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還沒開幕就受矚目的三井OUTLET PARK,我的不少朋友都在它開幕就去人擠人

掐指一算,離1/27正式開幕已經1個月了,應該人潮有稍稍減少

馬上搭接駁車去位於林口,號稱北台灣最大的國際級三井OUTLET PARK

好多人都會在這個入口的MARK留影,等滿久才拍到全景

1.JPG

館內有兩百多家店進駐,台灣首店就有28間

分成in mall和outmall兩大區,不用想也知道我的目標是美食

直接衝到GF找最多人排隊的安普蕾修Impression

看看這排隊人潮,從店裡排到用餐區,拐了兩次彎

2.JPG

來自日本神戶的安普蕾修Impression,是台灣首店

人潮前進的速度挺快的,服務人員的事前受訓很完善

2-1.JPG

3.JPG

4.JPG

起士塔專賣店主打以三種溫度、三種口感,有著不同個性的起士塔

5.JPG

手工限量起士塔每日供應3000顆,每人限購2盒,另一項商品莉芙派也有限量

6.JPG

唯一的內用椅緊鄰排隊區,整排看來有點格格不入

要不是有客人買了直接坐著吃,我會以為椅子是裝飾用

7.JPG

櫃檯的垂吊燈泡做足了氣氛,柔和的燈光讓排隊等候的焦躁情緒沉澱下來

8.JPG

除了起士塔和莉芙派,還有咖啡、咖啡歐蕾和紅茶,價位50-55元

9.JPG

顏色俐落的盒子盛裝甜點,送禮也很適宜

10.JPG

隔著玻璃可以看到起士塔的製作過程

店員將已經烤好成型的起士塔填入起士內餡,表皮刷蛋液再進烤箱烘烤

11.jpg

如果沒有限制購買數量,這剛出爐的起士塔應該很快銷售一空

12.JPG

拿到手後馬上到旁邊的用餐區開箱

13.JPG

日本直輸的莉芙派買了一片嘗試(50元/片、十入500元/盒)

葉子形狀的莉芙派(Leaf Pie)外層被砂糖緊密包圍

14.JPG

經過144層壓製而成的莉芙派,口感極度酥脆,豐富的層次感十分討喜

第一口會覺得甜膩,但細細咀嚼會喜歡上唇齒留下的奶香

15.JPG

16.JPG

起士塔(45元/顆、六入250元/盒)打開是上下層設計

17.JPG

塔皮竟然可以融合鬆綿和酥脆兩種口感,咬下去的瞬間眼睛也跟著張大

18.JPG

19.JPG

可惜的是我拍照耗太多時間,剛烤出來的第一種風味我沒有捕捉到

也是可以回家用烤箱加熱,重現內餡流洩而出的感人畫面

但是我家沒烤箱,也懶得去超商麻煩店員幫我加熱,只好看別人的照片湊熱鬧

第二種風味是在常溫下的起士塔,兩種口感的塔皮加上軟綿的起士

採用日本北海道高梨、法國鐵塔以及澳洲,三種奶油乳酪按比例融合而成

甜中帶鹹、酥香軟綿,一次吃兩個也不會膩

20.JPG

第三種風味是冰鎮過後,塔皮變得紮實但仍保有餅乾感

21.JPG

起士就像冰淇淋一樣剛入口帶硬度,透過嘴裡的溫度又回到熟悉的軟綿香

22.JPG

第一目標掠食完畢接著前往二樓美食街

DOLTHiE是日本大阪經營義大利甜點的Raletti,首度開設的第一間飲品專賣店

23.JPG

主打不添加糖、奶油、雞蛋,以日本傳統的發酵食品甘糀,創造出特別的蛋糕飲

使用新鮮水果、堅果和甘糀取代砂糖,連果昔和義式冰淇淋也是用純天然的有機椰蜜

24.JPG

果昔、義式冰淇淋、蛋糕飲價位100-150元

滑々(100元)很單純的果香,香蕉、蘋果、柳橙都是我三不五時會吃的水果

百香果起司蛋糕飲(140元)是店員推薦

真的要喝了才能豁然開朗什麼是蛋糕飲,層次感明顯

入口即化卻有吃到蛋糕的感覺,沒有奶油的甜膩,清爽夾帶百香果的酸香

甘糀有喝的點滴的美名,營養成分還被當成母乳使用

看來我這兩杯下去,一天的營養都足夠了

25.JPG

離開前再去法國的秘密甜點買鎮店之寶回家

26.JPG

包裝與安普蕾修不同,法國的秘密甜點是神祕的黑

27.JPG

鎮店之寶就是這款諾曼地純手工牛奶蛋糕(279元),創下一個月銷售兩萬條的高回購率

拿出底下附的刀子裁切,一下刀就可以感受到蛋糕的鬆軟

28.JPG

小卡上寫著法國的秘密甜點有名的一萬小時理論,就是只要你專注於某個領域

花上一萬小時的時間,將能升上達人的水準

不只是這個理論讓人點頭如搗蒜,他們家的甜點還擁有維也納金牌頭銜

乍看是很普通的海綿蛋糕,舌尖碰到的一瞬間就能感受它的不同之處

29.JPG

採用世界食品金牌獎區的諾曼地乳源

在二十二公升的牛奶中,濃縮出一公升的奶油來製成法式布蕾內餡

薄薄一層夾在海綿蛋糕中間,整體鬆軟而綿密,入口即化也不過分甜膩

夾層精華的精緻有畫龍點睛之效,很讓人驚豔

30.JPG

31.JPG

回味的同時發現有標示三天內要食用完畢,就算三分鐘內要食用完畢也不成問題

我的女性朋友比較喜歡吃鹹的起士塔,我的男性朋友比較喜歡甜的諾曼地

不喜歡甜食的我兩種都喜歡,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好選擇喔!

 

《呷飽資訊

安普蕾修Impression(林口三井店) FB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356號B1

電話:(02)2608-5130

 

DOLTHiE(林口三井店) FB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356號2(美食街)

電話:(02)2606-9983

 

法國的秘密甜點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