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從我家走路過去只要5分鐘,從它開幕我就去吃過3次,只是每次都忘記帶相機

這次在踏出步伐前還被提醒要帶相機才有這篇食記(難道是初老?)

茶色系裝潢讓人好放鬆舒服

1  

分成兩邊的座椅,一邊是可以靠背的(不是罵髒話喔!)多人用餐款

2  

一邊是板凳的少人用餐款,個人覺得靠背的(真的不是罵髒話)區域冷氣比較強

3   

但不管哪種,桌椅都使用較重(聽說也比較貴)的實心建材,把客人當貴賓阿

4  

夯不啷噹有八張桌子,中午時段很容易客滿,常會需要和人併桌呦

有小朋友使用的木製兒童椅,營造整體感,跟一般塑膠的比起來更有質感

5  

MENU 品項滿多的,還有一張額外的小菜單可以看圖解

6

7  

劃完菜單就可以去櫃檯點餐(要先結帳呦)

8  

一旁的小板凳就是給外帶或客滿時稍等的座椅

櫃檯後方就是廚房,各位~乾淨的勒~

這家跟錦州街大家比較清楚的上海天曉得牛肉麵是同一個老闆

所以有些客人吃到熟悉的味道也是情有可原

燙青菜(40元)

9  

我選擇地瓜葉,其它每天不固定可以先詢問

燙青菜很大一盤,底部的醬汁鹹甜很搭

10  

美味豆干(40元)

11  

他們這的小菜不是做好放冰箱,都是等客人點了之後才做

熱燙的切丁豆干有入味,軟嫩微辣好開胃,也是每次我必點的

13  

水餃(100元/10顆)醬料類在櫃台旁,請自取

14  

水餃皮不薄有Q勁,高麗菜豬肉內餡,高麗菜的脆甜讓我以為裡面有包蝦仁

肉沒有肉腥臭味,很容易一粒接一粒,個頭不算小的水餃很有飽足感

15  

紅燒牛肉餛飩麵(210元)牛肉麵不能外帶,加大加20元

16  

牛肉加餛飩的奇妙組合,所以單價較高

店內的麵是使用有嚼勁的拉麵,份量同樣不少

17  

餛飩內包青江菜不合我的喜好

18

19  

牛肉4大片,皆取半筋半肉的部分,不卡牙縫也好入口,牙口不好的老人家也會微笑

20  

一旁用餐的客人有跟老闆抱怨牛肉他們覺得太硬了,但我真的不覺得

既不乾柴仍有水分,也很大塊又不只一塊,只能說口味人各有異

經典羊肉拉麵(160元)

21  

沙茶跟羊肉是最佳配對,一送上來滿滿沙茶香

所有的麵都可選擇微辣或小辣,若是不能吃辣也可以請老闆弄成不辣的喔(完全以客為尊)

像我就刁難的希望老闆有點辣但不要太辣(→死奧客),老闆做出的麵就真的符合我的需求

22  

羊肉多的我吃到最後發脾氣覺得有完沒完,肉質很嫩無羊騷

23

24  

吃過紅油抄手及牛腱子肉,都挺合我胃口的

 

 

鉛筆分隔線  

 

 

《呷飽資訊

上海天曉得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49號

電話:(02)27623755

時間:1130 - 2100(無休假日,全日供應)

《延伸閱讀

【台北松山・Unique Pasta用心體會義大利麵】天女的弟弟開的餐廳

【台北松山・豆味行】吃甜甜,大賺錢

【台北松山・村子口眷村風味小館】滷味先搶先贏

【台北松山・紅屋牛排(民生店)】連餐前麵包都很精采

【台北松山・Sam咖啡小館】熊大、兔兔、大眼仔~尖叫聲!

【台北松山・John's pizzeria小約翰手工披薩】來盒薄皮披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