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5%B0%81%E9%9D%A2.jpg

又是一個看了電視就想去吃的概念

前幾天看了康熙來了介紹紅燒肉,我馬上喊出阿角的名號

才發現我根本沒吃過它,會知道阿角紅燒肉是因為食尚玩家介紹過兩次

馬上揪了小仙與陳姐衝去太平市場,入口右手邊走沒幾步就是了

1.JPG

寫著阿角紅燒肉的紅燈籠高高掛,非常好認

2.JPG

不想抬頭尋覓也可以找人群擠爆的攤位

左邊是內用排隊位置,右邊是絡繹不絕的外帶客人

3.JPG

外面一張、裡面約莫四張用餐桌,位子少不適合一群人來用餐

4.JPG

品項有黑白切、湯、麵,喜歡吃飯的小仙皺起了眉頭

5.JPG

二代老闆娘在這裡設攤半個世紀,她洗的餐具和碗盤都好乾淨,很喜歡這種愛乾淨的個性

6.JPG

7.JPG

剛好用餐時碰到住附近的朋友(台灣真的好小),他跟我說買麵都一定要指定油麵

因為油麵的嚼勁與韌性很涮嘴,讓他有家常的感覺

7-1.JPG

三代老闆負責煮麵,旁邊有負責切黑白切的大姊(所以分別跟他們點才會快)

8.JPG

點好餐後馬上去攔截紅燒肉,醃漬著大塊肉的鐵盆還要經過雙手按摩

8-1.JPG

9.JPG

油很乾淨,因為薄粉下鍋酥炸,起鍋時一點也沒有炸物的油膩感

10.JPG

11.JPG

我只是眨個眼就剩這樣了,好險我有預留

12.JPG

附上的沾醬有粉色甜醬與醋醬油

12-1.JPG

這甜醬超強大,沾什麼都很好吃,直接吃也不會太甜

12-2.JPG

透抽(80元)脆脆的海鮮沾了微酸的醋醬爽口極了

13.JPG

14.JPG

豬舌(50元)彈牙帶嫩的豬舌沾了甜醬更顯肉香

15.JPG

16.JPG

紅燒肉拼盤(100元)二代老闆將紅燒肉改良成五種部位,我快十一點到只吃到二層跟松阪

17.JPG

左邊的是松阪,軟綿中帶脆,肉汁在漿皮裡沒有消失

右邊的是二層,嫩而無油的二層不柴富有嚼勁,炸的依然很適當

17-1.JPG

有紅糟和香料的加持,肉香更凸顯,難怪會那麼熱銷

19.JPG

分量走精緻路線,吃起來意猶未盡,馬上再外帶了一盒回家

20.JPG

豬心麵(60元)二代老闆改良的是紅燒肉,三代老闆改良的則是湯頭

以甘蔗、洋蔥來取代味精,湯頭喝起來清爽中帶甘甜,我是喝光的喔

21.JPG

豬心給的很大方,沒有太多腥味,我還是沾了無敵甜醬增加豐富度

22.JPG

雖然朋友大力推薦油麵,但我還是點了陽春麵

原因無它,單純喜歡陽春麵勝過油麵,麵量不少呢!

剛好前幾天看電視知道陽春麵的由來,是因為當初十角一碗

總不能叫十角麵吧!十月又叫陽月,同為十的聯想就這麼叫它陽春麵了

雖然現在買不到十角的陽春麵,但剛好看到這個由來讓我堅持點陽春麵的想法

因為湯很甜、陽春麵很簡單、沾了甜醬的豬心很脆,我很快就吃光了

23.JPG

什錦麵(70元)如果想要食材更豐富可以點這款麵

24.JPG

豬肝、豬心、豬舌、透抽、紅燒肉各有一塊,很適合什麼都想吃一點的朋友

多點了一碗麵才有飽足感,陳姊也是吃光

25.JPG

餛飩(50元)可以選擇不辣,但老闆推薦紅油炒手的形式

26.JPG

紅通通的程度沒有一般的紅油炒手深,酸辣感聞不大出來

27.JPG

裡面的肉同樣紮實不腥,酸度有到達我的標準,辣度沒有酸度表現優

28.JPG

這次的餐點讓我很滿意,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吃到其它部位的紅燒肉


《呷飽資訊

阿角紅燒肉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247巷2號

電話:(02)2553-5453

時間:08:00-14:00(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台北大同・Double Like雙倍喜歡】周邊捷運站公共藝術也很有看頭

【台北大同・吳碗粿之家】堅持好味道的老店

【台北大同・祥記客家純糖麻糬】甜蜜在心頭

【台北大同・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早餐相揪吃米糕吧!

【台北大同・寶島燒創意食堂】台灣味暗公覺創意燒烤

【台北中山・雙連謙和市場蚵嗲攤】大份量佛心來著銅板炸物

【台北中山・阿富海鮮粥】高CP值海鮮粥制霸美食街

【台北‧日星鑄字行】一生懸命

【台北大同・三多屋爸爸嘴】感受來自海洋的美味

arrow
arrow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