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在一次到【富狀元】用餐大啃豬腳時,旁邊有一大家子高聲談論附近的美食

好多都是沒聽過的小店,太太說住台中六年多,該吃的應該都吃過了

既然是在地人,我當然要更豎起耳朵聽他們在說什麼

說著說著說到烤鴨,聽到喜歡吃的整個人興奮極了

而且就在【富狀元】附近,趕緊上網查詢

不少網友說營業時間參考用,賣完會提早打烊

馬上一邊打電話請老闆預留,一邊把桌上的東西胡亂扒進嘴裡

北平烤鴨就在【富狀元】斜對面,車來人往的馬路口,紅底白色非常好找

1.JPG

雖然沒有想像中的大排長龍,但是來購買的客人沒有間斷

也有客人跟老闆天南地北的聊著天,看來是買到變朋友了

老闆經驗豐富,我預定時間到的時候,剛好我的烤鴨就準備好了

2.JPG

因為已經吃飽所以買半隻(250元),有附餅皮、甜醬和蔥段

餅皮有點厚度,仔細咀嚼可以感受到麵皮的彈性與麵粉甘甜香

3.JPG

4.JPG

鴨肉在燈光照射下閃閃發亮,香氣從袋中拿出來的同時撲鼻而來

5.JPG

我很怕鴨皮有軟爛的口感,這個完全不會

雖然不到脆口的程度,但是有達到薄而酥香的口感

6.JPG

鴨肉在每一次的咀嚼中都會跑出肉汁,沒有鴨腥味也不會柴

7.JPG

8.JPG

將鴨肉和鴨皮夾進餅皮中,一口可以吃到不同層次的美味

9.JPG

10.JPG

鴨架用蔥、蒜快炒,是偏辣的口感,但不會嗆口

11.JPG

我比較喜歡用九層塔爆香的處理方式,但是每一塊鴨骨都可以啃到不少鴨肉

所以我連骨頭裡的湯汁也認真吸吮不放過

12.JPG

 

《呷飽資訊

北平烤鴨 土窯雞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214號

電話:(04)2302-2202

時間:10:00-17:00(烤鴨賣完即打烊)

 

《延伸閱讀

【台中西屯・永福黃昏市場水煎包】市場裡一買再買的點心

【台中西屯・涼師父大腸蚵仔麵線】品項多元平價美味

【台中中區・天天饅頭】營業超過一甲子的涮嘴小點心

【台中西屯・LV5.5新世界樂園】海賊迷必訪的海賊王主題餐廳

【台中西屯・財神爺魯肉飯】24H營業的台中魯肉飯扛霸子

【台中西區・中山招待所】預約制的低調奢華老房子餐廳

【台中沙鹿・黑石頭碳烤玉米】烏漆媽黑的玉米好好吃

【台中沙鹿・國王社區3D地景彩繪】立體互動彩繪社區

【台中沙鹿・沙鹿肉圓福】三色醬肉圓皮Q餡又香

【台中清水・樹下阿婆粉圓冰】超過30年的在地銅板美味

【台中西區・炙牛食創堂 Flaming Bull】宴客級的台灣美味

【台中西屯・鎮新記】有長翅膀的銷魂煎餃

【台中北屯・七個小日子】梨子咖啡新品牌賣戚風蛋糕

【台中西區・富狀元極品豬腳餐廳】入口即化好吃豬腳

【台中西區・咕嚕咕嚕貓咖啡】有萌貓陪伴喝立體拉花

【台中中區・幸福蕉點】台版東京芭娜娜

【台中西屯區・元明商店】心型太陽餅表情意

【台中西區・向日葵日式定食】正統日式咖哩底家啦

【台中西屯區・經貿文創觀光夜市村(水湳夜市)】小吃粗淺攻略

【台中南屯・格蕾朵甜點莊園】感受百分百甜蜜幸福滋味

【台中南屯・南屯豬腳麵線】去霉開運過生日樣樣通

【台中西屯區・激旨燒鳥】必吃超夯日式串燒

【台中西屯區・McFee Café麥克菲】客製化拉花+心目中第一名格子鬆餅

【台中・三次魚屋】一訪再訪的平價感動料理

【台中・幸福烘焙法式現烤泡芙專賣(新光店)】我討厭泡芙也吃了5個

【台中・超三代蔥油餅】買的時間點太重要了

【台中・樹太老日本定食專賣店(中港愛買店)】大眾化選擇老少咸宜

【創造宅經濟・森製菓馬卡龍3入組】完全不吃馬卡龍的我,愛上這一味

【台中西屯區・阿秋大肥鵝餐廳】我願意做台中阿秋一輩子的朋友

【台中西區・梨好天然漂浮鳳梨冰】吃不到會搥心肝的手工漂浮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