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地名統一為猴硐車站後,聽說有新的設施,找個時間再訪猴硐貓村

車站口隨處可見可愛的貓咪,遊客可放置貓飼料餵食

2  

【須知停看聽】請不要向店家小販購買貓飼料或貓罐頭,當地店家販賣的貓食來源品質不清楚

擔心貓咪吃了腎臟出問題,或因同一器具交互餵食,讓病貓交互感染

當天有看到一些愛貓懂貓自己也有養貓的捧油自行攜帶貓食前往餵食

五大天王之一的貓鼻還是堅守岡位(雖然五大天王皆已故,但牠們精神永在)

3  

有眾多木頭章可以蓋

4  

但還是貓咪最大

5  

車站外頭改變好大,每間商家都將招牌換成貓咪LOGO

6  

結合可愛插圖的文創行銷讓生意搶搶滾

請一同遵守貓村淺規則

7  

經過貓咪圖騰設計的樓梯就來到通往貓村的貓橋

7-1  

老舊的人行天橋在去年3月底改造,外型意象是一隻咖啡色的貓

除了原有的貓燈籠高掛天花板

9  

還多了貓咪專屬跳台,是全台灣首例、全球唯一的「人貓共用天橋」

更獲得工程金質獎的肯定(不管是貓跳台還是座椅區,都不要踩踏破壞呦)

10-1  

猴硐早年是台灣煤礦產業第1大城,所以天王們也結合了礦業元素

11  

有清楚的地圖教你猴硐怎麼玩

12  

怎麼跟貓互動也是很重要的

13  

【須知停看聽】在貓村的貓因為長期與觀光遊客近距離接觸

多半都不怕生,有些貓還會主動和人撒嬌接觸

但是互動是不能強求的,保持理性的用眼睛欣賞百貓的美才是最優秀的遊客喔

14  

10  

猴硐的貓我把牠們分成五種

第一種就是「貓咪很忙」型

總是停不下來,好動的不得了

15

16  

第二種就是「家貓」型

大部分猴硐當地住戶沒有養貓,所以自己養貓的居民是很難得的

我也只有在拜訪時看到一隻而已(還被牠的主人養的肥胖肥胖)

17  

猴硐現在也有紀念品的專賣店

內有很多文創商品,有興趣的捧油可以參考(店內不能拍照)

18

18-1  

【須知停看聽】前年爆發的貓瘟,讓貓村一周內數貓死亡

對貓是致命的貓瘟不會傳染人,但卻會因為人們觸摸導致交叉感染

所以我都只有用相機拍照,若真的非常想摸,建議最多僅用手指輕輕碰貓咪的頭

不要碰貓咪口鼻,或是摸一隻再摸另一隻,當然帶寵物到當地也是不恰當的

家長是小朋友學習的對象,所以當小朋友的典範是很重要的

教導小朋友與貓互動的正確方式是保護猴硐貓咪的不二法門

19  

裡面有一個專屬章可以集(是後來新刻的黑鼻大大)

20  

新舊鈴鐺都有各自的粉絲

21

22  

當地住戶很聰明的在自家門前擺起攤子賣起小吃

23  

【須知停看聽】我不知道吃完的垃圾大家怎麼處理(因為我沒買)

但請垃圾不落地,別當散步零食邊走邊吃然後隨地亂丟,可以的話拿到車站吧

也請別跟店家買逗貓棒,因為逗貓棒只適合運動量少的家貓

讓猴硐的貓咪們自然的率性生活不是很好嗎?

第三種就是「通靈」型

牠們總是一動不動看著一個什麼都沒有的區域

我不想弄清楚牠們在看什麼?我怕事實真相會害我漏尿

25

26

27  

路邊隨處可見讓人好心情的事物

28  

小白鵝將頭伸出破網,然後就這麼靜止不動,實在太逗趣了

29  

第四種就是「沒人比我累」型

看著牠們睡覺的各種姿態,害我都被影響一直打哈欠了

30

31

32

33

34  

有些還睡到變成一坨不明物體

35

36  

新落成的貓咪廁所儼然成為新地標

37

38

39  

由插畫家貓小P繪製的可愛貓咪插圖充斥各處

40

41

42  

上廁所都變最大享受了

最後也是最可愛的就是「天生麻豆」型

牠們總是會在按下快門的一瞬間看著鏡頭

好像知道你在拍牠一樣

43

44

45

46  

到猴硐玩的大家,除了當個優良遊客外,也可以像我一樣

邊用相機捕捉完貓咪萌樣後,邊大呼:好可愛呦!

 

 

鉛筆分隔線  

 

 

《企投資訊

猴硐貓村

《延伸閱讀》貓迷可以去

【基隆・貓小路cafe】從裝潢到餐點都零失誤

【雲林・屋頂上的貓 繪本公園】加碼貓公車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