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還沒去日本就做功課看有什麼伴手禮是福岡必買,大家都推薦博多の女

擔心魚的記憶會害我回台灣懊惱這個沒買到,索性一到福岡空港先逛商店

BLUE SKY在八大空港裡都有設點

1.JPG

裡面有各大著名伴手禮,連一蘭拉麵的泡麵都買得到

2.jpg

3.JPG

博多の女在福岡空港分店人氣排行第五名

4.JPG

福岡縣博多的二鶴屋從1972年創造了博多の女

本來都只有一種口味,在2015年多了姊妹商品草莓牛奶口味

現在還有新發行的香蕉口味,先前還有期間限定的八女抹茶口味

除了機場,博多車站我也有看到博多の女販售

5.jpg

連續六年獲獎的博多の女,外包裝紙是博多代表的人偶造型圖騰(20入,含稅¥1080)

6.JPG

每一個甜點都有單獨包裝紙,方便分享,拆開來就聞到淡雅甜味

7.JPG

常見的年輪蛋糕有些會太乾,或是內餡太甜會生膩

但博多の女顛覆我對年輪蛋糕的負面觀感

以日式的羊羹與西式的年輪蛋糕做結合為發想

紅豆羊羹有豆類的顆粒感卻沒有羊羹的過份甜味

處理的連我這種討厭紅豆的人也喜歡(我是屬於討厭銅鑼燒的重症者)

外層的年輪蛋糕本身就帶濕潤感,柔軟透著樸實的蛋香

8.JPG

這個東、西方的組合既合理又簡單純粹,加上一口大小的迷你設計容易入口

不管是當嘴饞的點心還是下午茶的甜點都很適合

9.JPG

10.JPG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保存期限短,不像餅乾類可以放著囤貨

我們家比較不用擔心期限,因為會上癮的口感連家中長輩一次也吃至少兩個起跳

下次再到福岡,一定還會買這項送禮、自用皆適合的伴手禮

 

《呷飽資訊

博多の女 官網

 

《延伸閱讀

【日本九州福岡・丸福食堂CREMIA霜淇淋】二◯加煎餅齊開箱

【日本九州福岡・Hello Kitty Loves Apples彩繪蘋果機】

【日本東京都涉谷區‧AYANOKOJI口金專門店】職人手作

【日本東京都中野區‧marukaikai玩具店】新入荷

【日本東京都新宿區‧BAKE CHEESE TART】生命中的一番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