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過年走春來到沙鹿的保安宮,先去買了楊桃伯(30元,買五送一)

發現斜對面三山國王旁有一攤擠滿人的攤位,馬上湊近看是賣什麼

香味的來源是碳烤玉米,知道真相後更想加入排隊人龍了

1.JPG

每次到夜市或是逛街,看到碳烤玉米都一定會買一支(還是一根?)

比起水煮玉米,我更愛加了醬汁的碳烤玉米

中山區還有一間碳烤玉米是要看緣份才能吃到的(有機會再寫文分享吧)

吃玉米很難優雅或是吃相很美,但是理解它魅力的人應該會像我一樣管不了那麼多了

攤子旁有兩大桶洗淨準備加熱的玉米,靠近看每一根都黃澄澄的好漂亮啊!

2.JPG

選用大量小顆的黑石頭把玉米燜熟,經過黑石頭洗禮的玉米已經有焦香味

3.JPG

接著再用碳火慢烤,塗上秘密醬料也不同於其它家碳烤玉米

先塗上粉黃色的醬料再塗上深褐色的常見醬料

想要進一步探究兩種醬料的箇中滋味,老闆娘只說是一些香料調製成的

好吧!每一間店都有他們自己的秘密武器,我只管吃就是了

4.jpg

5.JPG

玉米皆是稱重,我只註明想要軟一點的玉米(就連個性也是吃軟不吃硬喔→無聊冷笑話)

拿到玉米直接到中間的廣場坐著吃,這支玉米52元,和以往買的玉米相比算便宜的

6.JPG

7.JPG

醬汁帶有粉末顆粒,不是蒜香路線,有沙茶香,甘甜調和鹹度,不會辣

8.JPG

最喜歡邊啃玉米邊吸吮玉米梗裡的醬汁,啃到剩下光禿禿的玉米梗會很有成就感

9.jpg

吃玉米最容易卡牙縫,但我還是願意一嚐這迷人的滋味

 

《呷飽資訊

黑石頭碳烤玉米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四平街181號(保安宮三山國王旁)

電話:(04)2662-9863;0932-569-741

時間:13:00開始

 

《延伸閱讀

【台中沙鹿・國王社區3D地景彩繪】立體互動彩繪社區

【台中沙鹿・沙鹿肉圓福】三色醬肉圓皮Q餡又香

【台中清水・樹下阿婆粉圓冰】超過30年的在地銅板美味

【台中西區・炙牛食創堂 Flaming Bull】宴客級的台灣美味

【台中西屯・鎮新記】有長翅膀的銷魂煎餃

【台中北屯・七個小日子】梨子咖啡新品牌賣戚風蛋糕

【台中西區・富狀元極品豬腳餐廳】入口即化好吃豬腳

【台中西區・咕嚕咕嚕貓咖啡】有萌貓陪伴喝立體拉花

【台中中區・幸福蕉點】台版東京芭娜娜

【台中西屯區・元明商店】心型太陽餅表情意

【台中西區・向日葵日式定食】正統日式咖哩底家啦

【台中西屯區・經貿文創觀光夜市村(水湳夜市)】小吃粗淺攻略

【台中南屯・格蕾朵甜點莊園】感受百分百甜蜜幸福滋味

【台中南屯・南屯豬腳麵線】去霉開運過生日樣樣通

【台中西屯區・激旨燒鳥】必吃超夯日式串燒

【台中西屯區・McFee Café麥克菲】客製化拉花+心目中第一名格子鬆餅

【台中・三次魚屋】一訪再訪的平價感動料理

【台中・幸福烘焙法式現烤泡芙專賣(新光店)】我討厭泡芙也吃了5

【台中・超三代蔥油餅】買的時間點太重要了

【台中・樹太老日本定食專賣店(中港愛買店)】大眾化選擇老少咸宜

【創造宅經濟・森製菓馬卡龍3入組】完全不吃馬卡龍的我,愛上這一味

【台中西屯區・阿秋大肥鵝餐廳】我願意做台中阿秋一輩子的朋友

【台中西區・梨好天然漂浮鳳梨冰】吃不到會搥心肝的手工漂浮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