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星鑄字行

我還滿常去後車站採買手工藝用品

或是到台北地下街看看模型轉蛋

或是晚上逛逛寧夏夜市

不過倒是沒有去過位在巷弄內的日星鑄字行

大家記不記得我上次分享的誠品滿額贈品的「誠」字鉛字章

好傻好天真的老母仍然相信集到十款不同設計的誠品鉛字章,可以得到意外驚喜

嘖嘖,如果可以召喚到神龍我一定會卯起來收集

而之所以會想去日星鑄字行就是不甘心拿到「誠」字

再加上先前看過網友們的熱情分享

就找個天氣晴朗的好日子來去日星鑄字行

在太原路巷子內的日星鑄字行相當不顯眼,招牌更是不醒目

日星鑄字行招牌

室內燈光昏暗,我本來還以為沒有營業

看到裡面有客人才鬆了一口氣

日星鑄字行室內

啊~世界多麼的美好~空氣多麼的清新~

日星鑄字行鉛字章

我真的好喜歡這種復古的老舊氛圍(旋轉跳躍)

雖然內心小鹿亂撞,但是在裡頭可絕對不能大動作啊

可別一個不小心碰撞到脆弱的鉛字章們

日星鑄字行規定落地的鉛字章就作廢不能繼續販售

因為鉛這個材質容易凹陷變形,為了維護良好品質,早期就訂下此規定

日星鑄字行鉛字章老舊櫃子

日星鑄字行木架

在茫茫字海中要如何找出屬意的字呢?

日星鑄字行鉛字章2

日星鑄字行鉛字章3

如果你跟我一樣阿俗

親切的老闆們會跟你講解流程

首先先寄放東西,貴重物品請隨身攜帶

日星鑄字行注意事項

再來參考範本選擇字體及字型大小

也有特殊字體和圖樣可以選擇

選好後把你要的字寫在紙上

快手老闆們就會出動為你檢字

當然你也可以自己挑戰看看囉

或是乾脆放空穿梭其中,也許就這麼遇到讓你怦然心動的字

日星鑄字行鉛字章近照

日星鑄字行鉛字章圖樣

對了,如果已經檢好字又反悔,視同已經購買

畢竟再放回去是不是又要耗費老闆們的時間與勞力

所以務必三思而後行啊

樓下也是堆滿鉛字章和機器

日星鑄字行鉛字章樓下

日星鑄字行鉛字章木頭櫃子

這一台一台很像煎鬆餅的機器為印刷機

可以印明信片、卡片等

日星鑄字行圖案

印出來像這個樣子

日星鑄字行鉛字章機器圖案

近拍

痾...還是會印失敗啦

日星鑄字行鉛字章圖樣明信片

耶,這不就是...

誠品鉛字章們

為了召喚神龍,是不是要A走幾枚?

欸欸,說笑的啦,別當真報警抓我

是說現場有外國人和他的華人朋友

外國人聽到朋友講解是book store2500元禮物,不停地說That’s good! That’s cool!

這時我內心murmur如果送的是誠品冰淇淋,我會大喊That’s excellent!

有沒有人想跟誠品一樣訂做特別的鉛字章?至少5000元起跳,所以量大比較划算喔

誠品鉛字章

因為他們要買排版鉛字章

所以很幸運地可以看到老闆帥氣工作的身影

日星鑄字行老闆排版

工作檯上有許多零碎的鉛塊用來填空格

日星鑄字行工作臺

老闆動作之靈敏唰唰唰排好版

日星鑄字行老師傅

再用棉線綑綁起來

日星鑄字行鉛字章排版完成

換到這台機器進行試印

日星鑄字行架子

聽說操作這台機器需有厚底子功夫才能均勻印刷成功

我跟你說,老闆在這裡說有多帥就有多帥

他一印完,現場爆出如雷WOW的驚嘆聲及掌聲(其實也就他們和我啦)

日星鑄字行

唉啊,你一定要親眼見證才能感受到老闆那一氣呵成、走路有風的飄撇

可惜成品不是我的,我也不好意思拍

我的戰利品是仙和電話圖案鉛字章

必須用油性印泥,別鐵齒用水性印泥,上不了色滴

如果你又跟我一樣家裡沒有印泥

他們也有販售唷,還有其他週邊可以買

記得玩完鉛字章要乖乖洗手

日星鑄字行鉛字章油性

啊,拍照和攝影請先徵求店家同意

 

【企投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太原路9713

話:(02)2556-4626

營業時間:參考網站或粉絲團公告

 

【連連看】

日星鑄字行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ixingtypefoundry

日星鑄字行官網http://rixingtypography.blogspot.tw/

 

【延伸閱讀】

【羊奶印章】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