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昨天看到綜藝節目介紹團購,剛好看到我最近也有入手的漁品軒

現在網路好方便,不用出門就可以吃到各地美食

在基隆碧砂漁港的漁品軒,最驕傲的就是他們生產全台唯一的即食白鯧米粉

1  

不斷創新的他們還推出鎖管也可即食呦

調味包及在來米粉簡單組合

2

3

4  

可以直接加熱水沖泡5分鐘,或是一大家子吃可以用鍋子煮(嚐試過味道是一樣的)

步驟簡單極了~等水滾開放入調味包,均勻攪拌後放入米粉

5  

米粉散開呈現半透明就可以關火上桌(內含白鯧及鎖管各一碗)

所有的鎖管、白鯧魚塊都沾附在米粉上,不說感覺不出來是即食品喔!

7  

漁品軒將白鯧魚塊高溫油炸後真空包裝,但完全沒有油炸感,且白鯧魚的美味鎖在魚肉中

鎖管肉質厚又清甜,不會乾柴或太硬無味

8

9

10  

而且白鯧及鎖管給的量很大方,內附的芹菜讓高湯更香

11

12  

我最後還加了自家的醋,酸甜的停不下來

很多食友是說跟店裡用餐的味道很像,下次我也去比較看看

若想增添海味,可以像我一樣自己加料

13  

新竹的石記魚丸外皮用深海魚的魚漿

內餡用鯊魚肉和黑豬肉做成肉燥呈現,每一口都好香

14

15  

香菇及青蔥畫龍點睛,讓魚丸層次更豐富,連我討厭的荸薺也處理的很好入口

吃石記魚丸只有一個小提醒,湯會爆衝的,所以小心燙口

大食量的捧油也可以再加入米粉增量

新竹的山川米粉名列十大伴手禮

16  

已經傳承五代,囂張的用全純米製作的手工米粉

用3種在來米按比例調配,清洗浸泡後磨成米漿

重力壓出米漿內水分變成粿糰,再擠壓成粿丸後進蒸籠蒸至半熟

接著壓成粿片,擠成米粉再完全蒸熟

接連切斷→拆絲→批整→風乾…

上述的繁複手續是他們不變的原則

如此搞剛才產生出這一包幼米粉

17  

做生意如此有良心,讓他們在層出不窮的食安風暴中安然無事

因為全純米製作不用浸泡,只要沖洗一下(擔心風吹有灰塵)即可下鍋(不用久煮喔)

顏色較暗,愛米粉成癡的陳姊評價它吃起來較滑順

18.19  

我吃太多米粉第二天會胃脹氣,但它們家不刮胃,所以完全沒狀況呢

 

 

鉛筆分隔線  

 

 

《哩哩摳摳資訊

漁品軒 官網

漁品軒 FB

山川米粉 官網

石記魚丸 官網

《延伸閱讀

【創造宅經濟・新福源花生醬】新竹制霸伴手花生John

【創造宅經濟・森製菓 馬卡龍3入組】完全不吃馬卡龍的我,愛上這一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