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長期關注我們的朋友應該不難發現,大尾對蛋黃哥的愛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

只要有一絲消息透露哪裡有蛋黃哥的蹤跡,我都會想辦法參與

身邊的朋友也很熱心的只要看到蛋黃哥的商品,就會通知我或是買給我

這次受到邀請分享的商品,就是蛋黃哥的遊戲書

1.JPG

拿到遊戲書的瞬間一股熟悉感油然而生,立刻翻箱倒櫃拿出不久前小仙送我的遊戲書

竟然是同一本,原來遊戲書在日本上市的時候小仙就買來送我了

本來想馬上打開來玩,無奈我不懂日文所以無法開心跟著蛋黃哥一起玩

2.JPG

現在時報文化通過三麗鷗授權,將這本風靡日本的遊戲書推出中文版

現在就讓我帶大家來玩遊戲吧!

和蛋黃哥一起玩!貼紙遊戲 規格:21.0 x 26.5 x 1.2 cm,共64頁,全彩

第一張拉頁是滿滿的蛋黃哥貼紙,108枚滿足我這貼紙控的收藏慾

先前買蛋黃哥的貼紙,都會顧忌一張只有幾枚捨不得用

現在這拉頁的貼紙多到送人我也不會心疼了

和日本版遊戲書的拉頁貼紙比一比,還是有中文的貼紙用起來得心應手

3.JPG

4.jpg

5.jpg

第二張拉頁是118枚遊戲貼紙,和前頁貼紙加起來有226枚,太超值了

6.JPG

玩遊戲前,對這位黃澄澄的懶惰帥哥還不了解的可以先做個功課

7.jpg

還有還有,該準備的給西也先準備好,剪刀、膠水(我只有口紅膠)、彩色鉛筆等

7-1.JPG

為了玩遊戲順利,先把拉頁中的遊戲貼紙剪下

7-2.JPG

獨家附錄的蛋黃哥大富翁遊戲可以剪下來,方便帶著走

小時候過年最喜歡和其他親戚小朋友一起玩大富翁,比撲克牌可以玩更久

8.jpg

蛋黃哥大富翁遊戲為了怕大家玩得沒完沒了,直接設定終點計算名次

9.JPG

搭配內頁的勞作頁面,自己做出骰子、角色道具

10.jpg

裁切下的頁面黏貼後又形成完整頁面,謹慎的設計讓人佩服

11.jpg

夠六個人玩的蛋黃哥旗子可以在底部貼磁鐵增加重量(超過六個人玩就拿家裡的杯緣子充數)

12.jpg

連骰子和旗子都有附很貼心,完成骰子的當下我超有成就感的

13.JPG

找不同 神秘的冰箱,左、右圖有八個地方不同

手機的找不同遊戲還會限制時間,現在沒有計時壓力可以慢慢找訓練觀察力

遊戲的答案統一在最後一頁,千萬不要像我一樣找不到就偷翻答案喔!

