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一到頭城就馬上前往一天只賣三小時的龍記牛肉麵

龍記牛肉麵由陳老闆在1989年創立,是陳老闆人生中的第三次創業

曾經開過冰果室和卡拉OK店,冰果室在冬天的收入不穩定,卡拉OK店遇到客人賒帳

陳老闆一頭熱的投入餐飲界,開店初期還有賣晚餐和宵夜,但時常門可羅雀

因為陳老闆對食材和料理的堅持,口耳相傳到吸引各大媒體採訪,成為現在的高朋滿座

餐廳現在是徒弟經營,老闆從2017年開始轉做冷凍包

1.jpg

消毒後趕快進去櫃台點餐,由工作人員安排座位

2.jpg

牛三寶每天限量20碗,如果不是第一輪進去用餐應該就沒機會吃到

2-1.jpg

座位有超過50個,員工人數5-8位,第一幸運的是點完餐不用領號碼牌就有位子

跟對面用餐的客人有隔板,餐廳還會定時消毒

筷子也是經過消毒機消毒,對於防疫有下功夫

4-1.jpg

5.jpg

這次來頭城發現有不少吃了會想念的美食,龍記牛肉麵算是其中一家

5-1.jpg

所有餐點都是當天一大早由老闆親自熬煮

雖然每天只賣午餐,但實際備料卻要花上約15小時

了解了這樣的堅持,抱著敬佩的心享用這一餐

6.jpg

黃金蔬果泡菜(50元) 微酸微辣很涮嘴,不咬嘴又好下飯

7.jpg

切牛肚(170元)牛三寶既然完售,我就單點牛肚來自己組成三寶

8.jpg

兩指幅寬的澳洲牛肚被修剪的整整齊齊

輕咬方格蜂巢表面都是醬汁,不會太韌咬不動

9.jpg

10.jpg

第二幸運是我點到最後一碗的筋肉麵(250元)

11.jpg

尼加拉瓜的牛骨加入苦瓜、鳳梨、蘋果、番茄與洋蔥等蔬菜水果

還有藥膳包和黑豆瓣熬煮,這樣的湯頭除了蔬果的甜還有藥膳的甘

清爽湯頭我喝到見底

12.jpg

日式拉麵的口感份量不少

13.jpg

龍記的每一塊牛肉都會經過手工按摩,所以製作量有限

兩大塊滷牛肉採用美國牛腱子心肉,厚度超過三公分,又軟嫩又入味

14.jpg

比拇指粗的澳洲牛筋軟Q又彈牙,滿嘴全是舒服的膠質感

15.jpg

我也很喜歡他們家的牛肉乾拌麵(180元)搭配的是我很常吃的脆口玉米筍

16.jpg

17.jpg

牛肉和麵條一樣是不怕客人吃的分量十足

18.jpg

而且我吃很多家牛肉麵都會牙縫卡的亂七八糟,龍記吃完我的牙縫沒有陣亡

業者對於食材要選哪個國家、什麼時間和批號以及部位該怎麼料理都有堅持

業精於勤全源於愛料理的心,吃完後覺得龍記牛肉麵得什麼獎我都不意外

18-1.JPG

 

《呷飽資訊

龍記牛肉麵 官網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吉祥路13號

電話:(03)977-7377

時間:11:00-14:00(周日休)

 

《延伸閱讀

【宜蘭頭城・星巴克特色門市】遊艇造型咖啡廳

【宜蘭頭城・聯發芋冰】在地ㄅㄚ ㄆㄨ老店

【宜蘭頭城・木瓜王】頭城第一名現打果汁

【宜蘭羅東・愛蜜絲amy's4food】食尚玩家推薦

【宜蘭羅東・中正堂焢肉飯】食尚玩家推薦

【宜蘭羅東・嗄嗄叫複合式早餐店】在地人常造訪的早餐店

【宜蘭羅東・阿棟伯水餃鍋貼專賣店】巷弄美食不容忽視

【宜蘭・楊胖子 蔥油餅 韭菜盒】非凡大探索推薦

【宜蘭・冷熱白粉圓】食尚玩家推薦

【宜蘭五結・阿德早午餐】食尚玩家推薦

【宜蘭五結・佳樂牛排】老字號牛排館

【宜蘭五結・五結碳烤燒餅店】車站附近的碳烤銅板美味

【宜蘭冬山・廣興做粿】多元品項任你挑

【宜蘭礁溪・龍潭包子店】多種類均一價的在地包子店

【宜蘭礁溪・柯氏蔥油餅(原礁溪蔥油餅)】礁溪排隊美食又一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