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最近天冷,除了吃火鍋,時不時就會想補充熱量抵抗寒冬

今天跟大家介紹一家百年歷史,可以堪稱國寶的台南餅舖

裡面賣的西式小點,將將好搭配冬日熱茶

在民權路二段上,從已經掉色的招牌可以嗅出古早痕跡

1  

電話號碼只有5碼是很多人辨識新裕珍餅舖的方法

1-1  

以前有西點麵包、蛋糕喜餅等

現在因為老老闆柯阿公年歲已高,只有賣西式小點心

就算品項簡單,但在台南糕餅界還是很吃得開

2  

站在櫥窗外就可以看到今天可以購買的種類及價格

依照經驗值,鳳梨酥最早賣完,所以喜歡的捧油自己好好把握

4-1  

延伸至店面的底部,可以看到鶼鰈情深的柯阿公和柯阿嬤在廚房裡製作糕餅

從一開始只是小推車在販賣,到現在的店面

兩夫妻互相扶持,個性互相互補,實在是像糕點一樣甜滋滋阿

4  

那麼大一個店面,只有前頭的小櫥窗擺放糕點販賣

其他空間可以供客人嬉戲、聊天話家常

5  

7  

櫃子一角放有對餅舖成就的認同

8  

小點心(50元/100g)

如果難以抉擇,也可以3種綜合加起來50元

我對椰子餅沒有那麼鍾情,不過聽說很多人購買

10  

酥酥的開口笑很容易一口接一口

什麼都沒包,吃的到芝麻麵粉香

柯阿公說,他都用成本較高的進口油

東西好吃沒訣竅,材料用最好的是他始終的堅持

但我覺得是柯阿公謙虛了,小糕點難就難在火侯

有時候掌握不好,不酥香不打緊,硬軟不一就毀了

這些都是老師傅的拿手活,是需要歲月累積的

11  

古法製作的甜甜圈(25元)很值得一試喔

一開始我以為是外面的那種美式甜甜圈,只是SIZE小一點

一入口有被口感震懾到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烤吐司邊,它的口感很類似

酥鬆再加上外面糖衣的甜,因為烘焙所以無油膩膩的負擔

比現在市售的甜甜圈小一點,但吃起來幸福感不減

11-1  

有多種口味的阿模羅也是人氣十足

我買了芋頭口味,其它還有綠豆.鳳梨.紅豆等

阿模羅是日本翻譯,直接叫它一口酥也不會太超過

很容易入口,一下子就化掉了

內餡份量恰到好處,無香料不甜吃完不會口乾舌燥

下次希望可以買到鳳梨的阿(→視買到的人為眼中釘)

13  

完全沒有任何想法的捧油可以購買已經稱重打包好的福臨甲

我知道你對福臨甲這個名字很陌生

其實它最近有另一個為人所知的新名字

大家都叫它:台式馬卡龍

比起馬卡龍,我比較喜歡古早味的福臨甲

除了貪小便宜的我在意的奶油內餡外,就是它比較不甜

手拙導致顏色偏紅,其實它是蛋白色

手工製作無添加,完全呈現天然食材的原色

15  

 

《亂入543》

今天是冬至,也是白天最短、夜晚最長、舊的一年快過的象徵

一定要吃的是湯圓吧!(鴻大爺說他不吃,因為吃了湯圓會老一歲)

恩~聽完默默在心裡想:那愛吃燒麻糬的我不就幾百歲了

今年新嘗試~芝麻湯圓浸泡在綠茶裡真搭

1525321_674731932565086_1448490702_n  

 

 

鉛筆分隔線  

 

 

《呷飽資訊

新裕珍餅舖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60號

時間09:00-售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