14.JPG

15.JPG

貼紙遊戲 鮮Q荷包蛋,蛋黃哥離家出走了,只剩影子當線索

16.jpg

找出和影子相符的貼紙貼上,與找不同一樣可以訓練觀察力

19.jpg

迷宮 蛋黃哥之路,小心翼翼通過由蛋黃哥所組成的迷宮

20.jpg

連連看 蛋黃哥四連拍,邊唱英文字母歌邊連線

23.jpg

我還忍住不用尺畫線,因為可愛的蛋黃哥需要有弧度的線條

25.JPG

26.JPG

找一找 謎之黑影,找出五個蛋黃哥對應的黑影,有些黑影讓人好奇本尊長怎樣

27.jpg

著色畫 美味蛋料理,幫蛋黃哥料理上色,透過著色讓料理更加分

之前暢銷百萬的舒壓著色本我還沒入手,先用蛋黃哥料理體驗看看紓壓與否

小朋友還能培養色彩搭配的美感

29.jpg

以前當幼稚園老師的陳姐這時跳出來演講,她說小朋友的創造力可以透過著色展現

就算太陽被塗上黑色,她也會稱讚小朋友好獨特很有想像力

所以蛋黃哥變身的牛肉醬蛋包飯,我標新立異的使用黃色取代牛肉醬的咖啡色

三色豆也不只塗上三種顏色,邊塗邊開心大吼: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

31.jpg

拼圖貼貼樂 缺了哪一些?從拼圖貼紙中找出圖畫裡缺少的部分

32.jpg

比對完成圖,連方向跟角度也要留意才能完整呈現

34.JPG

35.jpg

繪圖遊戲 我愛蛋包飯,蛋黃哥被做成蛋包飯,用色筆畫上番茄醬

36.jpg

誰說番茄醬只能是愛心的圖案?看我們惡搞蛋黃哥成這副模樣

38.JPG

最近看日劇看到型男做蛋包飯在上面寫字,寫字勉勵也是個不錯的點子

39.JPG

貼紙遊戲 加蛋好滋味,好多料理都留了一個空位給蛋黃哥

40.jpg

41.JPG

找出蛋黃哥貼紙,自由發揮貼在自己認為適合的料理上(就算停在筷子上也無違和感)

42.jpg

找一找 蛋黃哥大集合,找出和框框內相同的十個蛋黃哥

不自覺的會被其他造型的蛋黃哥吸引,忘記要找相同蛋黃哥的任務(我的專注力還要多加強)

42-1.JPG

43.jpg

連連看 美味蛋早餐,剛剛是玩英文字母,現在改玩數字

小朋友可以在玩連連看時培養對英文字母或數字的親切感

46.jpg

49.JPG

迷宮 格子迷宮,依照姿勢一到姿勢五的蛋黃哥順序走到終點

一開始走的很輕鬆,到後面會有陷阱,要發揮下棋走一步、想三步的能力

50.jpg

找不同 甜點派對,找出左、右圖不同的十個地方,比前面的圖案更大更好找

52.jpg

拼圖貼貼樂 拼貼蛋黃哥,找出畫面中缺少的部分貼紙貼上

54.jpg

有一個想看四格漫畫劇情的目標,才能認真且正確的貼上貼紙

56.jpg

貼紙遊戲 可口便當自己做,便當配色及擺放位置可以瞬間讓美味度提升

57.jpg

蛋黃哥貼紙只能貼一次比較可惜,我打算將剩下的貼紙做成小卡,這樣就可以無限次使用

59.jpg

勞作 立體蛋黃哥,這裡也可以將裁剪下來的部分黏貼成完整頁面(再次佩服編著者的用心)

60.jpg

認真照著製作步驟摺好黏貼,打開來蛋黃哥全彈跳出來

現在長大了,看到立體書還是會比一般童話書興奮,角色變得生動就像活的一樣

61.jpg

62.JPG

63.JPG

找一找 蛋黃哥混搭拼盤,從清單提示猜出正確的蛋黃哥料理

越看這些線索找食材越餓,蛋黃哥不只療癒看起來還很好吃

64.jpg

貼紙遊戲 擺盤藝術家,在不同形狀、顏色的餐盤裡貼上中意的蛋黃哥料理貼紙

65.jpg

有發現我貼的是哪一道料理嗎?

我貼完後以為那是本來就在上面的圖案,這配色說有多搭就有多搭(臭屁尾驕傲中)

67.JPG

連連看 好了沒?要拍咯!連完才會知道蛋黃哥擺了什麼姿勢

68.jpg

69.jpg

迷宮 美味迷宮,要想辦法通過有蛋黃哥在的每一格,最後抵達終點

重點是走過的路線不能重複,我卡關好幾次才成功,比想像中還難啊!

70.jpg

著色 點心時間,我不能容許有黑白甜點破壞畫面,你也是吧?

72.jpg

這裡換成用彩色筆上色,和彩色鉛筆一樣很好著色

除了發揮想像力讓黑白蛋黃哥變鮮豔外,還可以加上小花等插畫喔!

