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在蝸牛民生店拿下Taipei Walker雜誌評選2014年台北百大商家之一,民生社區第二名餐廳

我突然想到9月底去吃的食記還躺在電腦資料夾中(到底是有多健忘?)

趕緊用蝸牛速度跟大家分享!順便回應台北的宗先生要求的文章(沒錯!宗先生我提到你囉)

蝸牛民生店位於民生社區的巷弄間,在寧靜的社區中一點兒也不突兀

1

走進蝸牛,溫暖的色調與高雅的歐式風格都讓人舒服自在

2

3

4

5

6

7

8

由兩位從事餐飲業數十年且熱愛異國料理的師傅一同開創的義大利餐廳

看來不算大坪數的空間,連平日也輕易客滿

有提供小朋友的餐具喔!店裡有提供WiFi

9

飲用水需要費用(一人35元),可選擇氣泡水或非氣泡水

見底時服務生會主動過來倒水,無限續杯

10

蝸牛主打的是利用傳統且自然的料理方法,將新鮮的食材以道地的料理口味呈現

料理有套餐及單點的選擇,主餐加價100元變成主廚套餐

開胃菜、湯品、飲品各擇一,我是貪吃鬼一定選擇豐富的套餐囉

餐前麵包,單吃就鬆軟有麵粉香,加點橄欖油與老醋帶點油香更開胃

11

12

開胃菜 巴達起司蔬菜烘蛋

我很愛吃花椰菜,所以對於將花椰菜加入烘蛋中的做法很喜歡

只是稍嫌清淡的口感可能會讓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失望

13

14

9月前往用餐時有夏季禮活動,用餐點排餐兩分就贈開胃菜

所以我加點了蝸牛秘製炸雞翅,雞翅及棒棒腿各3隻

15

略帶泰式風味的醬讓炸雞解油膩,酸甜滋味很討喜呢!

肉質嫩且雞汁飽滿不柴,害我不顧形象地大口啃

16

開胃菜 義式烤田螺

上層的烘蛋沒有與田螺有多大的結合感有點可惜

17

烤田螺下方的汁我拿來沾麵包,沒有腥味存留鮮味的湯汁和樸實的麵包很搭

18

湯品 南瓜濃湯的濃郁程度沒有很亮眼

19

但有我很愛的南瓜甜,些微的芹菜味也不衝突

20

湯品 番茄雞肉蔬菜湯,清甜的蔬菜湯透著一點番茄的酸

21

22

芒果冰沙,只是出現的順序很微妙,不是一開頭也不是當結尾

在吃完開胃菜與湯品後補上芒果冰沙,我是有胃更開的飢餓感沒錯

23

超豪邁碳烤海鮮排(980元)

充滿大海鮮味的海鮮充斥盤面,蔬菜當配角,被襯托的高溫炭烤食材好香呦

24

大干貝與現流透抽都很有彈性、雪白的深海圓鱈用舌頭壓就碎了

主要供應歐洲及日本的天使紅蝦除了鮮甜也不腥不粉,還有小兵立大功的彈牙大蛤蠣

每一樣都甜潤新鮮,滿足了愛吃海鮮的我,吮指回味

25

脆皮豬腳(650元)又一道一上桌就用香味征服我的料理

26

黃芥末、酸黃瓜、另一種芥末讓你隨興沾取搭配

27

特選黑豬加上蜜醬烤的表皮焦脆

卡滋卡滋的脆皮與下頭軟嫩飽水的豬肉越嚼越香

29

肉質甜不過鹹,沾醬製造多層次風味與蔬菜一起入口同樣解膩

30

飲品 冰紅茶、熱花茶,與餐點相比就沒什麼驚喜了

31

道地提拉米蘇(160元)

32

義式濃縮咖啡製作成戚風蛋糕,中間的歐登堡鮮奶油不甜膩好入口

義大利馬斯卡邦起司創造的鹹香讓整體就像高級版的棉花糖般滑順

33

34

兼具色香味的甜點當ENDING果然是正確的選擇

結帳時才發現,來義大利餐廳竟然沒有點義大利麵

餐廳的氛圍與料理都讓我期待下次來蝸牛點義大利麵

 

《呷飽資訊

蝸牛義大利餐廳 官網

民生店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56巷3弄10號

電話:(02) 2713-6648

時間:11:30-21:30

 

《延伸閱讀

【台北松山・三片吐司】用心兼具營養健康的早午餐

【台北松山・巷子內詹媽媽餅攤】古早味大勝

【台北松山・豪香熱炒】豆腐不哩阿嫩呦

【台北松山・上海天曉得牛肉麵】民生社區又一好店

【台北松山・Unique Pasta用心體會義大利麵】天女的弟弟開的餐廳

【台北松山・豆味行】吃甜甜,大賺錢

【台北松山・村子口眷村風味小館】滷味先搶先贏

【台北松山・紅屋牛排(民生店)】連餐前麵包都很精采

【台北松山・Sam咖啡小館】熊大、兔兔、大眼仔~尖叫聲!

【台北松山・John's pizzeria小約翰手工披薩】來盒薄皮披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