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位於明曜百貨12F,本來的饗食天堂重新出發,賣起蔬食吃到飽

不過呢午茶沒有廚師現場料理呦!時間也較短

我們當天是因為中午本來要吃的餐廳臨時有狀況,剛好在明曜附近,就默默改變決定

坐手扶梯上12F,一開門就可以看到果然匯的迎賓裝潢

1  

拐個彎就可以進入開放式的餐廳內

服務生一開始就提醒沒有供應肉及海鮮,餐廳內的大型蔬果擺飾再次告知

2  

大型汽球狗童趣的佇立正中間

3  

連不被注意到的天花板角落也有巧思

3-1  

寬敞的用餐空間用櫃子做區隔,也是一種設計

4

5  

6

8

ㄇ字型供餐路線,提供六種屬性的料理

大多料理是少量供應,但會隨時補充,主要是希望大家可以改掉狼吞虎嚥的習慣

菜名全部以小牌子及顏色標示出:全素、五辛素與奶蛋素

強調不用半成品和素料,以本地、當令食材做成各式各國的料理

麵包區

烘烤一次就滿酥的,還有5種醬料供塗抹,讓口味更豐富

9

10  

蔬菜潛艇、南瓜麵包、桂圓雜糧3種麵包都越嚼越香

不會過硬難咀嚼,也較不油不甜,連續吃三片也不會太乾

11  

生菜區

現場即有水耕萵苣、薄荷

11-1  

數十種的沙拉讓你可以自由搭配

12  

特調醬料和香料橄欖油也是琳瑯滿目,害我在這裡迷失了(很怕占用胃空間)

13  

芋頭及地瓜都是我的最愛,切成丁好入口(都還滿甜的)

13-1  

花椰菜一定不能缺席

厲害的是,平時我怕到連舔都不願意的香菇,餐廳提供的沒有可怕菇菇特有草味也

13-2  

開胃醋我就沒拿了(因為不需要這些液體胃已經很開了)

15  

小松鼠帶你進入中餐區

15-1

15-2  

冷盤的擺飾皆美麗精緻

16

17  

我的排名是→越南春捲、茄子沙沙、和風龍鬚菜、野菇旨煮(菇類果然最後一名阿)

春捲我還再拿了兩次,甜甜鹹鹹的加上醬料及香菜的香,刺激味蕾

18  

一旁有炸物類及煎炒類

19

20  

茄子、地瓜、南瓜我吃了三大盤,全都好甜呦(長茄田樂燒大勝)

鹽烤包殼玉米筍雖然還要多一道剝皮手續,但鹹香滋味挺值得的

21

22  

23

大阪燒太可愛了,但我覺得沒有什麼味道(→到底是多重口味?)

24

 富貴雙方我也很喜番,假蜜汁火腿脆脆甜甜的,烤方也不硬澀

25  

南瓜可樂餅和橙汁串烤麻糬我都有續拿

可樂餅滿滿的南瓜,還有顆粒口感;麻糬有微烤過,與蕃茄頗搭

26  

鐵板現做料理的兩種我都挺推的

波特菇從馬來西亞空運來台,屬於厚版汁多型(連陳姊也嚇到不敢吃菇的我能夠接受)

28  

豆腐排很嫩有入味

29  

現煮湯品我喝了兩種,皆用鐵鍋盛裝

30  

黑麻油麵線(上)較巴西蘑菇湯(下)滋味豐厚,但也較油

31  

雞群帶你來到西餐區

32  

酥皮玉米濃湯、義大利麵、蒸籠類

33  

34

35

中餐區的料理比較合我的胃口

36  

餐後再到入口旁的飲料水果區

37  

小朋友愛的氣泡飲料不怕你拿

38  

連裝吸管的器皿都好貴氣(若是透明吸管會更好)

38-1  

水果種類繁多,現場的師傅也一直在補充

39  

飲料區多為新鮮果汁

40  

要喝咖啡熱飲的捧油也不寂寞

41  

冰品是選用美國健康零脂的優格霜淇淋(一旁有巧克力米、脆片等可以往上撒)

有歐式原味、莓果、綜合優格霜淇淋可以選擇

往下壓時請施點力,我一開始太害怕不可收拾所以用嬰兒力道,結果一點動靜都沒有

43  

綜合口味,酸甜冰涼(後頭是飲料區拿的堅果豆乳,很少看到這品項,很好喝喔)

44  

西點區

45  

米布丁、起司蛋糕、巧克力蛋糕都很濃郁好吃,都不會過於甜膩

46

47  

經過蔬食宴的洗禮,接下來2天都腸胃極度順暢

感覺這次還有好多沒吃到,有機會還要再去

 

 

鉛筆分隔線  

 

 

《呷飽資訊

果然匯蔬食宴 FB

《延伸閱讀

【台北東區・舞麥窯】買不到白麵包,買到美味健康

【台北東區・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TAIWAN)】涮涮涮涮涮涮~你要加什麼料

【台北・shiroichi10秒生淇淋&全家&松青&Bigtom&新東陽霜淇淋】

【台北大安・Kiko's Diner 夏威夷漢堡排飯專賣店】三麗鷗迷別錯過新開店

【台北東區・天台食堂】用美食來感受一下波爺說的快樂能治百病吧

【台北大安・黃OPPA辣炒年糕】內有花美男,不喜慎入

【台北大安・KIKI THAI CAFÉ(忠孝店)】不輸川菜的美味

arrow
arrow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