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從萬惡的電視節目看到鎮新記我就馬上筆記,趁著下台中的空檔衝去吃

逢甲商圈外圍的文華路上,突出的小攤車很醒目好辨別

1

外帶人潮不斷,根據小標誌內用請往內

2

營業時間改過不少次,目前是下午四點才開始,很幽默的說會到很晚

周一公休本來取消,現在又恢復不營業(反正要吃之前看粉絲團確認最妥當)

3

進到店內讓我想到日本節目小坪數也能賺大錢,這空間也太小了吧

總共只有10個位子,高腳椅也不能拉太出來坐(會碰到後方的客人)

難怪大家都外帶,內用根本總是爆滿阿(要內用建議預留等待時間提早到)

4

除了小攤車有品項,店裡的牆面黑板也有

5

這圖騰明白說明鎮新記賣什麼,熱湯、冰飲還有蒸籠類

6

用代號直接跟老闆點餐(A到E)

熱的神鳥鳳凰湯是雞湯,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所以放棄(秋冬再來完食)

7

鎮新記最大特色是手工現點現做,所以需要等待(為了美食我願意)

忘記提醒值日生老王他的日期寫錯了(103年是想要營造復古感嗎?)

店裡的料理都是限量提供,黑木耳露更是限量中的限量

不是每天賣不說,有熬煮也才提供不到10份(當天造訪沒有的失望心情一直延續到現在)

8

點完還有非常多時間可以拿餐具及沾醬(自助拿取時讓走道更小了)

9

除了左上角的特調醬,下面的辣醬也很多人推

poiio醬跟pavone醬我在其它餃子店沒看過,還選用來自日本的絹羽二重胡麻醬

據說比一般的胡麻醬貴10倍(我不敢吃辣太扼腕了啦)

9-1

鴛鴦奶茶(60元)和凍檸茶(60元)是唯二冰飲

陳姊的鴛鴦奶茶不等我拍照就先狂飲一大口

去過香港的客人跟我說這裡的鴛鴦奶茶和在香港喝到的ㄧ模模一樣樣

我也去過香港,但是完全忘記正宗鴛鴦奶茶的滋味

鎮新記的鴛鴦奶茶用的是正宗錫蘭紅茶和奶水不用奶精與調味茶

我偷喝了一口,奶香與茶香先竄出,後勁的咖啡香慢慢跑出來

沒有厚重的香料味,也不是咖啡奶茶那麼簡單,層次很鮮明呢!

10

我的凍檸茶也很好喝,選擇成本比檸檬高的萊姆

香氣與酸度比檸檬紅茶還要高,喝起來的爽度也加倍

11

隔著玻璃直接看到老闆的工作台,現點現包真是讓他忙壞了

12

13

堅持不用調合與料理包,難怪每天做16個小時阿(原諒他下午才開店了)

這就是帥氣老闆本人,用心的老闆做的東西怎麼可能難吃

14

15

左顧右盼就是不見蒸籠,一問才知道老闆做到筋膜發炎,所以湯包暫時停賣

才開業不到一年就有職業病,先給這些燃燒生命力所製作的煎餃一點掌聲吧(重點放錯)

16

煎餃(90元)一份8顆

17

看到沒?每顆煎餃都像長了翅膀一樣有一層脆皮外邊

18

19

吃法還有SOP喔!先咬一小口讓高湯釋放出來,吃一口沒沾醬的脆皮煎餃

韭菜、高麗菜與豬肉的組合不油不腥,鮮甜湯汁讓內餡更香甜

底部煎的微焦也是脆的不會硬,圓弧形上餃子皮則是薄而Q

20

另一半沾上特製醬油,多了鹹香卻比一般的醬油清淡不過鹹,實在好吃啊!

21

一樣用碼表計時起鍋的翡翠蝦仁煎餃(150元)一份6顆

22

7月1日才開賣的翡翠蝦仁煎餃同樣限量製作,一天大概只能提供20份左右

23

可以透過薄皮看到翡翠的影子,外圍的脆皮翅膀不變

24

25

咬開除了流瀉而出的湯汁,那一整尾的蝦仁與絲瓜末太討喜了

25-1

以蝦仁絲瓜湯包為概念開發出的翡翠蝦仁煎餃兼具我最愛的海鮮與甜而飽水的絲瓜

絲瓜與蝦仁同時擁有脆口與鮮甜的口感,所以不用太多調味料就很好吃了

26

雖然單價高,但是真材實料我完全買單

27

等秋冬我要去喝熱湯,順便看看湯包回籠了沒

 

《呷飽資訊

鎮新記 FB

地址: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40號1樓

電話:0913-896-008

時間:16:00-24:00(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台中北屯・七個小日子】梨子咖啡新品牌賣戚風蛋糕

【台中西區・富狀元極品豬腳餐廳】入口即化好吃豬腳

【台中西區・咕嚕咕嚕貓咖啡】有萌貓陪伴喝立體拉花

【台中中區・幸福蕉點】台版東京芭娜娜

【台中西屯區・元明商店】心型太陽餅表情意

【台中西區・向日葵日式定食】正統日式咖哩底家啦

【台中西屯區・經貿文創觀光夜市村(水湳夜市)】小吃粗淺攻略

【台中南屯・格蕾朵甜點莊園】感受百分百甜蜜幸福滋味

【台中南屯・南屯豬腳麵線】去霉開運過生日樣樣通

【台中西屯區・激旨燒鳥】必吃超夯日式串燒

【台中西屯區・McFee Café麥克菲】客製化拉花+心目中第一名格子鬆餅

【台中・三次魚屋】一訪再訪的平價感動料理

【台中・幸福烘焙法式現烤泡芙專賣(新光店)】我討厭泡芙也吃了5

【台中・超三代蔥油餅】買的時間點太重要了

【台中・樹太老日本定食專賣店(中港愛買店)】大眾化選擇老少咸宜

【創造宅經濟・森製菓馬卡龍3入組】完全不吃馬卡龍的我,愛上這一味

【台中西屯區・阿秋大肥鵝餐廳】我願意做台中阿秋一輩子的朋友

【台中西區・梨好天然漂浮鳳梨冰】吃不到會搥心肝的手工漂浮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尾&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