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日頭赤炎炎,想不到還有什麼比冰品更消暑了

滿頭汗穿梭在巷弄內,看到藍旗幟宣傳的粉圓冰,馬上衝進店面

好險有放在外面的招牌和旗子,不然真的騎過去幾次都會忽略它

1.JPG

1-1.JPG

2.JPG

店裡店外都有桌椅,想要跟好客的阿嬤聊天,選擇坐在外面

3.JPG

看到牆壁上的海報,才發現食尚玩家來報導過

4.JPG

從小姐就推著攤車的老闆娘,夏天賣冰、冬天賣甘蔗

一賣就是60年,現在已經80歲了,從推車變成店面,唯一不變的就是老闆娘的活力

邊吹著風邊等阿嬤將粉圓冰送上桌,一上桌就被滿滿的粉圓震攝住(30元/碗)

5.JPG

剉冰顆粒很細,在這樣的天氣融化速度很快

我是快速吃冰不會頭痛或是敏感性牙齒發作的人,所以完全能應付冰融化的速度

6.JPG

我點綜合所以碎冰的下面還藏了不少料,有些客人來只要粉圓一種料 

仙草很退火,紅豆、花豆增加口感

7.JPG

有些人會害怕杏仁的味道,我很喜歡所以看到杏仁吃得很高興

鳳梨塊不刮嘴,夏天的鳳梨不意外的很甜

8.JPG

小顆粉圓比大顆粉圓更好入口,軟Q程度大勝其它食材

對於熱的米苔目敬謝不敏,但是冰的米苔目我就很愛

就像有人愛吃草莓,但是不吃草莓製品一樣

Q滑口感和粉圓不相上下

糖水加的不多,靠的多是配料本身的甜味

七種配料組合在一起,成就一碗對我來說是鴉片等級的冰品

9.JPG

阿嬤的人情味再加了不少分,邊吃邊聽到在地人說這裡是他覺得最好吃的冰

難怪客人總是一直來,一個人吃兩碗也不過分

 

《呷飽資訊

驛站粉圓冰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中山路70巷10號

電話:(05)374-3042

時間:夏天08:00開始,冬天09:00開始至賣完

 

《延伸閱讀

【嘉義・阿桃烤玉米】把我心中排名往後擠的一級棒烤玉米

【嘉義・慶昇小館】網友票選十大炒飯唯一雲嘉南入選

【嘉義・劉里長雞肉飯】簡單就是幸福

【嘉義・文化路文化夜市】迺夜市就是要飽到呼吸都快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