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公園路上,綠意盎然的正對面,有我首次花蓮行的伴手禮名單

1

廣來商店乍看只是間不起眼的雜貨店

2

一旁擺放的漂流木除了是自成一格的裝飾,還是店家招牌商品的幕後推手

3

近看那排五十年老店字樣不容忽視阿!我在對面的大樹下乘涼時,當地居民熱情的來跟我攀談

看來一眼就可以分出是不是本地人阿!他告訴我有時花蓮人也會到廣來商店買肉乾

當地居民也捧場,那麼應該是好味道囉

4

招牌高高掛,最吸引人的手工碳烤撇步也刻上

5

6

小小的店面沒有華麗的裝潢,非常居家

7

吳老闆早年跟著部隊到金門,民國39年落腳花蓮

一開始是推著攤車賣涼水及雜貨,後來才做牛肉乾及豆干販售,也才有廣來商店的店面

現在是第二代(吳老闆的兒子)經營,我拜訪的那天是一位大姊顧店

有販售手工製的豆干和辣椒醬

以前花崗國中的學生買不起牛肉乾,都會買枝仔冰和豆干解饞

7-1

7-2

店裡用玻璃罐裝著肉乾、肉條,全是豬肉

8

這樣裝著販賣,讓我想起小時候的柑仔店,會用玻璃罐裝棒棒糖或是口香糖

下課後拿零用錢去東挑西選,如果朋友生日送他們一些就會顯得很神氣

爸媽那一輩的小時候最愛買玻璃罐裡的柑仔糖,一大顆外面裹著砂糖

光是看著玻璃罐,滿滿的回憶浮現,懷舊感十足

千萬別邊摸邊回憶(誰會這樣啊),人家可是絕版的玻璃瓶呢!

8-1

牛肉及豬肉來源不怕給人知

9

玻璃罐裡全是豬肉,牛肉這區全空了

10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會買不到,但真的面臨到這種局面還真不是普通等級的傷心

往上一瞥看到小字條,擦掉眼角淚水,轉身去問大姊冰箱裡還有牛肉乾嗎?

11

大姊慢條斯理的回我:喔!還有兩包

幾乎是同一時間,我大叫:都給我,結帳!

因為要帶回台北,大姊用報紙幫我妥善包裝,叮嚀我沒吃完要冷藏

對於保存期限,我一向都左耳進、右耳出,當天會進五臟廟的食物是不需要有效日期的

13

密封袋上的鄉音濃請慢聽超可愛的,老闆不在店頭所以無從查證到底有多濃

14

五香輕辣牛肉乾(200元)漲價了,之前的100元沒有參與到

打開包裝辛甜肉香就飄散出來,不到10片的牛肉算是高價位呢

15

片片牛肉都有一定的厚度,帶筋牛肉入口多汁沒有肉腥

16

漂流木炭烤味道不明顯,但肉甜又香,越嚼越回甘

絲絲入味,辛辣有勁卻不會嗆,不卡牙縫不乾柴

17

18

下次訪花蓮,好運氣希望能再次降臨讓我買到牛肉條及原味牛肉乾

 

《呷飽資訊

廣來商店

地址:花蓮市公園路29號

電話:(03)835-1725

時間:09:00-18:30

 

《延伸閱讀

【花蓮・黎明紅茶】就像在家吃飯的輕鬆自在

【花蓮・洄瀾薯道黃金薯霜淇淋】伴手禮也不能放過

【花蓮・一級棒阿公冰】來花蓮吃枝仔冰消消暑

花蓮・徐媽媽蔥油餅】傳承三代的古早味

【花蓮・美琪烤玉米】對的事,堅持到底

【花蓮・將軍府】浴衣節最後一週

【花蓮・芋圓屋】在地人狂推的夏日涼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