封面

要不是去了雙和醫院一趟,我可能永遠沒有機會碰上這難得的好滋味

去中和的機會用一隻手就數的盡,因為臨時去了雙和醫院

在等待的空檔開啟順風耳聽到旁邊的婆媽在討論醫院附近的美食

聽到一間在醫院旁的圓通路上,超乎想像分量的大滷麵

大滷麵讓我眼睛一亮,從小被陳姐影響讓我好愛吃大滷麵

但大滷麵的普遍程度不比乾麵或是牛肉麵,所以想要評價好不好吃也很難

詢問了婆媽口中的大滷麵在哪兒後,一等醫院的事情處理完就馬上衝去找圓通路上的大滷麵了

雖然婆媽說在雙和醫院旁邊,但從急診室門口走出來右轉圓通路後,還是要走一會兒呢!

寬敞的店面沒有招牌,只有認門牌號碼了(裡外共9張內用桌)

1

2

品項就在掛牌上,就這幾項簡單明瞭

3

公休日一星期是四跟日兩天,營業時間我替大家問了是08:30-19:00

人手真的不足,所以要拿分裝小碗阿這種小事就請大家自己來囉

雖然說要先付款,但我也是吃完老闆才收錢,所以這方面也沒那麼硬性

4

這就是老闆了,完全老闆一人作業,印證牆上的人手不足

5

6

現在交給兒子了,但總要有人跟兒子替換休息吧!

所以早上和晚上會是兒子,下午到五點是爸爸來接替兒子

雖然老客人說父子作的口味沒有什麼差,但對於第一次光顧就吃到第一代煮的還是暗自竊喜

不過老闆的撲克臉非常嚴肅,讓我問營業時間都問的畏畏縮縮的

看到另一個有菜肉包的招牌詢問有賣嗎?老闆回說那是以前有賣早餐的時候有賣

我本來想進一步問那現在早上時段吃得到菜肉包嗎?但被表情震攝到所以不敢再繼續問

不管是麵還是湯都是配小白菜,從用的量就知道生意很好了吧

7

老闆好像習慣麵一碗一碗煮,我跟其他客人點一樣的麵老闆也是分開煮呢

8

大滷麵(95元)婆媽口中的霹靂分量上桌

9

滿到微微移動湯汁就會濺出來,從側面看是否更壯觀呢?

10

濃郁湯頭除了鮮甜,還有陣陣胡椒香,沒有太多勾芡所以不會有負擔

11

除了貢丸、小白菜,豬肉片、木耳、胡蘿蔔每一口都撈得到

12

13

用料非常大方,光是肉片就有10片左右吧!害我光是肉片就快飽了

肉類沒有肉腥有處理過所以不乾柴,厚木耳ㄉㄨㄞ ㄉㄨㄞ的好Q滑(還有蛋包)

13-1

本來跟陳姐想一人點一碗大滷麵再一起分食水餃和麻醬麵,好險在撲克臉老闆的勸阻下只點一碗

手工寬麵吸飽湯汁有嚼勁有香氣,和著配料一起吃超滿足

13-2

他們家的大滷麵就像米其林版的家常麵食,價格親民卻什麼都升級了,味道不馬虎

麻醬麵(50元)醬香一直撲鼻而來同樣不簡單

14

一大把花生粉好討喜,下頭的麻醬也象徵地位的透著黑光

15

充分攪拌過後就可以入口啦!麵條與大滷麵的不同,比較圓細(同樣是手工所以粗細不同)

芝麻醬先擴散口腔,後頭帶點糖與蠔油、花生粉的甜,麵同樣有嚼勁

16

17

水餃(4.5元/顆)自己包的水餃皺褶亂七八糟仍維持大顆飽滿

18

外皮透著深綠色內餡,咬開還有湯汁呢

19

韭菜深得我心,已經調味過的內餡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

皮薄餡多的水餃還有什麼好挑剔的!?

20

就算撐破肚皮,我仍舊吃光它們了,只因為好吃

下回再用順風耳聽聽醫院的婆媽有沒有不同的小道消息囉

 

《呷飽資訊

圓通路大滷麵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圓通路351號

時間:08:30-19:00(週四、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