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三峽即將變成我第二個家,當然一有時間就要認真開發當地的美食囉!

位於光明路上的河南砂鍋手工扯麵,接受過節目旅行應援團的採訪

因為下午沒有休息,所以一整天都是人潮滿滿

滿300元可以外送(現場已經這麼爆滿了還有空檔去外送嗎?)

我們是中午前往用餐,內用還等了一會兒才有位子

1.JPG

手工扯麵都是店名了,店裡當然有賣各種口味的麵囉!

2.JPG

3.JPG

這個區塊是很受歡迎的滷味,一位阿伯專門駐守在這負責切

切了之後還會拿出去加熱,看他忙裡忙外的,幾乎每位用餐客人都有點

4.JPG

皮蛋豆腐(40元)不是每間餐廳的小菜都有皮蛋豆腐,所以看到馬上點了

皮蛋還是點了才現場剝殼,豆腐切成一口大小,有點韌性不會一夾就碎

很多人不喜歡吃皮蛋(還和臭豆腐一起被外國人討厭),但是我好喜歡吃裡面黑色的蛋清

和豆腐一起入口味道協調好吃(雖然吃完嘴巴有異味啦!)

5.JPG

豆干(20元)、滷蛋(10元)

我是蛋控所以連滷蛋也不放過,紮實且滷的入味

豆干的氣孔裡充滿滷汁,加熱過更加軟嫩

6.JPG

7.JPG

地瓜葉(30元)葉菜類我最喜歡吃地瓜葉,菜葉嫩、梗也不會硬而影響咀嚼

9.JPG

豬油拌飯(20元)很喜歡這種簡單的組合

10.JPG

淋的豬油份量不少,卻不顯油膩,鹹香微甜讓人一口接一口往嘴裡扒

11.JPG

手工雜醬麵(40元/小)聽到不少人外帶雜醬麵,所以跟著點

12.JPG

雜醬使用偏瘦的肉末,不用擔心吃到害怕的油脂

帶辣的豆鼓和芹菜末是整碗香氣的來源,連我討厭的香菇也變得能接受

豆乾丁增加份量,這個雜醬和任何澱粉搭配都很適合

13.JPG

麵條是現點現扯,因為拉扯過所以有手工麵的Q勁

波浪的弧度部分有刀削麵的口感,比任何麵條都寬,寬卻不過厚所以不會有負擔

14.JPG

蕃茄蛋麵(60元/小)最多人推薦的蕃茄蛋麵是用砂鍋盛裝

15.JPG

湯頭用洋蔥、蘿蔔、蒜頭、蕃茄熬煮3個小時,喝第一口的時候有被嚇到

鮮甜極了,整個口腔浸潤在純粹的水果甜之中,沒有添加物的口乾感

即使天氣熱,我還是情不自禁的一直舀濃郁的湯來喝

16.JPG

煎蛋也是一絕,吸飽湯汁的煎蛋有煎過的香與湯的甜

算一算已經吃了三顆蛋,膽固醇什麼的就先放一邊吧!

17.JPG

扯麵的麵芯是甘甜的,湯頭、麵條、煎蛋互相成就彼此,很完美的一碗麵

18.JPG

 

《呷飽資訊

河南砂鍋手工扯麵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光明路26號

電話:(02)2672-8067

時間:10:00-20:30(週四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