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身為半個台中人的我,竟然孤陋寡聞到不知道這間台中排隊名店-森製菓

剛好黑貓宅配與超商合作的宅配型錄此次有收錄森製菓的馬卡龍

對於馬卡龍,我一直很排斥

一來是吃過甜死人的馬卡龍,那個過甜口感讓我不以為然

二來是口感不如少女的酥胸,糖霜乾沙感太重(→前段是醉酒大叔的抱怨嗎?)

但沒給機會就打槍未免太不厚道,所以入手馬卡龍3入組

抱著進可攻退可守的心態,好不好吃也就3枚,很好處理滴

小小一盒很精緻,送禮也很時尚

1  

盒上的松鼠圖案表現出他們從小小山城開始的意象

2  

打開就發現慘劇~我不該粗魯的開心取貨而忘了它們是脆弱的甜點

僅剩一枚完好,其它都已經是斷隻殘兵惹~(只能安慰自己不是要送人)

3  

都是直徑3.5公分左右,強調用進口杏仁粉製作

4  

馬卡龍最早是義大利修道院修女製作替代葷食的杏仁粉甜點

之後由法國巴黎糕點師傅利用三明治夾餡的概念,將甜的膏狀餡料夾進兩個蓋子內

松鼠版是伯爵茶口味

5  

嗚嗚~就算用完整的遮住破裂處仍有淡淡的憂傷,下次別再那麼粗手粗腳了

6  

伯爵茶香伴隨著苦甜巧克力,甜卻不膩

外殼是因為我劇烈搖晃才碎裂,其實它口感挺酥脆的

7

8  

愛心版是玫瑰覆盆子口味,深淺不一的愛心圖騰很適合表愛意

9

10  

酸甜覆盆子夾雜淡淡玫瑰花香,花及果實合併刺激味蕾後,留下滿口清爽

濕潤的內餡柔和舒服,這組合我喜歡

1112  

小青鳥版是野生藍莓口味

13  

青鳥的故事大致就是說一對小兄妹為了生病的女孩

就算自己已經很貧窮也還是去幫忙尋找可以治病的青鳥

小青鳥也可以象徵每個人的單純及善良

吃這甜點會不會找回小時候那份簡單的心呢?(沒有返老還童是我可以確定的)

14  

我最愛的藍莓與法式奶油結合的理所當然

15  

柔軟又略帶黏性的口感好涮嘴,甜上加甜卻不生厭,紮實飽滿卻淡雅留餘韻

16

17  

包裝上頭寫3日內要食用完畢,好建議~但實測大概3秒就完食囉

給3入組排名吧!

18  

外殼真的有少女酥胸的觸(疑?)感,內餡濕度控制的不錯

三明治夾法也有良好結合,讓我改觀進而對馬卡龍產生好感

上頭圖案可以客製化,內餡在店面有更多選擇

下回我要直接到商店購買,看還有什麼更吸引人的酥胸(喂~)

 

 

鉛筆分隔線  

 

 

《哩哩摳摳資訊

森製菓 官網

《延伸閱讀

【創造宅經濟・新福源花生醬】新竹制霸伴手花生Joh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