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上次到微風台北車站吃【池記】的時候

有看到角落即將開幕的威南記

本來就很喜歡吃雞肉,每天沒有雞肉也會吃雞蛋

所以當下決定等到開幕後要找時間來光顧

避開用餐時段,除了排隊點餐的客人減少,共同使用的用餐區也比較容易找到位置

1.JPG

1987年成立的威南記,2011年起拓展海外市場

菲律賓、日本、印尼和韓國陸續展店,4/27插旗微風台北車站

道地且正宗的海南雞飯我來囉!

2.JPG

我們選擇搭配的雙人餐(460元),另外加點其它肉品

只有一位師父在切肉,花了不少時間等待

3.JPG

雙人餐其中一道主菜當然要選擇新加坡海南雞飯

4.JPG

附的例湯和中國茶表現平凡,清淡的讓人喝了就忘

5.JPG

招牌海南雞飯的米飯有將雞油、浸雞水加入生米中烹煮,細長米有嚼勁

只採用重量介於1.8至2公斤之間的雞隻

雞肉有和雞骨湯一起熬煮,不會柴老

6.JPG

7.JPG

8.JPG

我還是比較喜歡白切雞肉搭配青蔥醬的海南雞飯

雙人餐可以選擇一樣青菜,本來選擇的空心菜因為售罄改成高麗菜

脆甜的高麗菜份量不少,加入油蔥拌炒更涮嘴

9.JPG

10.JPG

雙人餐另一個主菜選擇海鮮炒飯

11.JPG

花枝、魚肉、蝦肉的份量適中,鮮美不油膩

12.JPG

13.JPG

細長米都有均勻包裹住蛋液,不會過於濕潤的米飯很討喜

14.JPG

我喜歡海鮮炒飯甚過招牌的海南雞飯

另外加點了叉燒加燒肉(280元/中)外觀顛覆我常吃到的模樣

15.JPG

燒肉有漂亮的一層層肥、瘦肉堆疊,肥肉是舒服不顯膩的口感

16.JPG

另一頭有令人驚喜的脆皮,三者的組合創造豐富的滋味

17.JPG

黑嚕嚕的叉燒有醇厚的甜,是三種肉品裡我吃最多的

18.JPG

對我來說,叉燒優於燒肉,兩者又優於白切雞肉

19.JPG

另外還有燒雞、油雞、宮保雞丁、豬扒飯、水餃和炒麵…等

這麼多選擇讓我想再次光顧

雖然沒有去過新加坡,卻可以吃到新加坡人也推薦的威南記,覺得真幸福

 

《呷飽資訊

威南記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

時間:10:00-22:00

 

《延伸閱讀

【台北中正・池記 微風台北車站店】香港雲吞麵台北吃得到

【台北中正・老張牛肉麵】新分店有媽媽的味道

【台北中正・楊家麵食館】台灣1001個故事推薦

【台北中正・沙威瑪大王】南機場夜市排隊攤位

【台北中正・古早味碳烤玉米】南機場夜市必買

【台北中正・來來水餃館】南機場夜市屹立不搖老店

【台北中正・東京紅茶&餐廳KANO】日本藝人經營的餐廳

【台北中正・龍記搶鍋麵】窄巷裡的好吃熗鍋麵

【台北中正・咖啡實驗室Coffee lab】有萌貓駐店的咖啡廳

【台北中正・龍門客棧餃子館】晚上才營業的餃子店

【台北中正・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平價米其林一星餐廳來台首店

【台北中正・すき家(SuKiYa)】又一新開店加入牛丼飯大亂鬥啦

【台北大同・三多屋爸爸嘴】感受來自海洋的美味

【台北中正・上達咖啡洋食館】炸物深得我心

【台北中正・徐家點心舖/南門醬園】過年一定要來辦年貨

【台北南門市場・成家小館-南門店】一個人吃也不尷尬的迷你酸菜白肉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