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小熊菓子是彰化非常有名的烘焙坊, 2007年創立,目前彰化有三家分店

可以在門市購買,麵包、甜點、彌月禮盒也有宅配

小熊菓子的品牌精神為嚴選各地風土食材,追求現代養生麵包知識,做樸實無華的麵包

堅持自然手作麵包,嚴選來自法國、日本等地麵粉及台灣本土小麥

配合產季之天然食材為原料,所有原物料皆通過食品檢驗,100%無人工添加物

販售除了歐式麵包、台式麵包、花式蛋糕、天然特製果醬、鮮奶或全麥吐司

這一兩年最具話題性的商品就是他們家的FLUFFY芙菲小圓餅

其實我在耳聞他們家的小圓餅後我就上網訂了過年禮盒

沒想到他們到處辦快閃,剛好到10月底的快閃地點在我很熟悉的板橋車站B1

可以先吃到夢幻甜點,怎麼樣也要找一天去排隊

平日11點開始發放號碼牌,我提前一小時到現場已是人山人海

1.jpg

店員對於快閃的流程熟稔,開賣後隊伍前進的速度很快,每人每日限購六盒

建議拿到後4小時內放冷藏,這樣可以避免受潮出油,也可保持新鮮口感

3.jpg

常溫保存可以4天,冰箱冷藏可以保存7天

兩盒就送一個袋子,如果想要多的袋子送人也可以加購

袋子上有小熊菓子的可愛圖騰,有厚度滿耐重的

4.jpg

5.jpg

總共三種口味,期間限定的口味在官網還訂不到

6.jpg

外盒封條上有詳細成分,迫不及待打開

7.jpg

沒有錯!FLUFFY芙菲小圓餅就是台式馬卡龍,也就是牛粒

芙菲小圓餅 經典原味(135元)兩層共18顆

成分:土雞蛋、低筋麵粉、紐西蘭天然奶油、上白糖(蔗糖、甜菜糖)、海藻糖、煉乳、海鹽

8.jpg

9.jpg

10.jpg

本來我還不相信有吃過的人說的那麼誇張,結果一放進嘴裡我就嚇到

表面微酥但不會硬或刮嘴,蓬鬆柔軟又有舒服的空氣感

一般牛粒吞嚥後會乾想喝水,小圓餅不會乾也不太甜,尾韻的鹹還會讓你嘴巴裡分泌口水

一口接一口超級合理,摸起來綿柔粉嫩,吃起來就是一樣的感受

11.jpg

顛覆小時候吃台式馬卡龍的刻板印象

店家說就像吃了一口雲,我吃了之後服氣又認同

芙菲小圓餅 法式巧克力(165元)兩層共18顆

成分:土雞蛋、低筋麵粉、紐西蘭天然奶油、上白糖(蔗糖、甜菜糖)、海藻糖、苦甜巧克力、可可粉、蘭姆酒、煉乳、海鹽

12.jpg

13.jpg

14.jpg

使用西班牙黑騎士可可粉,蓬鬆軟綿的口感依舊,尾韻帶點巧克力的苦

如果說戀愛像經典原味一樣簡單甜蜜,那麼法式巧克力就是多了些苦味的婚姻

雖然多了苦,但後來再回憶反而甘

15.jpg

芙菲小圓餅 黑糖雪絨花生(180元)兩層共18顆

成分:土雞蛋、低筋麵粉、紐西蘭天然奶油、上白糖(蔗糖、甜菜糖)、海藻糖、花生醬、黑糖、煉乳、海鹽

黑糖雪絨花生是新推出的期間限定口味

16.jpg

17.jpg

18.jpg

蓬鬆柔軟微酥的小圓餅多了黑糖加持,有淡淡討喜的甜

內餡的花生奶油綿密滑順,一入口化開的鹹鹹甜甜花生香霹靂濃郁

平時我只要吃花生製品兩天內都會長痘痘,他們家的小圓餅竟然沒有讓我致痘

黑糖雪絨花生最讓我驚訝,難怪現場聽到有人六盒都買花生口味

19.jpg

雖然硬盒子有好好的保護小圓餅,仍有幾顆龜裂痕跡,不過完全不影響分數

芙菲小圓餅仍然是台式馬卡龍的天花板,千萬不要只買一盒一定會後悔

20.jpg

 

《相關資訊

小熊菓子  官網

 

《延伸閱讀

【限量・原作露伊莎的廚房】手工招牌蛋黃酥+綠豆椪

【限量・Mr. 啃 蛋黃酥禮盒】愛馬仕等級的秒殺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