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蕃薯藤和PK吧共同推出全台美味炒飯大評鑑票選活動

由秘密客和網友選出心目中全台十大最好吃蛋炒飯

第一名的民生炒飯因為私心所以不想要寫文分享(其中錯綜複雜容我隱瞞)

第二名的鼎泰豐吃過不少分店,【鼎泰豐(南西店)重新開幕時還有寫文分享

第三名的小茅屋正要找機會去吃時,發現發生大火

好險老闆有及時逃出,只有還沒拿去存的營業額燒掉了

留的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就在我等啊等、盼啊盼,終於在去年底重新開張

貪吃鬼如我當然要衝去一嚐這間40多年的老店啦!

藝人張信哲、許效舜、寇世勳都曾是座上賓,可見魅力非凡

1.JPG

室內有五張桌,小小店面很容易被塞滿

2.JPG

看牆上的唯一菜單,直接向老闆唱名點菜(飯後付款)

3.JPG

小菜(30元/盤)到最裡面的圓桌上拿

4.JPG

海帶絲不會太硬,保有脆度很爽口

5.JPG

豬頭皮有蒜頭調味,滷的有點軟爛,如果和海帶絲一樣帶脆會更優

6.JPG

紅油炒手(70元)十顆豬肉餛飩躺在紅色的醬裡,辣油香害我分泌唾液

7.JPG

加了白醋、醬油、花椒、蔥花的醬汁沒有想像的辣,很順口

U型餛飩裡的肉餡飽滿,沒有肉腥味,沾滿醬汁吃起來超過癮

8.JPG

9.JPG

炸醬麵(65元)上桌我有愣了一下,不是常見的黑糊糊醬汁蓋在麵上,而是肉燥麵

肉燥麵我也很喜歡,所以攪拌了一下就當成炸醬麵吃了

10.JPG

古早味的肉燥麵很樸實,肉燥全是瘦的很討喜(吃到肥肉會瞬間變臉)

麵條有嚼勁,和上有鹹度的肉燥沒什麼好挑剔的

給的肉燥很多,不用擔心吃到最後麵條會落單(我連湯汁都喝光)

11.JPG

肉絲蛋炒飯(90元)得到第三名的蛋炒飯當壓軸,份量對男生來講會略嫌不足

12.JPG

蛋液沒有滾過所有的飯比較可惜,肉絲的份量足夠每一口都吃到

我喜歡重口味,所以如果黑胡椒再下手重一點我會扒更快

13.JPG

14.JPG

家常味的小茅屋在我心裡的排名沒有前三名(我想他們也不在意)

麵的表現比飯優,下次去還會再點的不會是飯反而是炒手

 

《呷飽資訊

小茅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5-6號

電話:(02)2321-9435

時間:11:30-22:30(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台北大安・岩谷新鐵板燒料理】多種組合可選擇的平價鐵板燒

【台北大安・新麻蒲海鷗臺灣1號店마포갈매기】道地韓國風味烤肉

【台北大安・Rilakkuma Café】拉拉熊主題餐廳大揭露

【台北大安・Hello Kitty Shabu-Shabu】全球首間Hello Kitty火鍋店

【台北大安・扶旺號鐵板土司紅茶牛乳】創意台菜風土司

【台北大安・胖子小吃(安東總店)】大摳呆炒韭菜

【台北大安・品川蘭】頂級肋眼牛排麵

【台北大安・弗列斯 Fresh House】24小時營業的炭烤吐司

【台北大安・醜比頭的祕密花園】首間醜比頭主題餐廳盛大營運

【台北大安・寅樂屋】咖哩飯專賣店

【台北大安・黑鳥先生mr. black bird】康熙來了介紹美食

【台北大安・甦活零工坊】你是貓派還是狗派呢?

【台北大安・植炭慢火料理】原始燒與熟成技術

【台北大安・頂好紫琳蒸餃館】很多美食家都推薦的麵食館

【台北大安・hi,日楞咖啡 Ryou Cafe】一起去愛這片土地吧

【台北大安・PICKLES阿肯美式餐廳】數一數二好吃的美式漢堡

【台北東區・Milk Tree】新開店,韓國蜂巢冰又一家

【台北大安・緣竹堂鮮作霜淇淋】直接把新鮮水果吃下肚 

【台北大安・台北慕軒仲夏真莓好】一起野餐吧 

【台北東區・果然匯蔬食宴】素食吃到飽也可以很精緻 

【台北東區・舞麥窯】買不到白麵包,買到美味健康 

【台北東區・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TAIWAN)】涮涮涮涮涮涮~你要加什麼料 

【台北・shiroichi10秒生淇淋&全家&松青&Bigtom&新東陽霜淇淋】 

【台北大安・Kiko's Diner夏威夷漢堡排飯專賣店】三麗鷗迷別錯過新開店 

【台北東區・天台食堂】用美食來感受一下波爺說的快樂能治百病吧 

【台北大安・黃OPPA辣炒年糕】內有花美男,不喜慎入

【台北大安・KIKI THAI CAFÉ(忠孝店)】不輸川菜的美味

【台北大安・極簡咖啡】萌店長們駐店迎接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