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五結碳烤燒餅店離我們要還車的租車行很近,離羅東車站也不遠

剛好可以買一包在回程的車上大快朵頤

在食尚玩家播出前這裡就是排隊名店,光是店員就有7-8位,客人永遠比店員多

1.JPG

門口還有板凳讓等不及回家享用的人可以坐著吃

2.JPG

沒有一個排隊順序,打包的老闆娘都很清楚的知道客人的先來後到,不用擔心被插隊

3.JPG

銅板價完全不需要考慮買多傷荷包

到一家包子饅頭店我都一定會點肉包,可惜當日沒有販售

4.JPG

門口還有阿姨不間斷的在處理高麗菜和韭菜,看這數量就可以知道他們生意多好了

5.JPG

6.JPG

店面旁有蔥燒餅正在製作

聽說連碳烤爐也是店家自己做的,完全印證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

7.jpg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我站在旁邊看帥哥從揉麵到放蔥、成形

看到我嘴巴張開口水都要流下來了(是因為蔥燒餅而不是帥哥喔!)

8.jpg

因為要趕火車,等不到招牌蔥燒餅出爐,只好把目光轉向其它熱騰騰剛出爐的碳烤餅

9.JPG

高麗菜餅(15元)超過我的手掌大,如果是給小朋友當點心一顆就很足夠

餅皮有厚度,但不會難咀嚼,是越嚼越香的類型

10.JPG

11.JPG

裡面的高麗菜很甜,第一口就吃得到高麗菜,餡料飽滿脆甜,菜的水分讓整塊餅不致口乾

12.JPG

韭菜餅(15元)因為沒有看到韭菜盒子所以退而求其次買韭菜餅

和韭菜盒子不同的是餅皮較厚,但自然麵香同樣誘人

13.JPG

14.JPG

韭菜切的較大段,不至於影響口感,冬粉調和油膩感,實力和高麗菜餅不相上下

15.JPG

小酥餅(10元)別看它小小一顆,很多人都是十顆十顆的在帶

上面的芝麻加了糖讓它沾附在麵皮上,所以餅皮多了一絲甜香

16.JPG

17.JPG

輕輕咬開,滿滿的宜蘭蔥鹹香口感根本難以抗拒,要不是我要拍斷面秀,很容易一口一個

不同於巴掌大碳烤餅的厚皮,小酥餅是一層一層的酥皮

自己做的生豬油讓人安心,點綴的胡椒也不會搶走蔥餅的酥香

好吃到我邊動我的咀嚼肌邊大聲唱: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

18.JPG

起司饅頭(20元)吃完鹹點會想吃甜點,來個稍微沾上邊的起司饅頭吧!

19.JPG

20.JPG

是其中最圓滾滾的,咬開後的麵皮厚度也是最紮實的

雖然沒有第一時間咬開,但起司仍很爭氣的微微流瀉而出

麵皮如饅頭的甜,加上甜中微鹹的起司,完全不油不膩

21.JPG

店家也有貼心的提供回家的回溫烘烤方式,下次就可以大膽的買一箱回家了


《呷飽資訊

五結碳烤燒餅店 FB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結路三段745號

電話:(03)955-8976

時間:09:00-18:00(週二公休)


《延伸閱讀

【宜蘭・郁見幸福】可愛又好吃的限量蛋糕

【宜蘭羅東・朝日吐司部】超夯的碳烤吐司來這吃

【宜蘭礁溪・龍潭包子店】多種類均一價的在地包子店

【宜蘭羅東・沈姐雞蛋糕】充滿人情味的點心

【宜蘭冬山・廣興做粿】多元品項任你挑

【宜蘭・清水地熱】煮蛋泡腳的親子旅遊好去處

【宜蘭礁溪・柯氏蔥油餅(原礁溪蔥油餅)】礁溪排隊美食又一發

【宜蘭礁溪・四圍堡車站】前進魔法列車,在霍格華茲學院用餐唄

【宜蘭羅東・阿棟伯水餃鍋貼專賣店】巷弄美食不容忽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