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不管在哪個縣市,只要看到烤玉米攤,一定會停下腳步

水煮玉米我也很喜歡,但是烤玉米更勝一籌

畢竟水煮玉米自己在家就可以煮了,烤玉米要自己料理沒那麼簡單

這家烤玉米攤車是在北興街與遠東街的交叉口,一旁是賣米和加水站

1.JPG

小攤子下午開賣就人潮不斷,男女老少都有

2.JPG

老闆娘阿桃趁沒人的空檔擺起攤子前的玉米

3.JPG

要將白生生的玉米烤成微焦褐色全靠底下的黑炭

4.JPG

一隻隻的玉米都要經過這些醬料的洗禮

老闆娘說,光是醬料她也研究了好久

不像別人只使用沙茶和蒜頭,她還用了成本貴三倍的麻醬

滋味好到不少人一試成主顧(我如果住嘉義也會常光顧)

4-1.JPG

挑選想要的口感(軟、硬、Q)就可以耐心等待了

5.JPG

看我一直用相機拍照,老闆娘不像其他老闆要我把她拍漂亮一點

而是一直告訴我他們夫妻的浪漫史

小攤子從阿桃嫁給先生已經經營50年了(其實阿桃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

光是車子的輪子就換了三次,阿桃說這台車是她很棒的嫁妝(害我眼角差點濕了)

沒有特別分工誰做什麼,就算只有一個人也能完成全部作業

6.JPG

聊著聊著我的烤玉米好了,這一隻40

什麼?40元!是不是有點太便宜了?

我很少買秤重的烤玉米低於50元的,光是價錢就已經讓我給出高分

7.JPG

香氣融合了炭香與醬香,有顆粒的醬汁均勻佈滿每顆玉米粒

8.JPG

咬下去時我還邊咬邊吸吮,麻醬的香甜不會像其它的沙茶蒜醬吃完會口渴

老闆娘挑給我的這隻真的是又軟又Q,直接在攤子旁啃光

9.JPG

10.JPG

回台北我有三天還對它念念不忘,物超所值幾乎可以擠下我吃過的其它烤玉米了

 

《呷飽資訊

阿桃烤玉米

地址:嘉義西區北興街與遠東街交叉口

電話:0919-601-487

時間:14:30-賣完

 

《延伸閱讀

【嘉義・慶昇小館】網友票選十大炒飯唯一雲嘉南入選

【嘉義・劉里長雞肉飯】簡單就是幸福

【嘉義・文化路文化夜市】迺夜市就是要飽到呼吸都快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