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從三月左右開始爆紅的即食珍珠,我竟然最近才知道(謝謝新北的高小姐報馬仔)

打聽到全聯有在賣,怕撲空先打電話詢問住家附近的全聯

第一間說他們已經賣光,補貨時間不定

第二間說還有,但是等我下班時間去拿可能會缺貨

所以我請工作人員幫我留,結束手邊工作馬上衝去買

果然冷凍的區域已經沒有貨了,詢問店員說已經賣光

回家馬上開箱,想了解為什麼過了那麼久這樣商品還是這麼暢銷

即食珍珠一開始是出泡泡珠

後來出了黑糖風味(55元),彩色版本(69元)是新推出的

一包300克,強調絕沒有使用違法添加物

會定期送SGS檢驗,絕不含防腐劑、塑化劑

1.jpg

因為喝外面的手搖飲料曾經喝到過天敵蟑螂,所以懼怕大珍珠

即使在外面嘴饞想吃珍珠,也要一再強調要小珍珠

即食珍珠剛好是小珍珠深得我心

需要冷凍保存,解凍後建議只能常溫保存八小時

因為冰冷藏會加速粉圓澱粉劣化,口感會變硬

解凍後更不可以再次冷凍,所以把想要吃的量倒出後趕緊冰回冷凍

黑糖風味的粉圓未加熱前呈淺褐色,加入熱水後攪拌會變深黑色

2.jpg

(廠商建議粉圓與熱水以1:4的比例最能泡得開)

雖然寫30秒,但實驗過後覺得一分鐘剛剛好

(如果要一次大量使用,還是用沸水在爐子上煮溫度與水量較好拿捏)

撈起不用再冰鎮,加一點砂糖攪拌均勻,再靜置約五分鐘

3.jpg

就可以發揮創意囉!加入奶茶就變成基本款的珍珠奶茶

奶茶顏色已經夠深了,珍珠還是冒出頭來

4.jpg

粉圓又Q又有彈性,嚼勁會讓人愛不釋手

彩色珍珠不含人工色素,強調純天然色素製成

一樣加入熱水攪拌一分鐘,撈起加一點砂糖攪拌均勻後再靜置約五分鐘

5.jpg

顏色繽紛的珍珠變得微透明,口感一樣Q彈,淡淡的甜味加入無糖紅茶已夠味

6.jpg

7.jpg

喜歡有口感的粉圓,建議邊喝邊加,泡熱的飲料泡太久就會變太軟

也可以加入任何的果汁、牛奶、氣泡飲料

淋上固體的布丁、冰淇淋也可以增加口感豐富度

真的既快速方便又很簡單,不用出門就可以輕輕鬆鬆完成

有點後悔請店員幫我留太少,是很值得囤貨的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