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家裡的冰箱冷凍庫裡總是有庫存好幾盒帥哥水餃

看到關鍵字了嗎?「帥哥」水餃!沒錯,我直到要寫文取材前,都是叫它帥哥水餃

其實人家有個很酷的名字→好吃不過餃子,但我會一直堅持叫它帥哥水餃是有原因的

每個星期四在新東街的草埔市場擺攤,我都十一點前到(晚了可要撲空啦)

一個禮拜六天攻占各大市場,松山區的市場只分到一天,害我一次都要買好多來囤貨

看到小攤子四周圍滿了婆媽,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

1

2

受歡迎的原因之一,是餃子全都現點現包,看得到原料與流程,讓人安心

3

口味也不多,白韭黃蝦仁鮮肉與綠韭菜蝦仁鮮肉兩種

4

受歡迎的原因之二,是現包現煮,現場試吃,吃好吃再買

會想現場讓人試吃,是因為老闆去逛大賣場時發現,試吃會增加客人對食品的興趣

所以擺攤時就自備電磁爐,現包現煮讓人試吃

就算我是老客人了,每次去買也都還是會用牙籤插個幾顆吃

順便觀察其他客人,很少試吃之後不買的喔!(對自己商品要有一定的自信才敢讓大家試吃吧)

5

受歡迎的原因之三,老闆是帥哥!(右邊的也是帥哥,只是我拍糊了只好等大家自己驗證嚕)

比讚的老闆不只擁有俊俏的外型,還有電眼和甜死人不償命的嘴

很難視線不和他對到,因為他隨時隨地都在人群中和人用眼神交流,釋放誠意

只要一靠近他就會大聲吆喝,阿姨、大姊、小姐的招呼,來吃吃看嘛的邀請妳試吃

我詢問可否拍照時他還撥空給我一秒的定格,夾帶需要任何資源跟我說的備註

親切度滿分!不枉費我叫了好幾年的帥哥水餃,人帥心也帥

6

說到為什麼帥哥要來市場賣水餃,起因於老闆決定離開職場回家將爸媽的生意發揚光大

原本老闆的爸媽在市場一天賣2千顆,老闆現包現煮試吃的創意可以兩秒賣一顆

我都是連包裝一起放進冷凍庫

7

一盒20顆75元,3盒210元(我都一次買3盒),用耐熱袋隔成三層,彼此不會沾黏

8

水煮開後,將餃子放入,用湯匙沿鍋邊攪拌,等到餃子浮起,餃子皮膨脹後就可以撈起

他們家的餃子不用加水,就算是冷凍也不需要加三次水喔!

9

老闆的爸媽跟韓國華僑學到配方後,製作出的水餃聽說連皮的厚薄大小都有一定的規格

皮肉不分離、粒粒飽滿的餃子雖然個頭不會比較大,但內餡可不馬虎

10

捨棄高麗菜而改用有菜王之稱的韭黃,搭配豬後腿肉、胛心肉

11

切丁的海蝦提升鮮味,皮薄又甜又多汁

12

每次都是買口味較柔和的白韭黃蝦仁鮮肉

現場吃綠韭菜很夠味,重口味的朋友一定會喜歡

 

《呷飽資訊

好吃不過餃子 FB

擺攤時間、地點:

周一:中和和平街黃昏市場(3點半至7點)

周二:新店仁愛早市(8點至12點)

周三:永和溪州早市

周四:松山新東早市

周五:永和溪州早市

周六:天母士東早市

電話:(02)2270-1018;0935-353-241;0953-335-805

 

《延伸閱讀

【台北松山・杭州小籠湯包(民生東路店)】鮑魚燕窩也做成湯包

【台北松山・鴻金寶臭豆腐&創意美食(台北總店)】吃到冒汗好過癮

【台北松山・漢堡控館Burger Control Bistro】漢堡控來漢堡控館

【台北松山・元氣養生料理坊】見紅就休的養生便當

【台北松山・萬芳冰室台灣一號店】又一香港餐廳來台展店

【台北松山・打米半飯(民生敦化棧)】營養滿點的燉飯炊麵

【台北松山・財沙茶咖哩炒麵炒飯】結合我最愛的沙茶與咖哩

【台北松山・meow bar 喵吧咖啡廳】萌店長隨侍左右

【台北松山・hooooo café 虎屋】同時滿足大人與小孩的遊樂場咖啡廳

【台北松山・樓上遇見貓咖啡.輕食.貓旅館】新開店,來這裡會捨不得離開

【台北松山・金記海鮮拉麵涼麵】藏在社區當中的媽媽味

【台北松山・AURA PIZZA X好時光披薩】美味的窯烤披薩

【台北松山・蝸牛義大利餐廳(民生店)】義式慢食文化

【台北松山・三片吐司】用心兼具營養健康的早午餐

【台北松山・巷子內詹媽媽餅攤】古早味大勝

【台北松山・豪香熱炒】豆腐不哩阿嫩呦

【台北松山・上海天曉得牛肉麵】民生社區又一好店

【台北松山・Unique Pasta用心體會義大利麵】天女的弟弟開的餐廳

【台北松山・豆味行】吃甜甜,大賺錢

【台北松山・村子口眷村風味小館】滷味先搶先贏

【台北松山・紅屋牛排(民生店)】連餐前麵包都很精采

【台北松山・Sam咖啡小館】熊大、兔兔、大眼仔~尖叫聲!

【台北松山・John's pizzeria小約翰手工披薩】來盒薄皮披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