74.jpg

找一找 彩蛋搜索,找出五組兩兩相同的蛋黃哥可不容易

等我確認花色一樣想勾選時,才發現表情不同(需要耐心和細心的遊戲)

75.jpg

找不同 蛋黃哥VS.筷子,不如前面的找不同顏色鮮豔,整片黃澄澄看得我眼睛都花了

77.jpg

貼紙遊戲 對號入盒,對照完成圖,將空白的格子正確貼上對應貼紙

經過前面較難的遊戲洗禮後,這裡對我來說就像一塊小蛋糕

78.jpg

繪圖遊戲 來畫蛋黃哥,沿著灰線描畫,接著再進階替蛋黃哥上色

高階版就是直接看著完成圖畫出蛋黃哥

80.jpg

小時候會用透光的白紙壓在圖案上,直接描邊畫畫,這是我這種不會畫畫的人偷吃步的方法

像小仙這種等級的直接跳到高階版臨摹出蛋黃哥(她的蛋黃哥被我笑是陳小雲版本)

81.jpg

連連看 蛋黃哥,變〜身!改用紅色線條也不會突兀,一定要畫有弧度的線條才符合蛋黃哥

82.jpg

83.jpg

占卜遊戲 蛋黃哥開運餐,透過問題占卜選出今天要吃什麼蛋黃哥料理

每天的選擇不盡相同,得出的答案也不同,怎麼玩也不會膩

不相信算命的朋友玩這也不會有負擔,只會煩惱全部都想吃(還是只有我這貪吃鬼有煩惱?)

84.jpg

85.JPG

剪紙 喀嚓剪出蛋黃哥,看到空盤子就知道蛋黃哥又失蹤了

86.jpg

先把物件剪下,龜毛的小仙說要連桃色線條都剪乾淨(白飯剪到我眼睛都快脫窗了)

87.jpg

依完成圖擺上物件後好豐盛喔!

88.JPG

突發奇想將盤子和物件背面貼上磁鐵,這樣更容易擺上物件

事後收納也方便,不用擔心辛苦剪的物件被當廢紙丟掉

89.jpg

也可以在物件後面寫上祝福小語或暖心字句,護貝後裁切成同等大小,製作成造型小卡

日本有很多在地限定的造型明信片,這個蛋黃哥明信片還防水呢!

90.jpg

總共28款遊戲,小朋友一天玩一點,一整年都不會無聊

遊戲設計的很多元,實際玩過後覺得很超值,難怪在日本造成大搶購

 

《相關資訊

【連連看】

療癒一整年的蛋黃哥遊戲書購買由此去→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0505

 

 

不要告訴我你們直接下拉到文章最後找抽獎(我認真寫文章還是看一下咩)

這次自掏腰包挑選4張蛋黃哥貼紙,還有一盒手工藝仙認證過的彩色鉛筆要送給大家

91.JPG

請詳閱活動辦法啦!

活動辦法step by step

(1)在此篇文章用個人FACEBOOK帳號「公開留言」對蛋黃哥的喜愛,什麼都可以留喔!(後面有留言序號#編號)

※痞客邦會員(合併FACEBOOK)也可以留言,一個帳號僅有乙次抽獎機會,請勿重複參加

(2)到大尾&小仙的瞎說手帳粉絲團的置頂活動貼文「按讚」及「公開分享」,並「回應」自己的部落格留言序號:「我是蛋黃哥第    號」

就有機會抽到蛋黃哥貼紙啦!

活動留言期間:即日起至2/12(週五) 晚上23點59分截止

得獎公佈時間:2/21(週日)以前,會以手機軟體選號抽出4名得獎者並公佈在粉絲團

每位得獎者可獲得一張蛋黃哥貼紙(隨機贈送,不可挑款)

另外,會挑選一位有購買【和蛋黃哥一起玩!貼紙遊戲】的蛋黃哥迷

讓你在玩遊戲的時候不用再另外準備著色筆(大尾和小仙總是想得比你更前面)

所以到粉絲團「回應」自己的部落格留言序號的同時,有買遊戲書的朋友記得和書籍合照上傳

彩色鉛筆及蛋黃哥貼紙的得獎名單同步公佈在粉絲團

怕漏溝消息的朋友一定要鎖定大尾&小仙的瞎說手帳粉絲團喔!

注意事項:

(1)  逾時留言或不符合活動規定者恕無法參加抽獎

(2)  贈品隨機寄送,恕不挑款

(3)  如因資料填寫錯誤,不完整等問題以致寄送失敗或錯誤,則視同放棄將不再補發

(4)  贈品擇日以「平信」寄出,請得獎者於公佈得獎名單後在期限內回覆寄件資料,逾時視同放棄,贈品如有損壞或遺失恕不負責,贈品恕不寄送國外、折抵現金或更換,大尾和小仙保留變更等值商品之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