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台南的復興里是個被眷村包圍的社區,當地住著很多老兵

以前沒被分配官舍的,都自行蓋屋,後來周邊的眷村一一被拆除

這一塊小天地就被他們守住了,里長將這裡命名為「老兵文化園區」

除了留住老味道,也讓更多人見證由居民及當地學生一同構築的彩繪夢

 

緊鄰高雄榮總醫院台南分院的復興路423巷,輕易的就可以發現這條充滿亮點的巷弄

小提醒:巷弄內不便停車,可選擇榮民醫院(付費),或另一側巷道路邊停車(免費)

 1  

映入眼簾的就是色彩繽紛的圍牆,很難想像本來是老舊斑駁的牆面吧!

2  

里長說,一開始只是跟同窗聊起想要給充斥著矮房、紅磚牆的老巷弄有一些改變

有同學建議不如把缺點變特色,接著里長自掏腰包買顏料,加上同學及自告奮勇的居民幫忙

整個村子就像畫布一樣有了色彩

我想不透的是,義務投入的有樂器行老板、餐廳業者、賣鹽酥雞的等等

為什麼都那麼會畫畫?不相信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整牆面的紫玫瑰是不是栩栩如生相對於紅玫瑰的華麗,紫玫瑰滿是樸實溫暖的氛圍

3   

色彩飽和的牆面讓巷弄感覺整個活起來→我一直想到好多人家裡都有的巧拼呦

4  

不同於充滿童趣感的繪圖,山水畫讓人心情好平靜,流瀉而下的溪水好似真的在流動一般

5  

長頸鹿依偎著電線桿,不浪費任何一點空間,電線桿搭上長頸鹿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6  

黨旗變成了活潑的裝飾,向日葵花海呼應下不免讓人心情放鬆

7  

這一家裡有人是牡羊座嗎?俏皮畫風容易聯想到幾米的星空

8  

隨處一角都有美麗的花朵跟蝴蝶妝點

即使四季轉換,在這裡還是可以看到春天的影子

9  

讓人會心一笑的就是這三隻長相非凡的鹿了吧

取諧音的」,經過牠的說明好像讓巷弄變寬廣了

10  

鹿仙人是在說這條路小嗎?哈哈~其實要逛完還是需要不少時間呢

11  

咧嘴笑說著和平的鹿害我噗茲跟著笑出來,暴牙的鹿我還真沒看過

12  

廚房搬到外面來了?流理臺的水流動的真逼真

13  

簡單的表達最深刻人心,眷村居民用他們自己的方式在愛台灣這片土地

14  

看的出來哪盆花是真的嗎

別逼我!我看到頭都暈了還是猜錯呢!(→來就知道是我很瞎還是你們聰明絕頂)

15  

閃亮亮的小熊布滿各個角落

就算現在從裡面走出一個老兵伯伯,我也會視覺暫留的覺得他好可愛

16  

最能彰顯老兵情懷的國父孫文,和千元大鈔作結合

來跟它合照看2014年會不會發大財

17  

圓仔在這也看的到!(而且還很多隻)

不同動作的圓仔躍上牆面,吸引大家的目光

18  

整面紫色的牆很少見吧跟著這面牆回到無憂無慮的小時候

19  

瞬間被色彩飽和的牆帶回現實,牆上的各式不同的時鐘是在提醒我們時間流逝之快嗎

20

來到這裡,會像我一樣冰雪聰明的動手想去壓把手讓它出水嗎

孩子~這是畫,栩栩如生的畫(我在提醒我自己沒錯)

21  

古時候大戶人家的門跟後頭的高樓大廈形成強烈的對比

22

眷村裡的雞都超酷的站在欄杆上,沒跑也沒叫,實在是穩重

23  

這隻大黑豬雖然關在鐵籠裡,但鐵籠生鏽到一個極點

大黑豬不受控的拼命頂不牢固的鐵門,實在太害怕鐵門被牠頂開

如果暴走朝我衝來,沒死也剩半條命了吧

心裡邊膽小的模擬一千種無人眷村裡對抗大黑豬的方法,邊嘴念阿彌陀佛快步逃離

24

荒木及木板做成的裝置看起來簡單卻藝術,讓一大片空地變得生動

2526  

屋主在自家牆面畫上蔣中正與天使相互映襯,家門口還放上最鍾愛的偉士牌機車

雖然三樣主角間都沒有關係,但碰撞出有趣詼諧的感覺

2728  

其實很多彩繪是可以作互動的,翅膀是其中之一,地面還有貼心的最佳拍照站立位置供人參考

28-1  

除了牆面,地上也有不經意的驚喜,有沒有上色都有不同的感覺

293031  

跳房子是很多人的回憶

尤其在沒有什麼玩具可以玩的年代,在地上畫個格子就是現成的遊樂設施了

32

巨大蝴蝶翅膀可以站在邊上就變成美麗蝴蝶囉

33  

角落的樓梯也是可以往上爬的又是一個逼真的創意

34

我很喜歡貓頭鷹,下次來等等看,夜晚的時候這兩隻貓頭鷹眼睛會不會亮?!

(如果亮了我要去找司馬中原老師,順便改走阿飄文部落客路線)

35  

電線桿上幾乎都是動物彩繪,讓冰冷的電線桿變得可愛有趣

36  

這個站牌也是頗有玄機,腿痠了去坐著賞花等車吧(嘻嘻~順便訓練腰力)

3738  

真真假假也是很常在這看到的景象,融合的恰到好處真的很厲害

39  

最常出現在牆面上的就是擬真的花花草草了,充滿古樸雅緻

4041  

慵懶的貓咪在眷村裡舒服的休息,應該也是被栩栩如生的彩繪給騙過去了吧

(還是貓咪其實是畫作?→崩潰中)

42  

利用少少的資金及有志者的加入,讓老舊眷村脫胎換骨有了新生命

目前只完成百分之20,就這麼精彩了,相信大家跟我一樣會好好期待這個新亮點的

也希望來到復興眷村,除了不要自作主張塗鴉,也請降低音量,帶走垃圾呦

 

 

鉛筆分隔線  

 

 

《企投資訊

復興彩虹眷村 (復興老兵文化園區)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復興路423巷內(台南榮總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