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巷子裡有一間假日沒開的好吃便當店喔!」聽到陳姊跟我這樣說,怎麼可以不去買買看?

69巷我真的很少踏進去,從路口的7-11拐進去

1

直走兩個路口就可以看到黃綠色招牌的元氣養生

2

店裡有兩張用餐桌,但大家都習慣外帶便當

除了魚是時價其他主菜和便當價格介於60-140元

2-1

每天都有超過五樣的青菜可以選擇,老闆娘與小帥哥的裝菜方式也不同

小帥哥會讓客人選三樣菜,老闆娘則是詢問有哪些菜不吃去掉後各挾一些

帶回兩個裝滿滿的便當

3

4

這個便當看起來很寒酸,其實是主菜的魚被另外裝(太大條所以另外裝比較好拿)

5

6

把魚挾回便當內就成了完整的魚便當(120元)

7

每天早上去市場買的魚新鮮不用擔心,三種魚我選了紅目鰱

把中間的大刺輕鬆挑起後就沒什麼小刺了,魚肉鮮甜又紮實

8

雖然剛開始對老闆娘在魚肉淋上紅蘿蔔很反感,但入口完全沒有紅蘿蔔的腥味

沾著醬油基底的醬汁吃,好過隱呦

元氣養生料理坊統一使用綜合穀米飯,對於愛吃五穀米的我很加分

飯上有一塊白蘿蔔與以為是地瓜的配菜

但口感比地瓜硬,我猜是樹薯吧!下次去再跟老闆娘確認

9

除了藏在飯角落的花椰菜,旁邊的三個配菜分別是山藥、高麗菜與青江菜

10

菜脯蛋我很推薦,有厚度如蒸蛋蓬鬆感

11

有菜脯提味卻不會過鹹,鹹香鬆軟有吃到蒸蛋與炒蛋綜合體的感覺

12

排骨飯(80元)五穀飯、配菜與魚便當一樣

13

14

排骨是用煎的不油不柴,煎得赤焦的部份很香呢!

15

16

問了一下老闆娘是不是假日休息,老闆娘秒回:是見紅就休喔!

看來,只有平常日可以買到料好滋味讚的養生便當了

 

《呷飽資訊

元氣養生料理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69巷11號

電話:(02)3765-5110(見紅休)

 

《延伸閱讀

【台北松山・萬芳冰室台灣一號店】又一香港餐廳來台展店

【台北松山・打米半飯(民生敦化棧)】營養滿點的燉飯炊麵

【台北松山・財沙茶咖哩炒麵炒飯】結合我最愛的沙茶與咖哩

【台北松山・meow bar 喵吧咖啡廳】萌店長隨侍左右

【台北松山・hooooo café 虎屋】同時滿足大人與小孩的遊樂場咖啡廳

【台北松山・樓上遇見貓咖啡.輕食.貓旅館】新開店,來這裡會捨不得離開

【台北松山・金記海鮮拉麵涼麵】藏在社區當中的媽媽味

【台北松山・AURA PIZZA X好時光披薩】美味的窯烤披薩

【台北松山・蝸牛義大利餐廳(民生店)】義式慢食文化

【台北松山・三片吐司】用心兼具營養健康的早午餐

【台北松山・巷子內詹媽媽餅攤】古早味大勝

【台北松山・豪香熱炒】豆腐不哩阿嫩呦

【台北松山・上海天曉得牛肉麵】民生社區又一好店

【台北松山・Unique Pasta用心體會義大利麵】天女的弟弟開的餐廳

【台北松山・豆味行】吃甜甜,大賺錢

【台北松山・村子口眷村風味小館】滷味先搶先贏

【台北松山・紅屋牛排(民生店)】連餐前麵包都很精采

【台北松山・Sam咖啡小館】熊大、兔兔、大眼仔~尖叫聲!

【台北松山・John's pizzeria小約翰手工披薩】來盒薄皮披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