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過年很多口袋名單都沒有營業,騎車晃到台中海線最大的紫雲巖觀音廟

想說拜拜完逛一逛前頭熱鬧的市集

1.JPG

沒想到大樹下出現長長人龍,繞到前頭才發現用布遮太陽的小攤子

抵擋不了排隊的誘惑,馬上加入排隊的人潮

2.JPG

3.JPG

其實前進的速度很快,沒多久就看到小攤子的廬山真面目

小攤子是營業超過30年的在地老攤販,因為在大樹下,加上是阿婆在賣

賣的是傳統道地的粉圓冰,所以直接命名樹下阿婆粉圓冰

排隊過程豎起耳朵聽,發現不只有慕名而來的遊客

不少附近的居民也會來拜拜完順道買一杯

夏天會賣比較晚,冬天有可能下午六點就收攤

配料有粉圓、粉粿、梅子、仙草及綠豆5種,任選最多3種,每一杯是佛心價的25

4.JPG

我前面的先生熟練的只買單一口味,看來部分口味有死忠客戶喔!

阿婆的旁邊有三個孩子,沒有細問開了那麼久阿婆怎麼那麼年輕

也沒有了解孩子跟阿婆的關係,我只專注於眼前的美食

5.JPG

到我的時候綠豆已經售罄,邊傷心邊點其它幾種口味

6.JPG

糖水是冰的靈魂吧!每次吃剉冰都希望店家多淋點糖水

6-1.JPG

仙草在陽光底下閃閃發亮,消暑最喜歡吃仙草了

7.JPG

8.JPG

手工自製的粉粿人氣也很高,也是快見底

9.JPG

10.JPG

第一名應該是半透明的粉圓,不然不會直接變小攤子的名字

11.JPG

除了加剉冰,不加冰的常溫或是熱的都有提供

拿到杯裝冰品馬上去大樹下找位子坐

12.JPG

常溫加了仙草、粉粿、梅子

仙草輕易滑進喉頭,粉粿就像想像的一樣Q彈有口感

極推薦加梅子,淋上的梅子汁與糖水混合,酸鹹甜的蜜餞風味讓我小時候的回憶湧上心頭

13.JPG

有加剉冰的加了粉粿、粉圓和不在招牌上的圓類(像脆圓也像椰果)

這三種料的口感都是Q彈有嚼勁的,比起黑色的波霸我更喜歡半透明的粉圓

14.JPG

15.JPG

在大樹下乘著風,邊吃好吃透心涼的阿婆冰,邊和朋友聊天,何等輕鬆自在啊!

 

《呷飽資訊

樹下阿婆粉圓冰

地址:台中縣清水區大街路206號(清水紫雲巖左前方)

時間:08:00-17:00

 

《延伸閱讀

【台中西區・炙牛食創堂 Flaming Bull】宴客級的台灣美味

【台中西屯・鎮新記】有長翅膀的銷魂煎餃

【台中北屯・七個小日子】梨子咖啡新品牌賣戚風蛋糕

【台中西區・富狀元極品豬腳餐廳】入口即化好吃豬腳

【台中西區・咕嚕咕嚕貓咖啡】有萌貓陪伴喝立體拉花

【台中中區・幸福蕉點】台版東京芭娜娜

【台中西屯區・元明商店】心型太陽餅表情意

【台中西區・向日葵日式定食】正統日式咖哩底家啦

【台中西屯區・經貿文創觀光夜市村(水湳夜市)】小吃粗淺攻略

【台中南屯・格蕾朵甜點莊園】感受百分百甜蜜幸福滋味

【台中南屯・南屯豬腳麵線】去霉開運過生日樣樣通

【台中西屯區・激旨燒鳥】必吃超夯日式串燒

【台中西屯區・McFee Café麥克菲】客製化拉花+心目中第一名格子鬆餅

【台中・三次魚屋】一訪再訪的平價感動料理

【台中・幸福烘焙法式現烤泡芙專賣(新光店)】我討厭泡芙也吃了5

【台中・超三代蔥油餅】買的時間點太重要了

【台中・樹太老日本定食專賣店(中港愛買店)】大眾化選擇老少咸宜

【創造宅經濟・森製菓馬卡龍3入組】完全不吃馬卡龍的我,愛上這一味

【台中西屯區・阿秋大肥鵝餐廳】我願意做台中阿秋一輩子的朋友

【台中西區・梨好天然漂浮鳳梨冰】吃不到會搥心肝的手工漂浮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