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來來來!身為蛋黃酥的信徒,怎麼能沒吃過陳耀訓的蛋黃酥

去年沒搶到,今年早早就準備好,派出團隊裡的手速佼佼者鴻大爺

開賣當天中午前就守在電腦前,搶這個比演唱會門票還難買的蛋黃酥

我第一次碰到美食在專售演唱會門票的拓元售票系統販售,但這樣對每個人都公平啦!

陳耀訓的蛋黃酥今年價格調整為每盒10入980元,堪稱蛋黃酥界的愛馬仕

規定每人限購5盒,而且還沒有宅配只能到門市取貨(需先付款,當天提供QR CODE掃碼取貨)

我們搶到的日期還有颱風攪局,好險當天沒有取消取貨

即使風大雨大,仍然澆不熄我前往門市的衝勁,門市曾遷址,現在的店面明亮整潔

1.jpg

拿了蛋黃酥後看到還有麵包,再衝去拿了幾個結帳

小聲說:肉鬆麵包裡面有驚喜蘋果泥、紅豆和菠蘿麵包也鬆軟好吃

所以他根本不是被麵包耽誤的糕餅師,麵包也好吃極了

2.jpg

讓我們隆重介紹陳耀訓·麵包埠紅土鹹蛋黃酥

白色紙袋裡是雞與蛋黃圖騰的綠色外包裝,推出來素雅白色的紙盒

3.jpg

4.jpg

5.jpg

每個包裝都有YOSHI BAKERY的LOGO,我們來看看耀訓的蛋黃酥真面目(是他逼我裝熟的)

打開後撲鼻而來的糕餅香氣首當其衝,發亮的蛋黃酥有塑膠膜保護避免碰撞

也是為了追求酥脆導致易碎的特性而無法宅配,好啦這理由超合理

6.jpg

旁邊放著類似使用須知的小卡,常溫5天、冷藏10天的最佳賞味期

並不是超過這天數紅土鹹蛋黃酥就壞了

而是陳耀訓認為超過那個時間就不是他想向大家呈現的樣貌(多麼任性卻浪漫的想法)

7.jpg

8.jpg

我當然是送冰箱冷藏,這樣我的幸福可以延長到十天

冷藏取出可以直接食用,或是烤箱160度回烤5-8分鐘

我跟你們說,直接吃或是烤過吃只是差在多了熱度,好吃程度都是一百分

9.jpg

會限制每天販售的數量,就是光蛋黃酥使用的鹹蛋黃就要用紅土醃製22天以上

專長歐式麵包烘焙,將製作麵包的經驗投注進蛋黃酥

日本九州熊本製粉製成麵團,丹麥冠軍Lurpak奶油片替香氣添分

酥脆外皮有酥香又沒抿幾下就化口,不會過乾卡喉,底部的油香脆口很加分

10.jpg

豆沙餡比常吃的減糖沒那麼甜膩,紅土醃漬的鹹蛋黃醇厚也不會過於死鹹

內餡鹹甜之間的平衡很優秀,外層的酥脆再互相幫襯,層次堆疊沒有違和

11.jpg

對於味蕾的衝擊讓我越咀嚼越感動

放冰箱慢慢吃,絕對不是擔心一顆315大卡吃太多會熱量報表,而是想讓幸福持續久一些

 

 

謝謝你那麼有耐心看完文章,可以追蹤大尾的碎念小天地喔👇

大尾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chungweiting

大尾Threads

https://www.threads.net/@chungweiting

 

 

《相關資訊

陳耀訓·麵包埠YOSHI BAKERY FB

 

《延伸閱讀

【限量・Mr. 蛋黃酥禮盒】愛馬仕等級的秒殺甜點

【限量・原作露伊莎的廚房】手工招牌蛋黃酥+綠豆椪

【彰化員林・101米香】在地大推米香伯蛋黃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