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每回倉促的經過東區(不知道為什麼東區只適合時尚的快走),看到轉角這間謎樣的店家,都會以為是KTV

直到有天斜眼瞄到室內斗大海報,哎呀呀!這不就是周董電影同名餐廳天台食堂嗎?

愛跟風又愛嚐鮮的個性使然,立馬安排午餐約會

 

餐廳坐落在捷運東區地下街14號出口,出站約十步路距離

1  

2  

一進門就看到象徵天台離星星最近的華麗大喇叭造型沙發座椅,等內用帶位或外帶的客人都可以坐在這裡

大尾默默坐了一下舒適的沙發,並許了希望部落格文章受到大家喜愛的願望,希望星星可以聽到囉

(沒錯~白天也是有星星滴)

3  

4  

沙發一角放有浪子膏的房間造景模型,人偶公仔和幾乎一模一樣的場景,真是可愛斃了

5  

華麗大喇叭旁邊,不孤單的放有電影拍片工具,站在這裡彷彿瞬間進入天台的拍攝現場

6  

 

來用餐的捧油,強烈建議可以選擇B1的座位呦!

 

光是下樓的古色古香樓梯就可看出與眾不同,結帳的櫃台跟樓梯的設計也有呼應到

鋪著有摩擦力的地毯,讓運動鞋底快磨平的大尾走路有風

7  

7-1

8  

下樓左右方皆有電影中出現過的歐兜麥,融合各種元素卻花俏的很理所當然的塗鴉

讓我超想把家裡的也用成一樣

9  

10  

11  

12  

用餐座椅的設計以黑、白、灰等單一色調為主

垂吊燈多了份質感,拍起照來亮度也夠

桌與桌間的距離不擁擠

也有包廂可以預約

整體設計簡約又乾淨

13  

14  

15  

16  

波爺不開中醫館改賣小籠湯包,斗大LOGO的霓虹燈閃阿閃的,像催眠一樣讓人忍不住就叫一份小籠包

餐廳開放、製作過程透明,大尾靠近一看還挺乾淨的

當下發現的唯一缺點應該就是製作點心的師傅跟波爺的身形差太多了(是的~這就是雞蛋裡挑骨頭)

17  

18  

隔著餐桌對面就是飲料、甜點等吧檯,招牌用貫穿整部電影的音樂-吉他做LOGO

19  

餐廳隨處可以看到電影海報

除了浪子膏載著心艾被偷拍的經典畫面

浪子膏露N塊肌的劇照(大尾瞬間拿放大鏡觀察有沒有時下正夯的人魚線)

以帥為人生目標的兄弟&波爺父子的劇照

值得一提的是,B1一整面浪子膏的玻璃牆,坐在這區吃飯,真的會有大明星陪吃飯的FU喔

20  

21  

22  

23  

24  

25  

我們選擇坐在一樓服務生(請原諒我真的不知道他是誰~我甚至惱羞成怒告訴小仙他是play a game裡面的娃娃)

&復古留聲機後方的座位

26  

27  

菜單&餐具一樣印上天台食堂字樣

28  

桌墊滿特別的,巧妙融入電影場景

時髦的車子圖案馬上讓我想到,電影中浪子膏帥氣要心艾下車,獨自飆車跟壞蛋拼命的畫面

鮮豔的桌墊也和單一色調的桌椅形成對比

29  

30  

 

醬滷花生豬腳(299元)

 

現炒時蔬+小菜2盤,有我討厭的三色豆,怕帶有私人情緒所以不評比

主廚例湯是冬瓜排骨湯(還有一杯自點飲品)

最棒的是可以選擇五穀飯或白飯,喜歡五穀飯需要咀嚼的口感,所以選擇五穀飯

花生豬腳有四塊,輕輕一咬豬腳就和骨頭分離,算是有花時間燉煮

醬汁入味很下飯,希望吃完後爛臉就變Q彈阿

31  

32  

波爺中式點心(599)

波爺小籠湯包和絲瓜小籠湯包都是一籠5顆,屬於皮薄汁多型

因為不是鼎X豐所以不苛求折數不折數了(還有兩杯自選飲品)

33  

34  

小提醒:醬料罐按著上方黑蓋處,醬油就會順利的流出

別像大尾一樣蠢到家了,一邊瘋狂搖晃醬料罐一邊抱怨現在生活用品的設計怎麼越來越難使用這樣

34-1  

蘿蔔糕有3塊,吃的到蘿蔔絲,外表煎的微微赤焦是我喜歡的口感

35  

36  

手工木桶豆花替這個組合加分不少,大概可以裝5碗的量(每碗片兩片豆花)

附有黑糖漿及蜜花生,吃原味就有豆香甜,加醬多了甜蜜感,好吃

37  

38  

39  

葡萄金桔糕讓我百感交集

本人秉持著葡萄等核果類應該分開進食的原則

排斥的把上層沾有葡萄核果的部分挖給小仙,愉悅的吃著下方乾淨的糕點

口感像馬來糕,但沒有那麼甜

下次若還是要吃這道點心,我會手刀去B1餐廳找山寨版波爺,請他幫我把上面有的沒的核果束縛拿掉

給我一塊乾淨的海綿體(想歪的捧油,請擦掉你偏掉的思想,我是在說食物)

40  

41  

除了定食、中式點心,還有賣台式小火鍋、小女孩會愛的下午茶蛋糕、冰品、一家子方便預約的桌菜

42  

一間餐廳的隱藏性評分標準就是洗手間,天台食堂的洗手間也是經過設計的,有一點出乎意料

B1下樓,腳一落地別再往前走,下樓左方有天字小號房貼紙的牆壁,一推就可以發現洗手間

分別用浪子膏&心艾人像貼紙表示男、女廁,裡面乾淨又飄著淡淡花香

地毯印著天台字樣,一直提醒我這樣巧妙且注意細節的設計是出自哪家餐廳

43  

44  

45  

46  

47  

48  

 

《不能說的秘密》所以有了MR.J,《天台》所以有了天台食堂,期待下次周杰倫帶來的視覺饗宴

 

 

鉛筆分隔線  

 

 

《呷飽資訊

 

 

天台食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67號(大安路口)


電話:(02)27216111

 

時間11:30-0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