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10/1在京站時尚廣場B3開幕的Izumi Curry,是來自大阪的日式咖哩

同時也是繼日本、菲律賓、香港後的亞洲第四站

本來想要開幕就趕快去湊熱鬧,無奈時間怎麼樣也擠不出來

就在我快要忘記有這間店的時候,老天爺安排我去買【八天堂】

衝去排隊的同時,眼角餘光看到茶色招牌的Izumi Curry

馬上跟小仙說等一下買完日本來的奶油麵包去吃日本來的咖哩飯吧!(好繞口令)

開幕已經1個月了,沒有預約還是無法馬上入座(我等了半小時)

1.JPG

一系列的茶色裝潢加上柔和燈光,除了擔心東西會吃進鼻孔裡,還擔心拍照不夠力啊!

2.JPG

整面牆的阿拉丁神燈!哈哈〜我真的是太愛幻想了

這就是常見的淋醬盛裝器皿,牛排店也可以見到它的足跡(只有我會想到神燈吧)

有趣的是Izumi Curry的咖哩醬已經淋好才會送上桌,根本用不到這器皿啊

3.JPG

有四人座與單人座的座位

4.JPG

5.JPG

餐具、檸檬水、濕紙巾

6.JPG

餐點品項不多,除了推薦的三大招牌外,還有素食的野菜咖哩飯

特別的牛排咖哩飯,雞排和炸蝦等炸物咖哩飯,價位240-540元

低消180元,有一成服務費

7.JPG

每份餐點都有附主廚沙拉與45元以下的飲料

飲料可一直續杯,且不限同一款

我們喝了檸檬紅茶、美利果柳橙汁、美利果蘋果汁、日式綠茶,全都去冰

可以無限續杯並不是很讓人歡喜的誘因,喝飽了咖哩飯也吃不下了吧!

8.JPG

和風沙拉酸甜清爽開胃

9.JPG

煎餃(100元)表皮煎的赤焦有符合我的期待

10.JPG

11.JPG

內餡挺飽滿的,不腥的肉末與脆口的高麗菜搭配,一口一個剛剛好

12.JPG

日式起司特選豬排(150元)因為只有我跟小仙兩個人

各點一個推薦招牌還差一款,所以加點了重點的起司豬排

日式起司熱的時候緊緊依附在炸豬排上,麵衣不會厚重,香氣很足

13.JPG

14.JPG

放一段時間後起司變硬,依舊保有牽絲感,豬排熱的冷的都很好吃,肉香不腥

沾了附的甜甜豬排醬改變口味,吃到見底也不見油膩感,很推喔!

15.JPG

超重型12盎司起司漢堡咖哩飯(480元)咖哩都可以選擇中辣或大辣

每一顆超重型12盎司起司漢堡都是由師傅親手捏製,上頭的日式起司流瀉而下超級誘人

16.JPG

17.JPG

看這厚度已經比下頭的飯還奧高的漢堡,紮實軟綿又有彈性,肉的香甜完整保留

18.JPG

看著大胃王小仙休息了三次才把漢堡肉吃完,飯還留下一小口,可以知道這份量有多驚人

19.JPG

天使滑蛋牛肉咖哩飯(340元)另一道推薦招牌就是天使滑蛋囉!

20.JPG

不得不好好說一說這靈魂咖哩醬,熬煮48小時的濃稠咖哩醬打破重口味的迷思

十多種香料一起熬煮,包括天然香料、蘋果、生薑、香蕉、蜜糖、蔬菜、小麥粉等

還有自行熬煮的牛骨湯,所以咖哩醬顏色比較深

特別的是每天都會留一部分的醬汁當作隔天熬煮的基底,讓它越煮越香

所以每天的咖哩口味會不盡相同,也算是另類的驚喜吧!

還有堅持即叫即煮的風格

先將咖哩醬汁熬煮至八成,等消費者點餐時才逐份放在爐上煮至全熟

這濃郁的咖哩醬讓藝人愛紗甘願從沖繩跑到大阪只為了品嚐它

我很喜歡這種甜中帶微辣的咖哩醬,也因為熬煮的食材多元豐富

對腸胃消化極佳,第二天我上廁所超輕鬆的

可惜的是牛肉帶肥讓我吃得怕怕的,很不喜歡這種軟軟的口感

但牛肉塊給的很大方,排成一圈將咖哩飯團團圍住很有誠意

21.JPG

22.JPG

搭配日本主廚中野隆司先生所研發的天使滑蛋

一雙筷子、洗選蛋兩顆與沙拉油少許創造出立體雕花的樣貌

不只是很漂亮而已,滑嫩的半熟蛋口感綿密而多汁,沒有其它牛油或鹽分的複雜口感

簡單而滑嫩的細緻口感搭配咖哩飯的顆粒感,衝撞味覺感受,非常討喜呢!

23.JPG

下次我想試試看牛排咖哩飯,或是將喜歡的起司豬排咖哩飯加上天使歐姆蛋


《呷飽資訊

Izumi Curry京站 FB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一號B3(京站)

電話:(02)2755-6280


《延伸閱讀

【104.11/13-105.1/12八天堂京站臨時櫃】日本直送奶油麵包

【台北大同・阿角紅燒肉】分部位的秒賣紅燒肉

【台北大同・Double Like雙倍喜歡】周邊捷運站公共藝術也很有看頭

【台北大同・吳碗粿之家】堅持好味道的老店

【台北大同・祥記客家純糖麻糬】甜蜜在心頭

【台北大同・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早餐相揪吃米糕吧!

【台北大同・寶島燒創意食堂】台灣味暗公覺創意燒烤

【台北中山・雙連謙和市場蚵嗲攤】大份量佛心來著銅板炸物

【台北中山・阿富海鮮粥】高CP值海鮮粥制霸美食街

【台北‧日星鑄字行】一生懸命

【台北大同・三多屋爸爸嘴】感受來自海洋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