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說到漢堡,台北人的我只會想到肯德基、麥當勞等速食店

上回到嘉義,到七彩500CC專賣店喝木瓜牛奶,聽到隔壁桌正在討論漢堡

並不是我熟悉的兩大速食龍頭,而是不遠處的蓬萊食品店

在嘉義最精華的鬧區可以屹立不搖,到底藏有什麼秘密?來揭密吧!

蓬萊食品店目前是由第二代經營,已經創立一甲子了

1.JPG

2.JPG

聽老闆說,他們家的漢堡曾經有人一次吃掉五個

就只有兩種口味,煎的漢堡(40元)和炸的雞堡(45元)

不少嘉義人是帶著感情在買蓬萊的漢堡,看來這個漢堡擄獲好幾代嘉義人的胃

最近長太多痘痘只好捨棄雞堡,買了人手最少一個的漢堡

現點現做的漢堡需要點時間,趁這時間逛逛店裡

專營西點麵包與訂婚禮餅,要不是已經吃飽,好多麵包我都想吃

3.jpg

4.jpg

門口的玻璃櫃裡有不少很夯的卡通造型蛋糕

蓬萊不只有傳統麵包,還有跟上流行的蛋糕

5.JPG

6.JPG

一拿到就被裡面冒出的噴香熱氣誘惑,直接在門口打開

7.JPG

憑藉著多年經營麵包店的經驗,這漢堡麵包Q彈又紮實有咬勁

8.JPG

裡面依序鋪上肉片、洋蔥、高麗菜絲、蕃茄片,還淋上特製蕃茄醬

9.JPG

每每到早餐店買漢堡,我都會龜毛的要求店家幫我把麵包進烤箱烤過

這樣才會外皮脆裡面鬆軟

雖然蓬萊的漢堡麵包沒有烤過的脆脆外皮,但是裡面的蓬鬆度極佳

和其它富咬感的新鮮生菜、洋蔥及蕃茄很搭

煎過的肉排多汁無肉腥,鹹度調味適中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整個漢堡看似簡單,實則口感豐富,難怪人氣居高不下了

 

《呷飽資訊

蓬萊漢堡

地址:嘉義市西區中山路365號

電話:(05)222-2309

時間:10:00-21:30

 

《延伸閱讀

【嘉義・皇家豆花】無添加當天現做甜品

【嘉義・驛站粉圓冰】超過一甲子的在地必吃冰品

【嘉義・阿桃烤玉米】把我心中排名往後擠的一級棒烤玉米

【嘉義・慶昇小館】網友票選十大炒飯唯一雲嘉南入選

【嘉義・劉里長雞肉飯】簡單就是幸福

【嘉義・文化路文化夜市】迺夜市就是要飽到呼吸都快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