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18 CAFÉ的巷子內,快走到底有一間開沒多久的燉飯炊麵店

平常很少會往巷子裡走,今天覺得多走一點路也不錯(多少減點肥還能發現新店家)

民生社區較多人知道的打米半飯在南京東路,這間離我家比較近

黑色招牌很容易被忽略,店面外表比南京東路的寬敞

119

還沒走進店面就被看板深深吸引,每樣都好好吃的感覺

2

外帶有專門的座位區可以坐

3

到櫃台點餐付款後就可以找位置坐

燉飯炊麵的價錢在80-150元,所有主菜都可以單點,還有不少小菜

4

5

座位以白茶色為主,多人座與單人座皆有

細心的在四個桌角套上有弧度的角套

對於我這種粗手粗腳的客人非常管用,送餐的店員也可以避免撞到受傷

6

7

櫃台旁有自行取用區,提供熱麥茶與味噌湯

味噌湯因為太晚去(我快兩點才到)都沒料了,所以倒了麥茶潤潤喉

8

醬料任君挑選,我都沒有動用到(餐點都有適當調味了)

9

店家提供菜隨便你夾,很大方耶!

10

等10分鐘左右餐點上桌,好香呦!

11

加點的小菜

12

明太子雜炒(40元)明太子加熱變成白色的,黑木耳與桂竹筍炒到入味

明太子沒有桂竹筍吸引我,鹹而微辣太下飯啦!

13

金針蛤蠣(70元)我連湯都喝光,超級鮮甜的

每一顆蛤蠣的肉都大粒飽滿,輕輕吸吮就滑進嘴裡,這個價位很划算喔

我很喜歡吃金針菇(菇類唯一敢吃的),但在這一碗裡完全淪為配角了

14

香煎雞條炊麵(120元)不管是飯或麵都有豐富配菜

15

豆皮、油菜、高麗菜、半顆蛋、南瓜、小黃瓜、豆棗絲,光是配菜就很精彩

南瓜是我很愛的蔬菜,連皮也能輕易入口可見煮的多爛

跟南瓜一樣甜的是厚豆皮,兩樣青菜份量一口吃不完

右上角的豆棗絲是中式早點常見,我以前在飯店打工的時候超愛吃豆棗絲的

甜甜的可以扒很多碗粥,但是很多人覺得它有色素不健康

五條雞胸條用鐵板乾煎,外焦香趁熱吃還有酥脆感,內軟不乾柴

雞胸肉熱量低,吃飽罪惡感也降低許多

16

古早味的麵份量不少喔!炊麵有調味所以吃到最後一口也不會膩

17

無刺鯛魚燉飯(120元)小黃瓜有醃漬過,脆口的很出色

18

使用嘉義海水頂級鯛,沒有刺就已經逼近滿分,三大片吃得很過癮

20

燉飯是長鮮米加五穀米,不是白米飯讓我很滿意,拌入雪裡紅單吃飯就很夠味

21

每一樣我都好喜歡,看來可以徹底執行全部吃一輪喔!

 

《呷飽資訊

打米半飯(民生敦化棧)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55巷30號

電話:(02)2719-0848

時間:11:00-14:30;17:30-20:30

 

《延伸閱讀

【台北松山・財沙茶咖哩炒麵炒飯】結合我最愛的沙茶與咖哩

【台北松山・meow bar 喵吧咖啡廳】萌店長隨侍左右

【台北松山・hooooo café 虎屋】同時滿足大人與小孩的遊樂場咖啡廳

【台北松山・樓上遇見貓咖啡.輕食.貓旅館】新開店,來這裡會捨不得離開

【台北松山・金記海鮮拉麵涼麵】藏在社區當中的媽媽味

【台北松山・AURA PIZZA X好時光披薩】美味的窯烤披薩

【台北松山・蝸牛義大利餐廳(民生店)】義式慢食文化

【台北松山・三片吐司】用心兼具營養健康的早午餐

【台北松山・巷子內詹媽媽餅攤】古早味大勝

【台北松山・豪香熱炒】豆腐不哩阿嫩呦

【台北松山・上海天曉得牛肉麵】民生社區又一好店

【台北松山・Unique Pasta用心體會義大利麵】天女的弟弟開的餐廳

【台北松山・豆味行】吃甜甜,大賺錢

【台北松山・村子口眷村風味小館】滷味先搶先贏

【台北松山・紅屋牛排(民生店)】連餐前麵包都很精采

【台北松山・Sam咖啡小館】熊大、兔兔、大眼仔~尖叫聲!

【台北松山・John's pizzeria小約翰手工披薩】來盒薄皮披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