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前幾天結束了伊藤潤二的見面會

因為沒有抽到簽名,所以想用大吃來消除心中的難過情緒

剛好附近有我一直想吃的日式餐廳,馬上徒步前往

東京紅茶&餐廳KANO在二樓,是日本搞笑藝人粘土大介與朋友合開的

1.JPG

這個看板直道出店裡主打的商品之一

2.JPG

採光與整體居家式裝潢給人的感覺很舒適

2-1.JPG

2-2.JPG

多人座與雙人座的座位數不多,建議可以先行訂位才不會撲空

3.JPG

4.JPG

這桌子上的盤子醒目到我忽略了其它刊物

是我很喜歡的大胃王魔女菅原耶!每年過年我都在等大胃王特別節目

從小時候只要電視冠軍播大胃王我都會看,可能是小鳥胃的崇拜心態吧!

5.JPG

6.JPG

除了菅原來用過餐,很多藝人也都有來光顧喔!足見粘土大介的好人緣

7.JPG

粘土大介兩年前因為釣魚台爭議,從大陸上海轉戰來台灣發展

我會知道他是透過瘋神無雙,他玩劍玉和模仿半澤直樹我都笑翻

雖然他在台灣小有成績,但仍無法獲得勞工局核發1年以上的工作證

當時的原因是他沒發唱片不夠紅

為了表達長期居留在台灣的決心,粘土大介與兩位朋友一起投資開了餐廳

直接解決無法申請居留證的問題,他甚至還希望娶台灣老婆表達留在台灣的想法

電影KANO上映後,他被劇情感動,東京紅茶&餐廳KANO應運而生

8.JPG

檸檬水只要一減少就會有服務生過來加

我們稍一討論餐點就會有服務生過來詢問狀況

當天沒有看到粘土大介,但是其他老闆會過來詢問口味或是眼神一對到就微笑

服務真的很好,親切周到又有禮貌

9.JPG

他們的餐具是使用國際知名的瓷具品牌WEDWOOD

盤碟的簡約典雅都讓餐點更加美味,也許是日本人對食藝文化的重視

9-1.JPG

鹹食、甜食都點了,餐後付款

10.JPG

只有自由熱紅茶可以續杯,選用MLESNA牌的紅茶製作茶類飲料

任一款茶飲都可以任選一款水果或花香的茶葉當作基底,也可以調整糖份

10-1.JPG

開放式廚房飄出的都是食物的香味,沒有太多惱人油煙

11.JPG

隨餐附送湯跟沙拉

12.JPG

沙拉醬除了有蜂蜜芥末,還有檸檬汁和一點九層塔的香味,配上飽水新鮮生菜很開胃

13.JPG

湯裡面全是紅蘿蔔所以我推給鴻大爺

14.JPG

飲品類上桌

15.JPG

熱歐式皇家奶茶(300元)一開始看到這個價格有讓我倒抽一口氣

小心翼翼的喝一口,也太香了吧!

沒有另外選擇基底,所以是店家設定好的焦糖香

(基底也可以選擇玫瑰、茉莉花、伯爵茶及樹莓調和而成的京都四條紅茶)

小小一口就有好多種複雜的氣味,連我討厭的肉桂、荳蔻、丁香都變得柔和

大火兩次熬煮提出的焦糖香氣已經讓我沉醉,上頭加入的細緻奶泡讓它變成甜點了

牛奶與奶油的濃郁調和茶香的柔順,整杯奶茶變得細膩讓人印象深刻

16.JPG

一水壺茶(170元)選擇鳳梨釋迦茶葉

17.JPG

MLESNA茶葉出產自斯里蘭卡,嚴選清晨太陽尚未照射到的新嫩茶葉

茶葉的香氣不具有刺鼻的攻擊性,反而是慢慢侵襲而來的薰香感

果香淡雅不苦澀,讓整個人瞬間靜下心來

18.JPG

19.JPG

KANO特製咖哩飯(290元)這裡的咖哩就這一種口味,看來是自信之作

20.JPG

把食材都打碎對牙口不好的老人或小朋友很方便吃

21.JPG

蘋果、香蕉還有我討厭的胡蘿蔔等蔬果,加入牛豬絞肉和日本INDIRA咖哩粉熬煮

最後淋上牛奶、蠔油、日式白醬油,香氣也是不斷撲鼻而來

蔬果的天然甜味搭配辣感辛香料,還有最後的佐料讓味道趨於圓潤

雖然沒有大塊食材躺在咖哩醬上,但卻能口口吃到豐厚滋味

22.JPG

不同於咖哩飯的單一選擇,披薩就顯得多元

鮮蝦披薩(320元)手工披薩偏向拿坡里式,現烤現做需要等待

23.JPG

白醬上面鋪滿鮮蝦仁與我最愛的花椰菜,莫札雷拉奶酪與帕瑪森乾酪身負牽絲重任

24.JPG

手工揉製的Pizza麵皮有美麗的豹紋烤痕,外層脆脆的,底層與中心極軟有Q勁

25.JPG

濃郁的香氣跟我找不到的九層塔脫不了關係,太好吃啦!

26.JPG

終極厚鬆餅(260元)也是單一口味的厚鬆餅夾帶驚人香氣上桌

27.JPG

超過三公分的厚鬆餅是點完才會開始做麵糊,用銅板微火慢烤

要等三十分鐘喔!我是餐後上所以沒有等待的焦慮

28.JPG

先吃一口原味吧!用機能蛋做成的鬆餅配上融化的奶油

蓬蓬綿綿又鬆軟濕潤的蛋奶香就這麼溫熱攻佔我的口腔

舒服的口感讓我閉眼享受,不至於甜膩的鬆餅我敢打包票能一個人吃十份沒問題

28-1.JPG

淋上特製紅茶醬變得略顯成熟大人風味,紅茶的微苦更凸顯鬆餅優秀的甘甜

29.JPG

沾附上一旁的鮮奶油或冰淇淋也不見甜膩感,真的很推薦

30.JPG

31.JPG

32.JPG

邊寫文邊回憶東京紅茶&餐廳KANO的精緻用心餐點,已經開始想念了

33.JPG


《呷飽資訊

東京紅茶&餐廳KANO FB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52-3號2樓

電話:(02)3393-0820

時間:11:30-22:00(最晚預約或點餐時間21:00)


《延伸閱讀

【台北中正・龍記搶鍋麵】窄巷裡的好吃熗鍋麵

【台北中正・咖啡實驗室Coffee lab】有萌貓駐店的咖啡廳

【台北中正・龍門客棧餃子館】晚上才營業的餃子店

【台北中正・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平價米其林一星餐廳來台首店

【台北中正・すき家(SuKiYa)】又一新開店加入牛丼飯大亂鬥啦

【台北中正・Ringer Hut長崎強棒麵】一天五蔬果妥當啦

【台北站前・Krispy Kreme】好甜好幸福好滿足

【台北大同・三多屋爸爸嘴】感受來自海洋的美味

【台北西門・AGA BURGER】自動販賣機買得到漢堡,還買到人情味

【台北中正・上達咖啡洋食館】炸物深得我心

【台北中正・徐家點心舖/南門醬園】過年一定要來辦年貨

【台北中正・台糖台北會館甜心餐廳】三高三低的駝鳥肉大餐

【台北南門市場・成家小館-南門店】一個人吃也不尷尬的迷你酸菜白肉鍋

【台北站前新光・悠美菓子Sweets History】勝!特濃霜淇淋及新奇捲捲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