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早就聽過台中崛起的樹太老,只是每次都嫌現場候位等太久又懶得訂位

這次趁阿海師要去愛買採購的空檔先現場劃位,買完剛好入座完全沒有等待的感覺

沿著開放式座位區走到盡頭就是樹太老愛買店入口

1  

帶位的服務生又瘦又正,還沒吃飯眼睛先吃冰淇淋

2  

進門就可以看到樹太老的品牌故事代表→熱愛定食的老爺爺(卡哇以的狗沒有多著墨)

3  

牆面繪出樹太老的店旨→樹之長老,成長茁壯,生生不息,開枝散葉,向下札根

4  

一系列茶色的裝潢低調舒適

5  

每張用餐桌上都有一盞透著橘黃色的燈

6  

MENU上有店狗(好像是柴犬)吃著定食的圖騰,看牠拿著筷子說著我要開動了肚子也跟著餓了

(低消100元,收10%服務費)

7  

醬料區為色彩鮮豔的瓷罐→因為料理本身就很有味道,所以並沒有使用到調味料喔

8  

餐巾紙上同樣印有老爺爺及狗兒

9  

飲料先上來了→玫瑰蘋果醋飲(補差額20元)、韓柚冰茶(補差額20元)、熱拿鐵(補差額30元)

玫瑰蘋果醋只喝了一口,實在是因為玫瑰味道太搶戲,個人不喜番

熱拿鐵咖啡是阿海師的,每天一杯咖啡的他說味道還不錯

10  

韓柚冰茶有柚子渣,不會太甜

定食套餐若不要補差額也可選擇紅/奶茶等40元飲料,非套餐也是有熱茶~

11  

濕紙巾及餐具套同樣印上老爺爺與狗,一再的加深我對樹太老的印象

12  

炸蝦什錦天婦羅定食套餐(260元)

13  

甜蝦(2隻)肉質很緊實,麵包粉也不會裹太厚

14  

一旁還有新鮮野菜炸成的天婦羅

15  

越光米白飯屬於比較有彈性的,嚼久有甘甜味

16  

味噌湯雖然豆腐塊很多,但對於重口味的我是比較單調的(飯及湯可免費續加)

17  

橫濱紅醬牛排定食套餐(300元)

18  

鐵盤讓料理維持一定的溫度,害怕肉太生的可以讓鐵盤再加熱一下

19  

薯條比一般速食店的馬鈴薯味更多一些,所以我滿喜歡的(炸物無敵阿)

19-1  

使用美國牛肉,肉質挺嫩的,搭配紅醬更刺激味蕾

份量很多,所以雖然單價較高,陳姊仍覺得在可接受範圍

20  

蔬食烏龍麵定食套餐(200元)

21  

香菇烹煮的烏龍湯麵湯清甜我全喝完了,烏龍麵順滑好入口

22

23  

鮮蔬炸物有香菇、玉蜀黍、地瓜、茄子、豆皮、青椒、花椰菜

24  

裹的麵衣都很薄,所有的蔬菜脆度都保留,加上塔塔醬美味更上一層樓

最喜歡的是豆皮,不油又酥實在好好吃,茄子不糊爛也很優

25  

定食皆有附的高麗菜絲用的是台灣的高麗菜,水分足不用沾醬就很有滋味(可續加)

小菜有海帶及牛蒡絲,定食上來時會隨機先附一種小菜(沒吃到的可以在續加的時候點)

兩種我都很愛,爽口且都有入味

26  

其實已經非常飽了,但瞥見一旁的內用定食可用30元加點茶碗蒸的牌子就不爭氣地加點了

27  

蒸蛋有入味,用料不會小氣巴拉的,Q滑口感不軟爛也有做到 (我有把菇狀物夾給陳姊)

28

29  

甜點剛好3個人3種選擇

30  

冰淇淋是阿海師吃的,是內藏顆粒款

31

32  

黑糖葛切是寒天裹上黑糖粉,簡單卻不會淡而無味

33  

和果子的和風麻糬同樣是裹上黑糖粉,內餡是芝麻,層次較豐富

34

35  

多樣化的定食組合提供選擇,附餐幾乎可以續加,開放式空間讓我吃完身體沒有油煙味

下次想點看看壽喜鍋呢!

 

 

鉛筆分隔線  

 

 

《呷飽資訊

樹太老 官網

《延伸閱讀

【台中・三次魚屋】一訪再訪的平價感動料理

【台中・幸福烘焙 法式現烤泡芙專賣(新光店)】我討厭泡芙也吃了5

【台中・超三代蔥油餅】買的時間點太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