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在中部國際機場尋找【綜合蝦餅】的時候,發現機場好好逛

每一個商店的招牌都有可愛的圖騰,最喜歡招財貓

1.jpg

なぞの旅人フー好可愛

日本好會城市行銷,地區吉祥物還有選舉(最有名的應該是熊本熊吧)

2.jpg

3.jpg

我最愛的蛋黃哥也有推出地區限定的包裝

4.jpg

我克制不了買回家的包括這個浪越軒推出的可愛動物小饅頭

浪越軒總共有五間店,除了本店,也可以在中日大樓、JR名古屋高島屋、近鐵Pass'e

或是像我一樣回台灣的時候在中部國際機場的銘品館購買

5.JPG

創業於西元1927年的浪越軒,在名古屋當地是非常知名的和菓子老店

因應時代的潮流,也推出許多動物造型的和菓子

有海洋生物為主題的水族館饅頭,也有貓咪控會喜歡的貓咪一族饅頭

每種系列還有分不同顆數的包裝

我在機場看到的是てづくりどうぶつえん動物園系列的饅頭

一組十個入可以帶回兩條(¥1080),整套是四條共二十個
每一組都有三個口味,全部是巧克力、草莓、紅豆、抹茶四種口味交替
因為沒有添加防腐劑,未開封的保存期限僅大約一個禮拜(常溫保存即可)
對於愛吃零食的我來說,保存期限從來都不會讓我感到焦慮
只有太快吃完,覺得當時買太少的扼腕
打開紙盒包裝,每顆饅頭都有自己的家
撕開外包裝就可以聞到甜甜的味道(每顆饅頭都還有包起來)
直徑約三公分的小饅頭不是機器生產,是職人一隻隻製作
邊尖叫這些動物饅頭未免太可愛邊送進嘴裡

6.JPG

海獺手上竟然拿著貝殼,有沒有必要那麼傳神啦!
就跟外型一樣不意外的是巧克力口味,是不愛吃甜食的我也能接受的甜度

7.jpg

黃小雞表情夠憨,口味是混和草莓的白豆沙

8.jpg

粉紅豬也是草莓口味,甜度比巧克力低

9.jpg

熊貓有害羞的腮紅,是巧克力口味

10.jpg

松鼠從手上拿的東西透露出是抹茶口味
抹茶的醇厚度較巧克力濃,很適合細細的品味

11.jpg

我猜了好久才知道它是兔子,表裡如一的是草莓口味

12.jpg

白雞是與紅通通的雞冠相同的紅豆口味
內餡不會甜膩,即使我不喜歡紅豆也能接受

13.jpg

獅子做成這樣完全失去威嚴,一樣是紅豆口味

14.jpg

本來以為貓頭鷹是抹茶口味,咬下去才發現是紅豆
而且這個紅豆和前面吃到的紅豆口感不一樣
仔細研究發現它有顆粒
從細節可以發現日本人的講究
連紅豆也有分單純的紅豆泥,以及吃得到顆粒感的紅豆
不管哪一種,皆是使用北海道的紅豆

15.jpg

從包裝拿出來的時候請小心
不要像我粗手粗腳的,熊熊的眼睛都被我弄掉了
它也是有顆粒的紅豆,我比較喜歡顆粒感強烈的紅豆

16.jpg

野豬多了牙齒,跟粉紅豬一樣是草莓口味

17.jpg

牛和企鵝是紅豆口味

18.jpg

18-1.jpg

長頸鹿和猴子是有顆粒的紅豆,有愛心臉的猴子是我最喜歡的饅頭造型

19.jpg

21.jpg

虎和象是草莓口味

22.jpg

23.jpg

鴨子和頭上有葉子的狸是巧克力口味

24.jpg

25.jpg

最後吃的河童是表裡如一的抹茶口味

26.jpg

迷你的可愛動物饅頭不只外型療癒,內餡的甜度拿捏的剛好

是很適合搭配熱茶的日式點心,送禮也很體面

要留意會不小心吃太多喔!

 

《相關資訊

浪越軒 官網

 

《延伸閱讀

【日本愛知縣名古屋・えびせんべいの里 蝦餅】越吃越涮嘴的伴手禮

【日本大阪市北區梅田・長岡京 小倉山莊】停不下來的仙貝餅乾

【日本九州福岡・めんべいMENBEI】越吃越涮嘴的點心

【日本九州福岡・博多の女】福岡必買伴手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