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看到別人的食記覺得菜色多元,不同於既定的客家料理

所以就找一天造訪六堆伙房客家麵食館中山店

地址是中山北路,入口在南京西路,11點就聚集了一群客人

看到入口的電視才發現,前不久非凡大探索才報導過,難怪湧現人潮

餐廳位於地下一樓,行動不方便的客人也可以到樂業街的分店

1.JPG

2.JPG

著名的客家花布元素融合在牆面裝飾,傳統變得時尚

3.JPG

四人沙發座也有花布蹤跡

4.JPG

5.JPG

兩人座的桌面小很多,建議如果像我們會點很多的客人

可以要求坐四人座,才不會東西移來移去還不夠放

6.JPG

店家也有貼心的提供兒童座椅和餐具

7.JPG

菜單選擇多,湯麵、乾麵、飯類、小菜、湯品、點心、飲品

超過五十項,平均價位多不超過百元,價位算親民

8.jpg

小菜可以自行拿取,我是和其它餐點一起向服務人員點餐

9.JPG

10.jpg

旁邊有可以加味的調味料,食材已經都有調味了,會再加醬的客人不多

11.JPG

光是小菜我就點了四樣(如果沒有被鴻大爺阻止,我可能會點更多)

12.JPG

萬巒豬耳朵(40元)脆而不軟爛的豬耳朵有點厚度,微辣更爽口

13.JPG

柚香蓮藕(40元)我第一次吃到蓮藕用有稠度的金桔醬調味

酸中帶甜的蓮藕還有幾塊鳳梨點綴,好吃又開胃

14.JPG

涼拌黑木耳(40元)連三樣都是脆度極高的小菜

切成絲的木耳比我想像的有水分,同樣有點辣度

15.JPG

胡麻龍鬚塔(60元)龍鬚菜堆成方形塔,再搭配胡麻醬,視覺效果十足

16.JPG

龍鬚菜不會硬柴,甜甜的胡麻醬讓乏味的龍鬚菜增添許多風味

17.JPG

蘿蔔糕(46元)只要表皮煎到赤焦,我的印象分數就不低囉!

18.JPG

吃得到一絲絲的口感,不會軟爛或過於紮實,兩塊有點吃不過癮

19.JPG

鹹豬肉捲餅(98元)通常包在捲餅裡的都是牛肉、豬肉,這裡很特別的夾進鹹豬肉

20.JPG

餅皮兼具脆度和Q勁,鹹豬肉醃的不鹹,搭配甜醬吃起來很有飽足感

21.JPG

客家乾拌細麵(82元)切丁的豆干和同等大小的肉燥很香

22.JPG

拌一拌讓細麵上色,入口才發現不簡單

鹹度適中,有嚼勁的麵條和著豆干、肉燥口感豐富,比古早味乾麵更有滋味

23.JPG

鹹蛋絲瓜麵線(98元)金黃色湯底比想像的更清爽不鹹膩

24.JPG

鹹蛋黃沒有太多雜質,看來過濾到僅剩下湯底精華的部分

豆腐、麵線和絲瓜都吸飽湯汁軟而清甜順口,不同於一般客家料理的鹹油印象

不愧是招牌菜色,表現食材本身的原味,彼此又互相幫襯

25.JPG

就算已經快撐破肚皮,還是裝得下甜點(沒根據的第二個胃理論)

西米焗布丁(88元)有日式甜點的感覺

店員建議先吃完檸檬冰沙再吃焗布丁,會有冰火五重天的感覺

26.JPG

檸檬冰沙沒有過多的味道,酸度連我這種怕酸的人都不會無法接受

27.JPG

焗布丁不是常見的滑嫩布丁,比較像米布丁

28.JPG

裡面的紅豆是每一口都吃得到的,可惜的是我討厭吃紅豆,無法仔細品味

29.JPG

鮮果卡士達千層(138元)又是一樣外型顛覆常見樣貌的甜點

乍看還真不知道該怎麼下手,經講解才明白是要拿著千層餅乾沾卡士達醬吃

30.JPG

旁邊還有杏仁巧克力片,我比較喜歡鬆酥口感的千層餅乾

31.JPG

卡士達醬和切丁蔬果剛好幫千層餅乾增加甜味與酸味

雖然吃起來無法優雅,也會掉得到處都是,但是美味值得這樣狼狽

32.JPG

我很喜歡六堆伙房將各種食材結合在一起迸出的火花

除了不同於傳統客家料理的創意外,好吃不油膩是我願意再訪的主要原因

 

《呷飽資訊

六堆伙房客家麵食館 FB

中山店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號B1(入口在南京西路)

電話:(02)2563-6239

時間:11:30-20:45

 

《延伸閱讀

【台北中山・早事 三明治.漢堡.早午餐】沒事早事坐

【台北中山・極禾優質鍋物】牛奶鍋養顏又美容

【台北中山・百草三味鍋物】一次吃進十餘種契作有機葉菜

【台北中山・華泰王子大飯店九華樓】讓人流口水的華泰片皮鴨

【台北中山・徐淮人家】透過羊蠍子認識徐州菜

【台北中山・寶煲食堂】吃鍋巴吃鍋巴吃吃吃吃吃鍋巴

【台北中山・LOCO FOOD 樂口福】鐵鍋早餐大行其道

【台北中山・くら寿司藏壽司 Kura Sushi】好吃又好玩的迴轉壽司

【台北中山・鼎泰豐(南西店)】進駐新光三越重新開幕

【台北中山・八田頂級帝王蟹燒烤吃到飽】高級食材不怕你吃

【台北中山・太師傅便當專賣店】遼寧商圈新開便當店

【台北中山・梁記嘉義雞肉飯】排隊銷魂雞肉飯便當

【台北中山・阿富海鮮粥】高CP值海鮮粥制霸美食街

【台北中山・雙連謙和市場蚵嗲攤】大份量佛心來著銅板炸物

【台北中山・八腳老大精緻養生粥火鍋】生意翻倍、滿嘴鮮甜、回家想念

【台北行天宮・不老客家傳統麻糬】我心目中麻糬第一名

【台北大直・美麗華B1美食街雪嶽山韓式料理】處處飄著金勾背的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