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前幾天看到新聞寫CNN推薦,必吃的19項台南在地美食

其中營業30多年的肉伯火雞肉飯竟然在台北開店了

竟然不能開個任意門就飛到台南的肉伯享用火雞肉大餐

那就先到信義區的肉伯滿足一下貪吃的嘴吧

黑色低調的招牌讓我稍不留神就走過頭(好險店外恭賀開幕的花盆提醒我調頭回來)

1

單人座與多人座都將椅子固定在地上(很適合我這種屁股長蟲,吃飯愛亂動的人)

2

3

喜歡牆上的童趣塗鴉(仔細看才尖叫發現雞肉寫實的換成活生生的小雞)

4

用餐規則是先拿餐盤準備結帳取餐

5

看好想吃的品項直接向開放式廚房點餐

5-1

6

小菜也是自取,此次用餐已經沒有什麼小菜供挑選

7

餐具及醬料在櫃檯的另一頭

8

用完餐直接將餐盤放到回收區

9

台南的小吃都非常好吃,在坐車下台南吃肉伯前,先嚐嚐台北的肉伯吧

10

筍乾(40元)

本身就非常愛吃筍絲的我迅速將這盤筍乾嗑光

不會死鹹可以單吃不配飯,筍乾嫩而不柴,分量適中不卡牙縫

11

貢丸湯(40元)

12

清湯用火雞大骨熬煮,還有加入雞汁

喝來很清爽,貢丸紮實吸飽湯頭的甜,簡單卻美味

13

香菇肉羹(60元)

14

均勻撒上胡椒提香氣,因為有大量的香菇所以我就推給鴻大爺了

15

16

主角火雞肉飯(60元/內用)

舒服的香味撲鼻而來,油油亮亮的不只是雞肉,還有靈魂飯粒與取代小黃瓜的脆瓜

17

先把火雞胸部、脖子都去除脂肪再下鍋以清水熬煮

以醬油、鹽巴調味調製成火雞汁,淋上白飯超加分

Q彈米飯因為火雞汁加持更甜了,越嚼越香卻不會鹹

18

切片的火雞肉給的不少,富含油脂的肉質又嫩又有彈性,再來十碗我都可以喔!

19

雖然有些人覺得台北的肉伯比台南的肉伯價格高

但是我把這中間的價差想成是不用花時間跑台南的代價

畢竟時間就是金錢,對吧?

有機會我還是會吃吃看台南的肉伯,看看兩者的差異多大

 

《呷飽資訊

肉伯火雞肉飯 FB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405號

電話:(02)8780-3388

時間:11:00-20:00(售完為止)

 

《延伸閱讀

【台北信義・Pâtisserie ALEX】帶著味蕾去巴黎旅行

【台北信義・Hack Bistro 哈克廚房】銷魂燉飯與義大利

【台北信義・The Who Cafe 框影】立體貓臉拉花好萌

【台北信義・嚐嚐見財麵】食尚玩家推薦過的大廚美食

【台北信義・twelve cupcakes】新加坡第一名的杯子蛋

【台北信義・陳根找茶】擺脫傳統的精緻早餐

【台北信義・吳寶春麥方店】新品米蘭水果麵包完食

【台北信義・春和油飯】天下第一攤米飯類冠軍

【台北信義・今鮮冰紅茶&鳳梨冰】喝天然尚介

【台北信義・PAVOT 松露黑鑽霜淇淋】人生有沒有那麼奢侈

【台北信義・吳寶春麥方店】世界冠軍以外的美味

【台北信義・.黑咪瑪】讓你走路有風的蓋好吃伴手

【台北信義・大心新泰式麵食】瓦城第四餐飲品牌新開店,黑火山真好吃

台北・傳統口味】被嫌臭也硬要吃的蒜香乾拌拉麵

arrow
arrow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