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要不是朋友推薦,我根本一輩子也不會發現這攤車輪餅

朋友說這間紅豆餅是他從小吃到大的,等於是兒時的回憶

有記憶的食物最讓人心動了

除了擔心我這個路痴會找不到巷弄隱密的小攤外,我更擔心小攤子沒賣了!

朋友吃好到相報提供了地址,還貼心的給了我小攤子的電話號碼

先撥了電話過去,響到天荒地老也沒有人接,做好最壞的打算直接衝去萬大路巷弄

經過GOOGLE大神指引找到攤子所在位置,大老遠就看到存在感很低的招牌

0-1

湊近發現林阿姨紅豆餅的攤子

1

躲在價目表後面的林阿姨熱情的招呼我們,就像認識很久的鄰居一樣

2

語帶抱怨的詢問林阿姨怎麼沒接手機?她率性的敲了一下手機說應該是秀斗了

爽朗的個性讓我快速釋懷(反正沒撲空一切都好說話)

總共八種口味兩種價格,甜的鹹的都有

3

林阿姨是從迪化街老師父手裡學到紅豆餅的製作技巧

一開始就是在萬華巷弄裡賣,客人也曾建議她轉到大馬路或是租店面

但林阿姨覺得賺多賺少不重要,人生開心能夠過就好

看到烤爐上一個個金黃色的車輪餅沒?比起外表,陣陣傳來的香氣更迷人

4

暢銷的紅豆與奶油都自己熬煮,這樣甜度才可以控制

5

6

林阿姨說因為需要一個一個製作無法大量產出,而且原物料都在漲,成本比早期高出很多

不過品質是很重要的,所以該堅持的林阿姨還是繼續堅持

7

8

9

每個人都是一包一包的買,內餡林阿姨一致性的放到滿出來

林阿姨紅豆餅的營業時間也是個謎

雖然說夏天下午兩點半開始、冬天11點半開始,但季節的界定不明實在很讓人困擾

認真詢問了林阿姨夏天是什麼時候,林阿姨又率性的回我:等妳不穿外套只穿短袖的時候

那如果我真的很想在冬天吃紅豆餅,穿著短袖掛著鼻涕前往也是買得到的嗎?

而且現在天氣變化大,前幾天還要穿兩件發熱衣,今天我就穿短袖薄外套了

只能請想前往購買的朋友先打個電話確認了(雖然不能保證林阿姨會接)

我的一大包拿到手嚕!馬上站路邊品嚐

每顆紅豆餅都有5公分寬,高也都有3公分,飽滿到餅皮難以夾穩

10

起司與起司玉米(14元)是唯二最貴的口味

起司輕壓還會有厚實的起司冒出頭,牽絲程度沒有讓我失望,鹹香好吃

11

12

加了玉米的起司玉米多了有咬感玉米的甜,兩樣我喜歡的元素加在一起好吃爆表

13

芝麻(以下口味皆是7元)濃厚的芝麻不會太乾鎖喉

14

花生裡面混了黑芝麻粒,不是花生醬而是花生粒,顆粒狀的內餡因為餅皮更香了

林阿姨在餅皮內加了味醬,豐潤的甜讓餅皮冷掉也很好吃

15

蘿蔔絲是將脫水蘿蔔加糖、鹽、胡椒拌炒後燜煮,我比較喜歡辣勁十足的蘿蔔絲

不過這有入味的蘿蔔絲已經很涮嘴了

16

奶油的甜度適中,醇香沒有粉粉的感覺

17

芋頭還吃得到塊狀芋頭,綿密微甜

18

紅豆一樣吃得到完整紅豆,大顆紅豆一樣用舌頭一壓就碎

19

過半數都是會再回購的口味,只需要搞清楚營業時間即可

 

《呷飽資訊

林阿姨紅豆餅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 萬大路486巷11弄18號

電話:0920-515-799

時間:夏天14:30-18:30;冬天11:30-18:30

 

《延伸閱讀

全台車輪餅

【台北松山・有時候紅豆餅及茶飲專門店】傳統與創新的結合

【新北板橋・太極鱉車輪餅】排隊爆漿紅豆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