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到五權西路二段上辦事,終於有機會將我最深的口袋名單拿出來吃

實在是平時根本沒有機會到南屯,這家待吃名單就從冬天壓到春天又壓到夏天

這麼熱的天吃豬腳麵線好嗎?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造訪當天接近中午,抱著僥倖心態認為夏天不會有什麼人去吃

事實證明我錯了,內用桌剩一桌,陸續還有外帶人客,生意不受天氣影響

1

1-1

店面就很像鄉下的自家客廳一樣,不會過於油膩膩、空間寬敞

雖然只有頭頂風扇在運作,吹來倒也挺涼爽的

內用外帶都要在前頭點餐,需要先結帳

2

品項始終如一,只有價錢漲過(荷包小哭泣)

3

沒多久就全部一起上菜

5

本以為夏天熱昏頭會食慾不振,聞到這濃濃的當歸味肚子叫的更響了

除了碗麵還有叫小菜(豬腳也可以是小菜吧?!)

6

青菜(35元)今天是空心菜

肉燥老闆用豬後腿肉和三層肉混絞熬製,淋在青菜上頭不需要再加其它調味

7

小腸(70元),清洗的很乾淨,單吃就已經有淡淡的當歸味,可見不是簡單汆燙而已

但這麼一大碗想要多些變化,也可以沾點一旁的醬油膏,小腸會更甜

8

三個人分別點了不同的麵線

9

鴨肉麵線(75元)

10

先喝一口湯頭,完全不會油膩,也沒有過多的中藥味,很清甜

老闆說他們的湯藥材很簡單,只有當歸和川芎

只是他們有別於別家的大鍋煮,他們會時不時加入藥材,讓湯頭越熬越純

對於煮菜門外漢的我來說,老闆的秘訣我是有聽沒有懂,不過湯頭清爽又香甜我是感受的到

雖然是同一鍋湯,跟鴨或豬搭都很配,清燉的溫潤甘醇我很喜歡(還可以免費加湯呦)

鴨肉是菜鴨,吸飽湯汁的鴨肉不柴又多汁,給的份量也很大方

11

說到這個麵線,份量多到我休息了20分鐘分兩次才吃完

11-1

麵線比較細,與手工麵線店家已經配合了40多年了

因為先蒸過4小時,所以久泡不爛,吸飽湯汁之後又甜又順口

11-2

11-3

豬腳麵線(90元,單點豬腳75元)

老闆會依照客人需求給不同的部位

當天是膠質較多的大塊後腿,肥嫩帶點咬勁,皮是滑口彈Q的,肉同樣吸飽湯汁

12

12-1

口感舒服,吃完臉紅紅,氣色好極了

米血麵線(55元)

13

鴨血多了米粒的Q,老闆將生米拌入鴨血中再蒸,切塊再放入當歸湯中煮

不會軟爛黏濕,甘甜又兼具咬感,越嚼越香,最快見底的就是米血了

14

有些家裡的傳統習俗是生日要吃豬腳麵線,或是人生有災難後也可以吃豬腳麵線去去霉

這家可以做為參考呦!

 

 

《呷飽資訊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702號

電話:(04)2389-8177

時間:10:30-21:30 

 

《延伸閱讀

【台中西屯區・激旨燒鳥】必吃超夯日式串燒

【台中西屯區・McFee Café麥克菲】客製化拉花+心目中第一名格子鬆餅

【台中・三次魚屋】一訪再訪的平價感動料理

【台中・幸福烘焙法式現烤泡芙專賣(新光店)】我討厭泡芙也吃了5

【台中・超三代蔥油餅】買的時間點太重要了

【台中・樹太老日本定食專賣店(中港愛買店)】大眾化選擇老少咸宜

【創造宅經濟・森製菓馬卡龍3入組】完全不吃馬卡龍的我,愛上這一味

【台中西屯區・阿秋大肥鵝餐廳】我願意做台中阿秋一輩子的朋友

【台中西區・梨好天然漂浮鳳梨冰】吃不到會搥心肝的手工漂浮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