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去年的台南美食文化節辦得不錯,今年當然也要手刀前往~

台南的小吃美食很美味是基本款,還多了一份人情味就不簡單

大尾先帶大家來偷瞇一些店家,至於敗家物開箱細節真的沒辦法,因為拍食物是我的罩門,而且數量龐大

我怕拍醜晚上睡覺美食魂跑來哭哭~所以想要深入了解的捧油,有空走一趟台南美食文化節

 

百貨公司門口已經有聖誕節的裝置藝術囉!看來今年的金鉤背會是史前最暖呦!

1 

 2  

3  

4  

接近電梯的門口就有大大的招牌指引前往12F活動會館

門口的裝置和場內的招財貓雖然沒有去年的設計多元豐富,但畫龍點睛仍然很棒

5  

6  

7  

8  

趣遊碗是將台灣的部分人文跟風景濃縮在青花瓷碗裡,就像用魚眼角度鳥瞰台灣

但因為我妄想現場有賣展示用的大碗(也不知道實際可以拿來裝什麼XD)

興致勃勃詢問,結果只有一般SIZE,只好含淚咬下唇前往下一攤

9  

所長茶葉蛋~原味/辣味(10/12)茶葉蛋都很好吃,蛋香比較香也比較Q

辣味的不死鹹、原味的碳香味比較重

原味豆干堡(69)有跟上時尚的腳步在黑豆干裡面夾蛋、白菜等配料,更有飽足感

10  

 

12  

11  

王家庄狀元糕 (120/71)~這款美食被我列入十大《看著天,靈光乍現突然想吃》排行榜

但台北真難找到它,所以看到怎麼有不買的理由?

花生&芝麻兩種口味,芝麻味道比較成熟、花生比較甜,口感Q有嚼勁

雖然扎實但不會太乾,趁熱吃或放涼吃都完美

13

14  

15  

不老莊~之前大尾就宅配過他們家藥膳香腸,但煎起來很普通

今天看到默默買了臭豆腐香腸(45)和原味香腸(35)

臭豆腐香腸就是在吃臭豆腐,但比較鬆軟

不敢吃臭豆腐的捧油(林小姐,我就是在說妳),應該可以接受它

原味香腸沒有豬肉腥味,又香又脆甜且不油

16  

問過工作人員為什麼宅配自己煎跟他們煎烤的口感有差,馬上解惑

原來是建議先將香腸蒸過再煎烤,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

17  

阿嬤的幸福金絲麵(100元,買4送1)~是升級版的雞絲麵呦!

阿嬤到今天早上還在曬麵。沒錯!他們家的麵是用曬的不是炸的喔!

所以比起一般泡麵可以久煮,口感扎實又爽口,吃完不會口乾,有一種回憶的味道

第二代的老闆還是台大畢業的高材生(吃了之後可以上台大嗎?不好意思~別理迂腐的我)

包裝上的細繩也是人工綁上去的,買了青蔥和冬菜,因為是熟的所以也可以直接當零嘴吃,超酷的~

18

19  

樁友~大奶包(30元)、五穀雜糧饅頭(30元)、花枝丸(30元)

大奶包從字面上很容易誤導是奶皇包,其實是因為它不加一滴水,純鮮奶製作

吃起來包子皮鬆甜,內餡不馬虎的加了豬肉、香菇、鹹蛋黃

雜糧饅頭因為我不是養生掛(舉個例子,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我會去買麥叔叔跟肯爺爺來吃到吐)

所以丟給陳姊吃了,她本身不走大尾這種誇張派,所以瀟灑丟下還可以這樣的評價

花枝丸完全吃的到新鮮的花枝塊,大尾飄過去看炸油很乾淨,所以先不問它用什麼油就給它加分吧 

20  

21  

22

 23  

臻品是今天最大戰力

賣場大姊瘋狂給我們試吃,我吃到旁邊購買的阿伯以為我是店員使喚我去幫他結帳

水梨高麗菜(200)不哩阿脆甜

皇帝菜(活動加購150)很配飯

海帶芽(活動加購150)不辣又軟好入口

白玉蘿蔔(200)激推第二名,蘿蔔脆甜,單吃也不成問題

百香青木瓜(200)是激推第一名,每回看到有在賣青木瓜絲,大尾都會買上一份

因為我喜歡酸酸甜甜的口感,但常常吃到最後牙齒都軟到了,有些店家的香料還會讓我嘴臭兩天

但是臻品的百香青木瓜不會過酸,滿嘴都是果香,百香是來自好山好水的埔里,所以CP值霹靂高

24  

25  

長生穀粒~手工糙米煎餅(60元)是現場老闆製作

不加蛋不加奶,口感沒那麼甜,嚼久有穀香,現場還有賣獨有的米苔目餅乾,口感偏甜所以PASS

26  

荷包瘦了不打緊,肚子快炸就值得恐慌了,所以其它美食就留給大家囉!

 

《期間限定資訊

台南美食文化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5(SOGO百貨忠孝館12F活動會館)
http://www.sogo.com.tw/WebOffice/Index/04?act=SpecialActivity&id=13&pre_Special=Y

arrow
arrow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