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敲敲滑鼠坐著就有東西送到家,宅配讓我又可以吃到遠在台南的美食

楊媽媽菓子工坊在台南後壁區

楊媽媽原先是服裝設計專家,楊先生原來也是和烘焙業無關的農機業

大女兒畢業於東京製菓專門學校,二女兒畢業於法國藍帶廚藝學院

楊媽媽果子工坊以製作麵包起家,加入的兩名女兒負責點心研發

將傳統產業融入在地農特產品力求轉型

以自己吃的安心為理念來做食品,現在成為後壁之光

一次購買兩千元以上免費宅配,以下則收費60元

不同的商品搭配不同的禮盒,伴手禮的質感也有考慮到

1.JPG

濃縮鳳梨醋千萬別像我一樣太貪心一次加太多

2.JPG

這樣的水量加個5-6滴剛好,不然會太酸無法入口

3.JPG

焦糖堅果塔一包十入,小小一個很豐富喔!

4.JPG

每一口都吃得到南瓜子、腰果、杏仁片、核桃

下面的塔皮比餅乾硬一點,牙口不好的長輩也不會覺得有負擔

5.JPG

6.JPG

杏仁瓦片和南瓜子瓦片放在一起,除了盒子裝,裡面還有一包包分開,完全沒有碎掉

6-1.JPG

7.JPG

杏仁瓦片比較常見,我很喜歡南瓜子所以連養生的南瓜子瓦片也買了

8.JPG

9.JPG

南瓜子瓦片除了南瓜子還有加入葵瓜子、芝麻,甜度低很適合追劇的時候取代洋芋片吃

10.JPG

11.JPG

杏仁瓦片脆口,甜度比南瓜子瓦片高,涮嘴程度會讓人一直用門牙啃食,停不下來

12.JPG

13.JPG

杏仁牛軋糖採單個包裝

14.JPG

15.JPG

牛軋糖裡面加了白巧克力讓味道更濃厚,雖然有麥芽卻不會黏牙

裡面的杏仁比常見的花生油脂更少,以前吃牛軋糖第二天都會長痘子

杏仁牛軋糖少了花生,所以第二天也沒有長惱人痘子

16.JPG

17.JPG

蛋糕類只能放三天,但我當天就掃光了

18.JPG

上面的圖案是我喜歡的貓頭鷹(看起來除了貓頭鷹我想不到其牠動物了)

19.JPG

20.JPG

鮮奶輕乳酪蛋糕奶香入口四溢,完全不需要用牙齒,用舌頭壓一下就化開了

21.JPG

綿柔南瓜蛋糕在我心中的地位比輕乳酪好吃,南瓜香不會濃郁,討厭南瓜的人也不會排斥

22.JPG

冰過之後變得較紮實,完全不會有過乾卡喉的問題,裡面還是濕潤的

23.JPG

蛋捲也是採單根包裝,我很愛吃義美蛋捲,但每次開了就要把一包吃光

單個包裝不但可以自己決定要吃的量,還可以跟朋友分享(拿來拿去也不會弄髒手)

24.JPG

25.JPG

26.JPG

鮮奶蛋捲比芝麻蛋捲的顏色深,有些人討厭加了芝麻的蛋捲,我是兩者都愛

27.JPG

28.JPG

29.JPG

楊媽媽菓子工坊的蛋捲比較厚,吃起來超級涮嘴,爽度也提升

因為厚度加倍,所以掉屑的程度也降低,不用心疼掉一堆渣狼狽的撿來吃

甜度適中,奶香也是越咀嚼越濃郁,太優秀了

30.jpg

民國80年鳳梨酥還未風行,老闆夫婦看到鳳梨盛產賤售

所以和女兒共同研發,用麥芽熬煮出純鳳梨餡

將後壁米製成米麩,搭配麵粉、堅果粉和天然發酵奶油製作成餅皮

不用其它添加物,以純手工製作成米麩金饌鳳梨酥

在2008年台灣燈會打響知名度,還成為美國總統的元旦伴手禮

31.JPG

32.JPG

外皮香酥易碎好入口,鳳梨餡甜中帶酸,還吃得到鳳梨的顆粒

我無法辨識米麩的香氣,可能被鳳梨搶走所有的光采吧

香醇柔順、酸甜不膩,難怪中秋節光是鳳梨酥就賣出兩萬多個

34.JPG

楊媽媽菓子工坊我的第一名商品是蛋捲,蛋糕和鳳梨酥並列第二名

長輩不到三天就把鳳梨酥吃光,還一直嚷嚷要我快訂第二批

看來明星商品已經征服她的味蕾囉!

 

《呷飽資訊

楊媽媽菓子工坊 官網

 

《延伸閱讀

【創造宅經濟・霽月肉乾.肉鬆】台灣1001個故事推薦

【創造宅經濟・啵蒡脆餅】養生零食好涮嘴

【創造宅經濟・金口福醉雞燻雞專賣店】輕鬆擺滿一桌好味

【創造宅經濟・小豬農莊肉紙肉鬆】肉鬆界的點心脆麵

【創造宅經濟・王媽媽香豬捲】豬頭做的春捲

【創造宅經濟・千巧谷烘焙工場】哞~家裡真的養了一頭牛

【創造宅經濟・甜子烘焙】高雄超強伴手禮

【創造宅經濟・蔡家手作包子饅頭】創意造型包子好萌阿

【創造宅經濟・蝦叔叔大尾蝦酥】停不下來的超夯零嘴蝦酥酥

【創造宅經濟・台中小林牛肉麵】牛肉麵和獅子頭絕配

【創造宅經濟・基隆北灣食品冰烤地瓜王5色地瓜】養生排毒健康零嘴

【創造宅經濟・林香游家肉粽】歐兜麥麻油雞腿粽包好料

【創造宅經濟・基隆連珍餅店芋泥球&大雪露】你還不認識球哥露姊嗎?

【創造宅經濟・新福源花生醬】新竹制霸伴手花生John

【創造宅經濟・森製菓馬卡龍3入組】完全不吃馬卡龍的我,愛上這一味

【創造宅經濟・漁品軒白鯧米粉&山川米粉&石記魚丸】樸實用心好味道

【創造宅經濟・果貿吳媽家餃子】吃元寶人生圓滿賺飽飽

台南吃喝玩樂

【台南・東山服務區】把水族箱搬進休息站

【台南永康・復興彩虹眷村】迷路跌進彩繪眷村內

【台南・正義餃子】充滿濃濃日本味的立食主張

【台南・新裕珍餅舖】台式馬卡龍的軟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