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有天看節目一代女王,主題是便當特輯

第一位是鍾欣凌介紹排骨便當,打開就發現菜色好熟悉

她越介紹我越肯定是我常買的店家,陳姐也在旁邊附和就是那家沒錯

最後節目公布店家資訊,真的就是我的愛店

查了一下網路上沒有什麼食記,就讓大尾和小仙來當領頭羊吧!

1.jpg

雖然門牌是民生東路,但認新中街6巷也是找得到的

營業時間我都記開賣時間,中午11點和下午4點10

他們假日沒有營業,而且常常不定期休假(有時候會去國外度假)

想買他們家的便當別太晚來,晚一點來就會碰到大排長龍的場面

而且很多主菜和配菜都沒了,所以我想買都會逼自己一開賣就來報到

2.jpg

可以內用(約五張桌),但我都是外帶為主

店裡不管是桌面、地板都乾淨的不得了,老闆一家人都會在賣完時努力清潔

3.jpg

一個便當可以選三樣菜,就像鍾欣凌在節目中說的一樣,老闆夫婦非常的乾淨

我看過他們洗菜,是用流動的水洗不只一次

老闆固定在後頭炸、炒主菜、配菜,老闆娘在前頭點菜打包

老闆的帥兒子在旁邊添飯和來回後頭前頭加菜、接電話

我通常會加一樣菜(多一樣菜加15元),有時候會加滷蛋或油豆腐(油豆腐和滷蛋皆是加10元)

4.jpg

接下來就由我來向大家鉅細靡遺揭露曾記便當的全六款便當吧!

魚排飯(110元)魚便當有很多種魚可以選

5.JPG

油豆腐滷的很入味,輕輕一咬滷汁就會噴出來,一份是兩塊

6.JPG

滷蛋也是極入味,要不是擔心膽固醇,我真的可以一口一顆吃一碗喔!

7.jpg

龍鬚菜會擔心又硬又沒有味道,這龍鬚菜炒的微軟,又有蒜香加持很配飯

8.JPG

豆干炒韭黃肉絲的豆干很嫩,同等大小的韭黃多了脆度,肉絲只是陪襯

9.JPG

大黃瓜炒木耳是兩樣脆口食材的結合,大黃瓜水分高剛好補足木耳的乾

10.JPG

筍絲有利消化,多了點辣味更好扒飯

11.JPG

魚當然是少刺的好,鮭魚挑掉中間的大刺,四大塊魚肉不柴又鮮甜

12.JPG

我不怎麼吃魚皮,但他們家的魚皮不苦所以我也會一併吃下去

13.JPG

另一種魚排便當我比較常買

14.JPG

所有的配菜都會被壓在主菜下面,多的是像我一樣選四樣菜的客人

15.JPG

高麗菜很甜,蟲咬的部分都會被鷹眼老闆娘挑起來

16.JPG

如果沒有加滷蛋我也會點洋蔥炒蛋,很喜歡同時囊括脆和甜兩種口感的洋蔥絲

17.JPG

小黃瓜炒黑輪讓有紅蘿蔔的黑輪變得討喜

18.JPG

炸魚排用半煎炸的料理方式完全不油,一大塊兩個人分綽綽有餘

19.JPG

最喜歡買它的原因是完全沒有刺,有厚度的魚排魚肉紮實綿密,鮮甜不言而喻

20.JPG

肉飯(105元)愛吃魚勝過紅肉,所以肉是最少點的主菜

21.JPG

芋頭很少出現喔!有看到怎麼可以放過

常出現在甜點的芋頭,拿來配飯也不錯,不用太多調味就有鹹甜了

22.JPG

芹菜炒菇片有因為我喜歡芹菜而忘卻菇類的恐怖草味

23.JPG

肉有請老闆娘挑比較瘦的,愛吃肥的也可以跟老闆娘指定

24.JPG

雖然是瘦的肉,還是有帶一點筋,滷汁熬煮燉到一咬就爛,同樣不柴

25.JPG

26.JPG

牛肉飯(130元)最貴的牛肉飯也是少點的(不是因為貴,是因為最愛吃魚)

27.JPG

蕃茄炒蛋的蕃茄比蛋多,水果的酸味增加更開胃

28.JPG

茄子是只要有看到就會點的配菜,沒有煮到軟爛仍保有口感

29.JPG

牛肉沒有肉腥味,不卡牙縫我很讚賞(我是卡牙縫大王所以很在意)

