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曾被非凡大探索報導的終極隱藏版泰式料理,就在馬偕醫院後方的巷弄中

1.JPG

2.JPG

除了店外有一個露天座位,店裡的潔白座位整齊乾淨

沒有一般泰式餐廳會看到的華麗裝潢,也沒有銀色的盛飯盆和水杯

多了一絲在家裡吃飯的親切感,用餐舒適自在

3.JPG

餐點多元,主菜單價70-350元,內用還有提供多人套餐

4.JPG

圖片並茂反而讓我更難抉擇,每樣都好想吃

5.JPG

單價較高的飯麵有附湯,本來不期不待,喝下去竟然有鮮甜味,讓我眼睛一亮

6.JPG

蠔油高麗菜(80元)本來想像中會是一道重口味的炒菜

7.JPG

沒想到蠔油僅是提出高麗菜的甜,並沒有留下太多調味料的鹹

清爽脆口好吃,看來下次我有勇氣嘗試蝦醬炒高麗菜了

8.JPG

泰式炒牛肉河粉(110元)這道也是和常看到的泰式炒河粉不同

老闆曾經遠赴泰國拜師學藝,學了一手道地的泰式拿手菜

從醬汁到烹調方式都鑽研過了,才能成就這不同於以往常見的炒河粉

9.JPG

撒上的花生粒、韭菜、豆芽菜和豆干都增加了河粉的口感

10.JPG

河粉又細又長,兼具彈牙Q度,獨家醬汁鹹中帶甜,每一口的香氣都很迷人

順口的河粉吃到最後都不會膩,跟旁邊的配角們有很大的關係

11.JPG

牛肉的肉質嫩而不柴不軟爛,和河粉一樣直到最後一口都滋味誘人

12.jpg

鳳梨炒飯(210元)一旁的酸甜醬我沒有使用,仗恃著炒飯本身已經足夠的調味

13.JPG

14.JPG

一大把腰果讓炒飯多了脆口口感,還替微乾的炒飯帶來不少油脂

15.JPG

肉鬆是我最喜歡鳳梨炒飯的地方,覺得鳳梨炒飯少了肉鬆就像拼圖少了一塊一樣

肉鬆替酸甜的鳳梨炒飯多了分鹹甜感,給的肉鬆足夠我每一口都吃得到

16.JPG

除了主角的鳳梨,還有蝦仁、培根和肉塊,非常澎派

17.JPG

米飯用咖哩粉炒過,一口飽含蝦仁的鮮、肉塊與培根的鹹甜、腰果的脆、鳳梨的果香

豐富好吃,我幾乎是用餓了好幾餐的速度把它整盤扒光

18.JPG

不同於泰式餐廳料理常見的辣椒、檸檬調味,分量也足夠吃飽,是我會再訪的餐廳

 

《呷飽資訊

泰式雲南小吃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西路45巷7弄21號

電話:(02)2531-7960

時間:11:00-20:20

 

《延伸閱讀

【台北中山・六堆伙房客家麵食館】非凡大探索推薦

【台北中山・早事 三明治.漢堡.早午餐】沒事早事坐

【台北中山・極禾優質鍋物】牛奶鍋養顏又美容

【台北中山・百草三味鍋物】一次吃進十餘種契作有機葉菜

【台北中山・華泰王子大飯店九華樓】讓人流口水的華泰片皮鴨

【台北中山・徐淮人家】透過羊蠍子認識徐州菜

【台北中山・寶煲食堂】吃鍋巴吃鍋巴吃吃吃吃吃鍋巴

【台北中山・LOCO FOOD 樂口福】鐵鍋早餐大行其道

【台北中山・くら寿司藏壽司 Kura Sushi】好吃又好玩的迴轉壽司

【台北中山・鼎泰豐(南西店)】進駐新光三越重新開幕

【台北中山・八田頂級帝王蟹燒烤吃到飽】高級食材不怕你吃

【台北中山・太師傅便當專賣店】遼寧商圈新開便當店

【台北中山・梁記嘉義雞肉飯】排隊銷魂雞肉飯便當

【台北中山・阿富海鮮粥】高CP值海鮮粥制霸美食街

【台北中山・雙連謙和市場蚵嗲攤】大份量佛心來著銅板炸物

【台北中山・八腳老大精緻養生粥火鍋】生意翻倍、滿嘴鮮甜、回家想念

【台北行天宮・不老客家傳統麻糬】我心目中麻糬第一名

【台北大直・美麗華B1美食街雪嶽山韓式料理】處處飄著金勾背的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