30.JPG

豆鼓排骨飯(110元)這是我第二名常點的便當

31.JPG

白菜粉絲增加不少飯的分量,不少勞工朋友都會要求老闆娘加飯,我是覺得剛剛好

32.JPG

菠菜、四季豆和花椰菜都是我常點的配菜,尤其四季豆有肉燥炒過更下飯

33.JPG

豆鼓排骨和牛肉、肉比起來多了份豆鼓甜味,輕易就能讓骨肉分離

34.JPG

35.JPG

雞腿飯(120元)炸物不敢多吃所以不常買

36.JPG

榨菜切的比較粗,不會過鹹還多了辣感,光是它就可以嗑掉半碗飯

37.JPG

豆干炒青椒肉片讓我很佩服老闆,豆干可以做出好多變化

軟嫩的豆干配上帶脆的蔬菜,論口感、論營養都無懈可擊

38.JPG

要不是不能吃太多炸物,這炸雞腿我可以連吃一個月

雞腿皮脆而不油,雞肉極飽水,比吃外面賣的雞排還過癮

我都將雞腿留到最後吃,最美味的部分當然要當壓軸

39.JPG

40.JPG

炸排骨飯(110元)這就是鍾欣凌在節目中介紹的炸排骨飯

41.JPG

和炸雞排一樣粉裹的很薄,完全凸顯排骨本身的分量

排骨也吃得到滿滿的肉汁,脆脆的外層對於排骨只有加分

42.JPG

43.JPG

陳姐常說曾記便當的菜洗的比她自己洗還乾淨,所以她很放心買他們家的便當給小孩吃

雖然常常看到老闆娘酷酷的臉,或是太晚去需要排隊

但是對於愛吃美食的我來說,這些都是值得的

 

《呷飽資訊

曾記便當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38巷6號

電話:(02)2765-7528

時間:中午11:00開始,下午16:10開始,賣完為止(週末及不定期公休)

 

《延伸閱讀

【台北松山・餅王】必吃厚版蔥油版

【台北松山・三個燈籠飯麵館】就像在家吃飯一樣輕鬆

【台北松山・MAISON KAYSER(微風南京店)】無法抵擋的麵包甜點魅力

【台北松山・御盤de食堂(微風南京店)】均衡飲食的定食

【台北松山・食焱廠創意鍋物料理】在實驗室裡吃火鍋

【台北松山・李掌櫃長庚店】品項豐富的家常麵店

【台北松山・QUIZNOS 民生光復店】現點現做的烤三明治

【台北松山・見個麵廚房】新開義式餐廳

【台北松山・早安安漢堡早午餐】喔嗨喲

【台北松山・O by Locofood】鐵鍋蛋捲專門店

【台北松山・Icey you】夏天就是要吃冰啊!不然要幹嘛?

【台北松山・潮江燕】好好味的金牌片皮鴨

【台北松山・小春日和】結合寵物美容的複合式咖啡廳

【台北松山・韓國之家】民生社區內的正統韓國料理

【台北松山・好吃不過餃子】帥哥賣餃子,實在好吃耶

【台北松山・杭州小籠湯包(民生東路店)】鮑魚燕窩也做成湯包

【台北松山・鴻金寶臭豆腐&創意美食(台北總店)】吃到冒汗好過癮

【台北松山・漢堡控館Burger Control Bistro】漢堡控來漢堡控館

【台北松山・元氣養生料理坊】見紅就休的養生便當

【台北松山・萬芳冰室台灣一號店】又一香港餐廳來台展店

【台北松山・打米半飯(民生敦化棧)】營養滿點的燉飯炊麵

【台北松山・有時候紅豆餅及茶飲專門店】傳統與創新的結合

【台北松山・財沙茶咖哩炒麵炒飯】結合我最愛的沙茶與咖哩

【台北松山・meow bar喵吧咖啡廳】萌店長隨侍左右

【台北松山・hooooo café虎屋】同時滿足大人與小孩的遊樂場咖啡廳

【台北松山・樓上遇見貓咖啡.輕食.貓旅館】新開店,來這裡會捨不得離開

【台北松山・金記海鮮拉麵涼麵】藏在社區當中的媽媽味

【台北松山・AURA PIZZAX好時光披薩】美味的窯烤披薩

【台北松山・蝸牛義大利餐廳(民生店)】義式慢食文化

【台北松山・三片吐司】用心兼具營養健康的早午餐

【台北松山・巷子內詹媽媽餅攤】古早味大勝

【台北松山・豪香熱炒】豆腐不哩阿嫩呦

【台北松山・上海天曉得牛肉麵】民生社區又一好店

【台北松山・Unique Pasta用心體會義大利麵】天女的弟弟開的餐廳

【台北松山・豆味行】吃甜甜,大賺錢

【台北松山・村子口眷村風味小館】滷味先搶先贏

【台北松山・紅屋牛排(民生店)】連餐前麵包都很精采

【台北松山・Sam咖啡小館】熊大、兔兔、大眼仔~尖叫聲!

【台北松山・John's pizzeria小約翰手工披薩】來盒薄皮披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